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993110
6518 135

劳动量=产品量=产值量,这是为什么?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586 个
通用积分
18098.0977
学术水平
3215 点
热心指数
3433 点
信用等级
2758 点
经验
480372 点
帖子
55783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31
最后登录
2023-3-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劳动量=产品量=产值量,这个如果不成立,资本论就全盘垮塌了。
资本论当中,内在潜在的,也有劳动量=产品量=产值量这个等式。
那么,这个等式是根据什么得出的?是怎样得出的?

根据:人类劳动创造了一切人类产品,(人类的)具体劳动创造使用价值(人类产品这种使用价值),
可得:人类劳动的发生过程=人类产品的出现过程,
所以,人类劳动发生过程量=人类产品出现过程量,
所以,劳动的发生量=产品的出现量,发生的劳动量=出现的产品量,
所以,劳动量=产品量。

另外来说,对人类的劳动过程,将主体活动透明化,看到的是产品出现,将产品出现透明化,看到的是主体活动。
再则来说,劳动量是人类工作量、作业量,产品量也是人类工作量、作业量。

根据:在市场交换中,交换双方的物品,互为价格,也互相等价。
所以,用于交换的那些产品=用于交换的那些货币,
所以,产品量=价钱量,

综上可得:劳动量=产品量=产值量。

亦即:(生产出)产品的劳动量=产品的产品量=产品的产值量。
另外通俗来看:一定劳动量的产品=一定产品量的产品=一定价钱量的产品。

换成资本论的术语来说,也就有:价值量=使用价值量=交换价值量=价格量。
亦即:产品的价值量=产品的使用价值量=产品的交换价值量=产品的价格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劳动量 使用价值 交换价值 具体劳动 劳动过程

沙发
1993110 发表于 2021-7-3 15:19: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资本论中,总价值=总价格,总量的价值=总量的价格。其中,价值相对不变,价格可以随行就市,随时变动。
这亦即,任一行业劳动量(任一行业产品的价值量)=其平均市场价格。假若这个等式不成立,则转入下面的生产价格。
平均市场价格是实际的,是对实际的个别的市场价格之加总平均的处理结果。这是一种平均价格,是根据实际作出的。

另外,生产价格也是平均价格之一。生产价格=行业的成本+各行各业全社会的平均利润。这里的行业成本,平均利润率,是根据实际作出的,是对实际情况的统计核算。不过,生产价格,这是一种理论价格了,是被塞给行业产品的,这不是实际的个别市场价格,也不是实际的平均市场价格。不过,实际的个别市场价格,以及实际的平均市场价格,围绕着理论中的生产价格,对生产价格有靠拢的趋势。当个别市场价格有变动,则平均市场价格也随之有变动,则生产价格也随之有变动。个别市场价格引起的变动当中,同时,个别市场价格及其平均市场价格,又围绕着靠拢着变动中的生产价格。有点像星系的自转、公转等等。
任一行业劳动量(任一行业产品的价值量)=其理论生产价格,这个等式也是理论上的,是理论上的基准、趋势,不是现实中的。这个理论上的等式,是可以成立的,亦即总价格=总生产价格。因为,市场价格中各行业成本之和=总产值中的总成本=生产价格中各行业成本之和,市场价格中各行业实际账面利润之和=总产值中的总利润=生产价格中各行业理论平均利润之和。

