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rrin328
444 1

[原创报告] 【市场时事】行业业务界限及人才需求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304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0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7
最后登录
2021-6-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咨询公司(Consulting company)

咨询公司是指从事软科学研究开发、并出售智慧的公司,又称顾问公司。咨询公司属于商业性公司,主要服务于企业和企业家,从事软科学研究开发,运用专门的知识和经验,用脑力劳动提供具体服务。其任务主要有帮助企业发现生产经营管理上的主要问题,找出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改善方案,指导改善方案的实施,传授经营管理的理论与科学方法,培训企业各级管理干部,从根本上提高企业的素质。

咨询公司_业务界线

·       行业实务咨询

对一个行业内外部的理解是无可替代的,一个企业或者说是一个组织想要在其所在领域有良好的大战,必须了解行业中的竞争及变化,监管市场及变化,以及行业中的新技术、新动向、新需求等。

·       功能实务咨询

在行业激烈的竞争中存活,就必须有占优势的功能以应对外界的变化,所以就必须洞察行业中必须要掌握的功能,可能流行的功能,以及可以舍弃的功能点,这些都基于一定的市场调查,形成行业报告,以对应提供咨询服务。

·       能力和解决方案

为帮助客户取得长期的胜利,需要提供非常广泛的咨询服务,从先进的数据模型到软件解决防范再到重组支持,形成一个完整且有效的解决方案。

咨询公司_人才需求

咨询公司是从事软科学研究开发,运用专门的知识和经验,用脑力劳动提供具体服务的商业组标准的乙方。挑剔的甲方往往希望为自己提供服务的人拥有优秀的教育背景,快速寻找和解决题的能力,以及能够很好地把解决方案呈现出来,让本企业得以高效执行及复制下去的能服务好甲方,咨询公司希望团队成拥有以下素质:

·       逻辑思维能力:数理能力、理解能力和快速处理问题能力

·       沟通能力和文字书写能力:包括概括能力

·       常用电脑软件应用能力

传统创意代理公司(creative agency)

创意代理商主要是以广告代理为主,为提供市场营销服务的公司,其职责是帮助企业策划,准备,实施和评估所有或是部分的创意广告宣传项目。由专长于为广告主开发和设计广告计划、广告以及其他促销工具的创意人员和经营人员组成的独立组织。广告代理也为广告主安排或代为购买媒介空间或时间。

传统创意代理公司_业务界线

传统创意代理公司更了解消费者,1.做最擅长的:更能用创意的方式(意味着效率)解决商业问题。没错,这是任何时代,任何企业和商业世界所必须的。2.成为权威:让客户认识到,你的确是这个领域的专家;不论是用案例?结果?还是你在专业领域的文章甚至论文,请证明他们!3.创造真正有意义的变革,甚至带动客户一起:不要害怕变革,可以从小的变革做起,例如影响一次客户的决定,改变某个团队的组织架构,大胆启用新人等等?你甚至应该说服客户一起变化 4.别害怕错过: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儿,别担心错过那些纷繁的热点;虽然要保持灵敏度,但agency更要把重心放在核心能力上。

传统创意代理公司_人才需求

传统创意代理公司的人才需求分析主要还是倾向于营销和策划类,负责教育品牌及产品品牌形象设计,以及创意广告及美术指导工作,协调推动项目运行。能够挖掘各类品牌创意,输出设计方案并推动落地,并与产品、运营、市场等团队团队协作,把控整体品牌风格及传播策略的一致性。



媒介代理公司 (media agency)

媒介代理公司的出现:一方面是由于媒介的需求,媒介需要中介机构协助它进行市场拓展,广告公司是从其所服务的广告主利益角度出发购买媒介,不能从根本上代表媒介利益、而媒介仅靠自己的广告部门进行销售,客户拓展将受到成本支出考虑的限制,那么代表媒介利益帮助媒介做广告销售就是一种有市场需求的专业服务。另一方面是由于广告主和广告公司的需求。广告主的成熟和日趋理性,更关心在媒介投放上经济而有效,广告公司在购买媒介上,与媒介一家家打交道也需要支付许多额外成本,不经济也不划算。在这样的契机中媒介代理公司诞生了。



媒介代理公司_业务界线

媒介代理公司业务涉及互联网各方面:如社会化媒体营销,数据挖掘,产品设计开发运维,媒介公关咨询等。媒介可以是报纸、电视、广播、杂志等大众媒介,也可以是路牌、灯箱、车身、大屏幕显示屏等户外媒介,并可以从事体育赛事、文艺演出或其他活动。从事媒介代理的广告公司不仅要熟悉媒介的内容,还要有对媒介特性和受众的专业研究,适时地把媒介的版面、时间或空间推荐给广告主或代理广告公司。

媒介代理公司_人才需求

媒介代理公司岗位需求主要是策划、编辑、编导等传统媒体工作者。同样是编辑,不同岗位需要能力相对不同,包括新闻、视频、图片、文字、音乐、平面、客户端编辑等,体现岗位的细分化特点。设计师、运营、营销类运营和经营人才需求较大,大量媒体将运营和营销人才作为招聘重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才需求 Consulting Creative company CONSULT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4-25 10:52: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