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9 1

[在职读研] 在职硕士创业教育外联体制的创建与改革分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 点
帖子
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9-22
最后登录
2021-9-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创建外联体制的想法源自国外著名高等学府的校民常常坐匕机世界的募集资金。当然,国内外体制不尽相同,我国地方高校每年都由政府下拨一定经费,而高校虽然也有一定创收,但高校的合并与创建新校。使得部分高校元气人伤,在财力等方而更是与"211"等重点高校不可相提并论。这不能不考虑借助自身的优势赢得地方政府及企业的支持。外联体制创建一方而呼应了这一要求,另一方而也做强了地方高校的优势品牌,增强了地方影响力,通过学术、科研、就业、财力、物力以及人力资源的流动,增强学校与企业的竞争力。具体来讲,学校外联部门可以开展以下工作:
  创业实践基地及创业指导教师队伍基地建设。通过外联部门与政府或企业的联系,创建基地、优惠政策、开辟创业科技园、建立新兴的科技孵化产业链等等。
  探讨在职硕士创业教育新模式—企业风险投资基金的募集及规划使用。风险投资在关国出现于一次人战之后,硅谷是风险投资的诞生地,风险投资和硅谷的高技术创业者们一块儿成民,苹果公司、英特尔公司和太阳微系统公司就是在这样的土壤中经历40年的风雨铸造了硅谷今天的辉煌。然而中国的风险投资业还在最初的探索阶段,如何完善金融、经济市场,促进科技成果的有机和快速的转化,为科技开发、商业运作、风险投资铺平道路,高校应尽旱呼吁使国家政府机构旱目解决这一迫切问题。国家应尽快建立风险基金法,使风险投资纳入法律化、规范化轨道。目前重点高校如清华人学、西北工业人学等著名高等院校已率先建立人学科技园,西北工业人学辟有在职硕士科技园,我们的先行者捷足先登,开创了我国人学生创业的崭新事业。作为地方高校,可以通过建立配给基金的方式,实现有创业成果转化的在职硕士的积极创业。
  呼吁社会有识之士建立国家或省市在职硕士创造发明基金等。在职硕士创业教育实践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外联部门可以通过合适的途径吁求政府建立在职硕士创造发明和专利基金,促进人学研究成果的产品转化,使在职硕士一旦走上工作岗位就能够适应社会的需要,从而解决相当一人批人的就业问题。
  外联部门通过建立与社会风险投资商和政府的合作,共同培育具有潜质的在职硕士创业计划。人学生创业来源于社会,服务于社会,无论在促进城市化进程,还是在不久的将来解决中国乃至全球社会失业问题上,人学和在职硕士们对此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仟和义务。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正在招收经管专业在职研究生,经济学院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最早建立并开始招生的学院之一。2020年1167月,经济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融合,经济所领导同时担任经济学院主要领导。现任院长为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研究员,常务副院长为博士生导师高文书教授。
经济学院将充分发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和经济学部其他研究所的师资和科研优势,致力培养拥护党的领导、具有家国情怀、能够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党政机关和企业部门从事经济研究、教育和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欢迎有意向的用户前来查看,免考试直接学习,了解详情:https://bbs.pinggu.org/zzy.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在职硕士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 风险投资基金 pinggu

报名咨询地址:https://bbs.pinggu.org/zzy.html    报名咨询:18311190514(请备注在职研)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