对以上内容可以概括,简化,改进,改进为:个别劳动量=个别产品量,任一劳动量=任意价钱量。


使用道具

藤椅
1993110 发表于 2021-7-4 12:49: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林汉扬 发表于 2021-7-4 09:59小弟,你怎么还不理解呢?你先回答一下劳动量的单位是什么!产品量的单位是什么吧!两者怎么样能划上等号呢?单位产品的劳动量是劳动力与时间的耗费量,用我的公价值公式是V/S=NxT/S→即劳动量V=N×T,N是劳动力(可以用卡路里或焦耳等单位J表达),T是时间,故其单位是可以表达为JT或宏观上劳动力是多少个人,也可用每天几人、每小时几人等表达,但上前微观单位才是科学计量的基础,而产品量的单是件、个、头等等表达产品的数量,我的价值公式中:产量符号为Q,供给量为Q+,实际需求量为Q-,劳动力为N,时间为T,使用价值(或功用为S),劳动生产力为F,单位价值为W,那么,F=Q(△Q-/△Q+)/NT,W=1/F→F=1/W,那么,产量Q=F/{(△Q-/△Q+)/NT}= (1/W)/{(△Q-/△Q+)/NT}=NT/W(△Q-/△Q+),供求率Z=(△Q-/△Q+)=1时,即劳动量NT对应的价值是WZ,Z=1时,NT对应的产量的价值量是W,Z<1时,NT对应的产量的价值量是WZ<W,Z>1时,NT对应的产量的价值量是WZ>W。你要搞清楚这个逻辑思维,否则,这么多年来你还是难以突破的。
以上转自:https://bbs.pinggu.org/thread-3737471-37-1.html

劳动量=产品量=产值量这个等式中,劳动量的量纲单位是天人、人年等等,产品量的量纲单位是个、斤、筐等等,产值量的量纲单位是万元、英镑等等。

等式两边的量纲单位是不同的,东西也不一样。那么为什么还能列等式呢?

家长对小明说,小朋友一上午都干什么了?小明递给家长一张纸说,家长你看这一张纸,二千多道题,我一上午就做它了,干了这些事。家长很高兴,就让拖鞋打了小明的屁股,打出来一个小包包。

可见,这一张纸,是人类事物,是人类事件,是人类的工作量作用量,是小明一上午的活动过程。

可见,这一个小包包,并不代表一克的水和蛋白质,而代表拖鞋打小明屁股的运动。

大哥你这样看:小明的小手动一动,一张纸上同时就有一道笔迹,笔迹它也动一动,长一长,笔记一长,就叫写字的字,答题的题。家长的拖鞋动一动,水和蛋白质的它们也动一动,长一长,打完了=长成了。


使用道具

板凳
1993110 发表于 2021-7-4 14:14: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产品量,并不是物理学的粒子量,化学的分子量,而是物品的出现量,在人类手心的出现量,在人世间的出现量,在市场里的出现量。

这个劳动量,并不是物理学的能量热量,人肉人体的机械运动量,而是偷窃行为量,从自然到人间的转换活动量。

宇宙里原本就有铁,或者原本就可以有铁,你人类通过劳动,偷窃来而已,转换到人类手心里而已,让你人类的人世间也有铁而已。

人类的窃取窃用=赃物的出现生成。

小明干什么了?小明他动笔=笔迹它产生,小明他答题=试卷它完成。小明的作业量(行为量)=小明的作业量(试卷量)。

当拖鞋打小明=包包它产生=爸爸是凶手在行凶。

使用道具

报纸
1993110 发表于 2021-7-4 14:26: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咱们卖东西,眼里的东西,那就是钱。咱们买东西,眼里的东西,那就是钱。钱,还又可以是人民币,可以是英镑。当咱们买大饼,那还可以用黄金。

咱们是认为,市场它也认为,市值市价上看,市场交换上看,大饼=人民币=英镑=黄金。但是,大饼论斤,人民币论元,英镑论磅,黄金论两,鱼论尾,剃头按头次,律师服务按小时,量纲单位其实也不同啊。


使用道具

地板
1993110 发表于 2021-7-4 14:42: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类劳动的发生过程,他的发生过程=人类产品的出现过程,它的出现过程=人类他的活动他的过程他的行为他的事件他的创造。

作业量=作业量,做工量=做工量,做功量=做功量,创造量=创造量,生产量=生产量。

他的劳动,可以计时,可以计件。计时的劳动量=计件的劳动量。

使用道具

7
1993110 发表于 2021-7-4 14:48: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21-7-4 14:42
人类劳动的发生过程,他的发生过程=人类产品的出现过程,它的出现过程=人类他的活动他的过程他的行为他的事 ...
人类劳动的发生过程,他的发生过程=人类产品的出现过程,它的出现过程
劳动,是人类的。产品,也是人类的。都是人类的物品,人类的事件,人类的活动,人类的过程。
前面也说了,对人类劳动过程,将产品出现透明化,看到的是他在发生他在劳动,将劳动发生透明化,看到的是它在出现它在形成。

