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罗佳莼
2506 0

[新媒体运营] 什么是循环经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50 点
帖子
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6
最后登录
2022-2-23

罗佳莼 发表于 2021-5-22 17:59: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什么是循环经济?

基本概念

循环经济就是资源循环型经济,是一种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经济增长模式。不同于线性经济的是,它更注重经济增长给环境带来的效益,重视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让在实现社会发展的同时,让所有参与其中的物质和能源能持续不断地进行经济循环,得到合理和可持续的利用。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循环经济活动的行为准则–“3R原则”,即减量化(reduce)原则、再使用(reuse)原则和再循环(recycle)原则。

社会上普遍推行的国家发改委对循环经济的定义是:“循环经济是一种以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为核心,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原则,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为基本特征,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经济增长模式,是对‘大量生产、大量消费、大量废弃’的传统增长模式的根本变革。”

系统思维与思考

在当前互联网平台及其生态系不断发展的大环境下,将环境、社会和治理价值紧密相连,是全产业努力的方向。透过从线性经济转向循环经济:全产业链推进循环经济战略承诺,我们了解到众多企业已经在适应循环经济的大趋势,纷纷投入绿色化、创新化的浪潮中。百事可乐承诺2025年实现包装百分百可回收再生、可堆肥及可生物降解。全产业都在循环经济的项目与实践中协力发展,为社会的安全与地球的健康贡献力量。

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12月6日广州从化开幕,大会主题为“创新设计·定制梦想”。通过此次大会,我们可以看到国家及整个市场对于平台生态环境发展的重视,为创造具有核心竞争能力的重大项目,促进新兴产业的向阳发展。必将把实现生态可持续发展做为奋斗目标,努力推动生态创新设计,为社会经济的循环与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循环经济商业模式画布

不同于经典的商业模式画布,循环经济商业模式画布增加了正面效益和负面影响的内容,说明循环经济的商业模式更重视企业给整个社会带来的效果如何;循环经济商业模式画布将资源板块氛围里自然资源、技能资源和能源资源,证明资源对于商业的重要性,宏观上要坚持以科学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才能推动循环经济的平稳运作。

  • 个人循环经济商业模式画布

  • [个人PS-循环经济商业模式画布中的循环经济特点1]坚持以人为本,一切的利益以用户为先,这样才能深度了解用户所需,站在用户和全社会的角度思考,成为一个对全人类友善的产品,才能实现用户生活的质量提升并推进产业的经济循环发展。

  • [个人PS-循环经济商业模式画布中的循环经济特点2]重视资源的整合与使用,将企业/平台对社会资源的责任放在重要位置,超越把利润作为唯一目标的传统理念,以对环境、用户、全社会的贡献推动经济循环。

  • [个人PS-循环经济商业模式画布中的循环经济特点3]循环经济作为一种生态经济,是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和实现途径,因此在企业生产过程中,尤为重视生态系统物质循环和能量流动,将经济发展与自然生态紧密结合,是其另一特点,以此建立经济与生态的共同和谐发展。

相关资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循环经济 reduce 可持续发展 cycle 国家发改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