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xg
2405 5

高岗位高工资是重复补偿 [推广有奖]

  • 8关注
  • 19粉丝

大师

3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劳动自身生产增殖价值学说

威望
1
论坛币
12518 个
通用积分
110.2179
学术水平
1083 点
热心指数
1019 点
信用等级
884 点
经验
320962 点
帖子
10883
精华
0
在线时间
91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9
最后登录
2024-4-13

楼主
gxg 发表于 2022-1-11 07:02:0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根据岗位竞争劳动价值论,在高级岗位上的劳动者拿高工资是重复补偿。<br>
毫无疑问,通过竞争达到高级岗位上的劳动者,他们的付出是多于低级岗位上的劳动者的。所谓岗位的高低是针对一个系统而言的。例如企业高管,,政府高级公务员,高级教职,高级研究员,高级军官,高级工匠,高级服务员等等,这里所说的高级是一个相对概念,二级工相对于一级工就是高级工匠。科长相对于科员就是高级公务员,讲师相对于助教就是高级教师。<br>
实际上,劳动岗位不仅仅系统内有差别,不同系统的岗位在横向上也是有差别的,收银员岗位相对于矿工岗位也可看作高级岗位。<br>
总之,千差万别的岗位,通过岗位竞争处于优越岗位上的劳动者,肯定付出了比低级岗位上劳动者更多的精力、时间、自由等等,总之付出了更多的代价。这些都是需要补偿的。怎么补偿呢?就是岗位补偿!给了他们比别人优越的岗位,就是对他们付出更多代价的补偿。<br>
现实中,高级岗位上的劳动者不但得到了优越岗位还获得比低级岗位上劳动者更多的报酬,拿更多的工资,高岗位高工资。似乎只有拿更多的工资才是对他们劳动付出的补偿。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和错误的理论。这实际上是一种重复补偿!<br>
这种重复补偿属于不劳而获,形成岗位租金。岗位租金不是劳动收入,而是一种剥削。<br>
这种重复补偿导致马太效应,富的越富穷的越穷,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加剧社会矛盾。这种所谓多劳多得的重复补偿,理论上是错误的,实践上是有害的。所谓的二次分配调节,三次分配调节,不过是一种无奈的权宜之计。是理论的自我掌嘴。既然一次分配理论是合理的,为什么还要调整呢?有问题才要调整,没问题是不需要调整的。正是一次分配理论出了问题,才需要对其理论实践的结果进行纠正。<br>
所以,我主张废除岗位租金,消灭级差岗租。实现真正的按劳分配,同工同酬。不管在什么岗位上,只要劳动时间相同,工资就必须一样。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劳动价值论 高级研究员 岗位租金 岗位竞争 贫富差距

沙发
崔天放 发表于 2022-1-11 22:06:4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其实我觉得按劳分配最难解决的问题就是怎么认定劳动的价值

使用道具

藤椅
1993110 发表于 2022-1-12 00:12: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崔天放 发表于 2022-1-11 22:06
其实我觉得按劳分配最难解决的问题就是怎么认定劳动的价值
个别劳动量=个别产品量=任意的个别价钱量。劳动量=劳动着的人员*钟表时间=产品量。
所以,劳动都是可计量的。


按劳分配,是劳方占有利润。这是劳方和资方之间的关系,并不是劳方内部的关系,不是劳动者之间的关系。

搞按劳分配,就是劳方去享有利润,以及劳方分享利润。

搞按劳分配,不需要计量劳动,需要对着利润去占有。

使用道具

板凳
uandi 发表于 2022-1-12 14:12: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崔天放 发表于 2022-1-11 22:06
其实我觉得按劳分配最难解决的问题就是怎么认定劳动的价值
小三和马屁精劳动价值最高。
知识分子是臭老九。没有劳动价值。
还有黑五类是罪犯,不准劳动。红五类睡人杀人劳动价值最高。
一个领导说了算的制度。生产资料公有制的计划经济。能订出公平的劳动价值?
计划经济好比一场球赛,有能力而领导不喜欢的人根本没有资产参加。
然后领导钦点他喜欢的人才能进球,他不批准而去进球,立即又变成违纪违法。
所有老马国家都是这样。没有民主体制的老马主义一定会是这样。
而有民主体制的国家的工资报酬就必定变成欧美这样。

使用道具

报纸
uandi 发表于 2022-1-12 16:48: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gxg 发表于 2022-1-12 15:25
能介绍一下欧美现在的工资状况吗?
怕会被删,因为不相关。
民主国家政府和议会磋商最低工资,标准工时,工作安全等作为劳动法的依据。
其它的就由生产因素市场和工会去决定。除非有严重不公平的情况。政府才会插手
两个大原则,
投资者和管理者要求合理利润,当然市场不会让无效率无能的生产商赚取利润。
市场经济有竞争,汰弱留强,
工人要求合理的工资,劳动价值等于商品价值,等于叫投资者不要投资。因为投资只会亏本。
有点脑筋的工人也不会这样傻到这样要求。这样等于没有投资,大家失业。
每个工种要求的知识和技巧不一样,你可以努力去读医科,准备将来做医生。
你也可以坐运动员,你也可以挑容易一点的工作,例如做餐厅服务员。
能力不一样,难易不同,你告诉一个人做环卫工人和做医生的工资只差一点点,
看看大家会挑选什么工作。
在生产因素市场正常人都会明白商品在市场的大概价格,他们的工资大概有多少。
然后形成一个共识,形成一个标准,例如服务工资平均二千元,不会有人会给二万元。
当通胀和其它因素影响所得的水平,工人就会要求加薪,最好有工会代表工人集体谈判。
这一套其实是按贡献分配的方法。就算老马国家,其实都是用这套方法。
你不妨举出一个反例,有哪一个国家会用劳动价值去订立工资。
老马要建立的是奴隶社会,所以大部分所谓工人主要就是付出体力活。
所谓按劳分配,其实就是资本主义的工场按时计算工资的方式。
不过资本主义的工场发明了流水线,由流水线的速度去控制产量。
一个计划经济,根本没有市场竞争,商品价格和生产数量都是由老马决定。
根本无法客观去评估其贡献和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大小。
所谓社会平均劳动,根本无法有效操作。
如果真的有傻瓜领导要搞这个,十个人大概九个人都派去搞这个。搞到一塌糊涂。
只有一个人在生产,就算老马国家,好像还未有一个傻到要搞这套。

使用道具

地板
gxg 发表于 2022-1-12 19:54:2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uandi 发表于 2022-1-12 16:48
怕会被删,因为不相关。
民主国家政府和议会磋商最低工资,标准工时,工作安全等作为劳动法的依据。
其它 ...
工人要求合理的工资,劳动价值等于商品价值,等于叫投资者不要投资。因为投资只会亏本。<br>
————<br>
工人要求合理工资并非就是要求工资等于商品价值。单就某一个企业来说,全员劳动价值等于企业生产商品的价值,但并不意味一定等于工资。一个企业的员工工资水平不能恰好等于商品价值,不能吃干榨尽,必须小于商品价值,留出利润作为投资基金。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亏本,说明企业劳动不但没有增殖而且还有所减少。在这种情况下,全体员工包括老板,需要同时降低工资,抱团取暖。如果还不能扭亏为盈,那么企业只好破产,老板下课。<br>
如果老板和工人工资一样多,并且利润用于企业投资,而不是揣入老板腰包,与工人报团取暖,降低工资工人不会不同意的。当然如果产品是落后的或者没有市场,又没有转产的可能,那就只好解散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