楼主: autumnhui
716 1

学习:咨询、代理公司的业务及人才需求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5.117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50 点
帖子
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6
最后登录
2022-5-2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咨询公司丶传统创意代理公司 (creative agency) 、媒介代理公司 (media agency)业务的界线及人才需求

一、咨询公司

咨询公司

1. 什么是咨询公司

咨询公司是指以脑力劳动为主的服务型公司,它根据委托者的意向和要求,以自己的专门知识和经验向委托者提供建议,或者提供具体服务,并由此而向委托者收取咨询费。

2.咨询公司的类型

具体有一下几类:

•        管理咨询。向企业或公司等单位咨询诸如市场调查,价格预测,企业诊断,盈亏分析,销售策略,人事管理及投资分析等各项有关管理方面内容的项目。

•        工程咨询。有关土木、机电、建筑、能源、交通、化工等方面的咨询。

•        技术咨询。这种咨询服务范围的专业性强,而且常常有大企业作背景,有些大型技术咨询公司甚至可以为政府制定内外政策提供政治、经济、军事等方面的咨询。

3.咨询公司的人才需求

咨询公司在我国还刚刚开始发展,大部分咨询公司是由科技人员或工程技术人员自筹资金组建的,规模比较狭小。随着经济的发展,这种形式的公司将会有较大的发展。

二、传统创意代理和媒介代理公司

媒介代理公司

传统创意代理公司 (creative agency) 、媒介代理公司 (media agency)在业务的界限上相似,都是作为中间代理商为「甲方」进行实施相对应的措施。

1. 简介

此两种公司是指代理人仅有权促成被代理人与第三人订立契约,而无权代理被代理人直接与第三人订立契约的商事代理。在媒介代理中,代理人只起媒介作用,并不能以被代理人的名义直接与第三人订立契约,契约上一般也不显示媒介代理人的身份。

2.业务界限

一方面是由于媒介的需求,媒介需要中介机构协助它进行市场拓展,广告公司是从其所服务的广告主利益角度出发购买媒介,不能从根本上代表媒介利益、而媒介仅靠自己的广告部门进行销售,客户拓展将受到成本支出考虑的限制,那么代表媒介利益帮助媒介做广告销售就是一种有市场需求的专业服务。

另一方面是由于广告主和广告公司的需求。广告主的成熟和日趋理性,更关心在媒介投放上经济而有效,广告公司在购买媒介上,与媒介一家家打交道也需要支付许多额外成本,不经济也不划算。在这样的契机中媒介代理公司诞生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才需求 Creative Agency 工程技术人员 creat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6-17 17:09: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