使用道具

8
1993110 发表于 2021-7-4 15:01: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劳动,人类的劳动,可不是焦耳,也不是卡路里。

原始人使用100斤的体力,推动一块一吨重的大石头,掉下高坡,石头它自发自动,砸坏了猛犸象群众的猛犸象,大自然获得了三吨半的肉食品。

来,你让焦耳来计量一下,让卡路里测度一下。


造物主用869亿年的时光,全部宇宙大爆炸的能量,造出了地球,还有地球上的煤炭,共计储量一亿吨,钱钱埋在某地,其中的一吨,让二个小孩,花费三天的时间,给偷走了,拿回家做饭去了。

你算算,二个小孩三天消耗的热量,一吨煤炭的天文数字的宇宙大爆炸的制造它们时候的热量。光是这个利息,你也付不起。

使用道具

9
clm0600 发表于 2021-7-4 18:20: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根据:人类劳动创造了一切人类污染物,(人类的)具体劳动创造污染(人类污染物这种使用价值),
可得:人类劳动的发生过程=人类污染物的出现过程,
所以,人类劳动发生过程量=人类污染物出现过程量,
所以,劳动的发生量=污染物的出现量,发生的劳动量=出现的污染物量,
所以,劳动量=污染物量。

使用道具

10
1993110 发表于 2021-7-4 19:38: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21-7-4 18:20
根据:人类劳动创造了一切人类污染物,(人类的)具体劳动创造污染(人类污染物这种使用价值),
可得:人 ...
根据:人类劳动创造了一切人类污染物,(人类的)具体劳动创造污染(人类污染物这种使用价值),
可得:人类劳动的发生过程=人类污染物的出现过程,
所以,人类劳动发生过程量=人类污染物出现过程量,
所以,劳动的发生量=污染物的出现量,发生的劳动量=出现的污染物量,
所以,劳动量=污染物量。
人类生产劳动创造了人类有用物,人类污染活动创造了人类污染物。当人类生产劳动和人类污染活动交织在一起,你要看成有二个波动,且叠加在一起了。但是,虽然叠加在一起了,可是能分开,能分离。
你要各账各算。

一个农民耕作一亩地一年,打下稻谷1200斤,其中稻壳200斤,稻米1000斤。

对此,人们说,这个农民耕作一年,生产粮食1000斤。或者说,这个农民耕作一年,生产稻谷1200斤。


那你不能说:这个农民耕作一年,生产200斤稻壳。

一个渔民打渔,每一网都有鱼虾100斤,还有水草50斤。对此,人们说,这个渔民是在打渔,他一天打渔十网,打渔1000斤。

可是,小明聪明盖世,与众不同啊。小明就说:这个渔民是在打捞水草,他一天打渔十网,打渔500斤水草,他的打渔劳动量=捕捞水草500斤。

当渔民打渔的时候,水草不被看成产品,是看成了白噪声等等之类。同样,在河边淘金的时候,每天筛掉很多沙子和水,这也不看成筛沙子的劳动,筛水的劳动。农民耕种土豆,收获土豆,不可避免带有一些泥土,但是,这也不被看成,农民种植土豆的劳动,就是刨土收土的生产。

同样,一个运动员冠军在赛跑或打球的时候,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都不是最佳的,都有所偏差,都有无用功,都造成了不必要的阻碍,或多或少是如此。但是,人类就是这样的,他也照样是冠军。

那你也不能说,短跑冠军在赛跑的时候,是搞冲击空气图的运动,其中冠军冲击的空气图倒数第三,他赛跑就等于冲击空气团嘛,可惜他失败了,是倒数第三。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