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平民主义
2608 18

[创新发展] 草根陈劲松:全民所有制下的计划经济设想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28 个
通用积分
0.5533
学术水平
16 点
热心指数
16 点
信用等级
16 点
经验
1185 点
帖子
1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9-16
最后登录
2023-10-4

平民主义 发表于 2021-9-28 09:59:5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草根陈劲松:全民所有制下的计划经济设想

2020.6.15)


作者:草根陈劲松






1、七免制度第一阶段:市场经济、按劳分配



在《公有制下的市场经济体系框架(2017.11.27)》、《七免社会内容框架简介》两文中,草根陈劲松探讨了了七免制度第一阶段:



经济制度上,是“员工所有制(集体所有制)+ 市场经济”。是员工所有制(集体所有制)为主体的公有制,全体国民:共同拥有所有土地和自然资源!


社会财富分配上,是按劳分配,所有自然资源免费、人的劳动不免费。


社会个体获得:免费教育、免费就业、免费持股、免费分红、免费住房、免费医疗、免费养老。所有农民:免费拥有均等的一份土地的永久使用权、收益权。



由于自动化生产技术水平低、应用范围小,社会物质财富(商品)的制造形成过程中,需要人的直接劳动的方面比较广泛,在商品的价值中,人的直接劳动的贡献比重较大,所以,只能实施按劳分配;商品价款中,人需要支付的价款依然比较大。





2、七免制度第二阶段:计划经济、按需分配



在《七免社会内容框架简介》一文中,草根陈劲松探讨了了七免制度第二阶段:



经济制度上,是“全民所有制 + 计划经济”。是全民所有制为主体的公有制。全民所有制是指全体国民:共同拥有所有土地、自然资源、企业!


社会财富分配上,是按需分配,所有商品免费。


社会个体获得:一切生存、物质需求。




1)实施原因



实施计划经济、按需分配的原因:


全球性的人口不断膨胀与资源不断减少的矛盾;

所有人在获得物质财富上的公平;

充分满足所有人的生活物质需求。




2)前提条件



计划经济、按需分配的实现,有前提条件:


物质财富的生产供应,完全实现全民所有制;

必须实现平民民主;

社会大数据技术水平较高,自动化生产水平较高;

物质财富极大丰富。



在满足人的物质需求的前提下,只有完全实现全民所有制,才能最大程度发挥计划经济的功能,从而最大程度减少重复投资、建设、生产、供给过剩等等,造成的资源浪费,并彻底杜绝供给不足的出现。



在全民所有制前提下,只有实现平民民主,让平民掌握国家一切权利,才能阻止党政官员形成官僚特权集团,侵占社会财富,避免苏联解体式悲剧的发生。



只有自动化生产水平较高,重复的脑力劳动、体力劳动等完全被自动化设备替代,物质财富(商品)的制造形成过程,人的劳动的直接参与极低(自动化生产技术设备属于人的劳动创造产物,在自动化生产商品的情况下,人的劳动是简接参与商品生产),从而几乎不需要支付人的劳动的价款,而自然资源是全民所有,对于全民是免费的,所以,物质财富(商品)是免费的,从而可以对全民实施按需分配。



社会大数据技术水平高,才能够有效收集每个社会个体的需求数据,并对商品生产流通过程进行完全控制。



只有物质财富极大丰富,才能对全民实施按需分配。如果物质极度紧缺,就实现不了按需分配,只能对全民的基本需求进行配给。




3)分类



弱计划经济——政府只管基本生活的物质需求的生产供应。


强计划经济——政府管一切物质需求的生产供应。


弱按需分配——基本生活的物质需求,按需分配,出生即获得;其余劳动换取(劳动换钱,钱购买);个人事业条件,个人创造与政府支持结合。


强按需分配——一切物质需求,按需分配,出生即获得;个人事业条件,政府支持。




4)个人



按需分配的物质,个人刷身份证领取。



由于物质生产主要由自动化生产设备完成,人不再需要为吃穿住行等等基本物质需求而劳动,人们不需要学习枯燥乏味的学科,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以自己的兴趣爱好为职业:文化艺术、科研、太空探险、旅游写作……实现人的自由全面发展。



人的时间安排分为三大块:

1/3工作;

1/3政务;

1/3休息。



每个人的1/3的时间,用来处理政务,内容主要是平民民主中的事务,这既是个人的权利,也是个人的义务。可以按照不同职业的人,具体区别为必须事项和非必须事项。



平民立法——平民自己直接制订国家制度、政策、法律;

公有多党制——实施公有制政党的多党制;

平民评定党员——平民评定、选举、免除各个政党的党员资格、管理者任职资格;

平民任免官员——平民选举、监督、考核、罢免各级官员;

平民决策——平民决策国家大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全民所有制 计划经济 全民所有 陈劲松 所有制 草根陈劲松 平民主义 员工所有制 七大免费制度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1993110 + 1 + 1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hhj-1 发表于 2021-9-28 10:18: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三代之家还要分家,你凭什么国家的所有人要组成一个巨大家庭?

使用道具

平民主义 发表于 2022-6-13 11:22:1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1 发表于 2021-9-28 10:18
三代之家还要分家,你凭什么国家的所有人要组成一个巨大家庭?
你误会了,平民主义的基本观点是:
生产资料公有,生活资料私有

使用道具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2-6-13 11:54:5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平民主义 发表于 2022-6-13 11:22
你误会了,平民主义的基本观点是:
生产资料公有,生活资料私有
我的生活资料节省下来转变成生产资料,凭什么要充公?

使用道具

平民主义 发表于 2022-6-13 12:35: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2-6-13 11:54
我的生活资料节省下来转变成生产资料,凭什么要充公?
在平民主义的《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净利润新分配法下》,投入资金和投入劳动,都享有股权

使用道具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2-6-13 12:42:2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平民主义 发表于 2022-6-13 12:35
在平民主义的《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净利润新分配法下》,投入资金和投入劳动,都享有股权
生活资料是劳动取得,节省下来的生活资料转变成生产资料也同样是劳动取得,生产资料为什么要充公?

使用道具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2-6-13 12:45:3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生产资料公有,生活资料私有”一说有问题!

使用道具

hhj-1 发表于 2022-6-14 08:51: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平民主义 发表于 2022-6-13 11:22
你误会了,平民主义的基本观点是:
生产资料公有,生活资料私有
人家的发明创造,凭什么让你以公有为借口加以窃取?

使用道具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2-6-14 10:02:2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下皆知的美善,居然就是抢劫,就是恐怖主义,就是天下最恶最不善的东西。在所有外来的东西当中,最坏的就是这种东西。

使用道具

平民主义 发表于 2022-7-10 18:38: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2-6-13 12:42
生活资料是劳动取得,节省下来的生活资料转变成生产资料也同样是劳动取得,生产资料为什么要充公?
按照《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净利润新分配法下》,不会充公,但雇佣的劳动,其创造出来的价值,一部分留在企业里,这部分对应的股权属于劳动者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