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林汉扬
2713 64

探索人类文明中的东西方学说的差异与起源的同一性猜想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6粉丝

泛时空系统价值论创始人

大师

3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关于“我”的分析

道德经与经济学

时空经济学

威望
1
论坛币
13448 个
通用积分
3882.9053
学术水平
457 点
热心指数
447 点
信用等级
414 点
经验
303291 点
帖子
115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86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6
最后登录
2024-3-27

林汉扬 发表于 2023-5-20 12:04:5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天我们用的现代哲学与科学的概念就是引入了西方文化的概念,是以他们的语言体系翻译过来的,接受过程中华文明自已没有符合这种体系的自然就被排拆为没有哲学与科学了,甚至有西方人的哲学家进一步还否定了中国的历史,这还在接受了西化教育程度当代年轻人中产生了共鸣,甚至是引起自卑心态,这就可笑了。但西方文化的哲学与科学真的就完全高于中华文明体系吗?其实不一定,它们只是做到了更细化分科,有些学科甚至是矛盾的,科学的发展演绎是人类思维对自然存在的经验积累,是一步一步证为求真过来的,正如据说是牛顿遗留的稿纸中的古埃及的《翠玉录》有一句话中第1句话说:“真实不虚,永不说谎,必然带来真实”,这是对谎言的否定之否定必然会导致肯定之肯定的逻辑,它是辩证法逻辑与形式逻辑的“排中律"的统一。《翠玉录》是一段文字,这段文字是在公元前1900年,由传说中的古埃及人“赫尔墨斯神”将炼金术的知识浓缩为13句话,雕刻在一块祖母绿宝石板上,流传人世。也许,这种否定之否定中所蕴含的证伪思想与排中律是西方人的批判思想诞生了现代科学的源泉,而老子的“道可道非恒道,名可名非恒名”也蕴含着的这一思想都被淡化了,取而代之的是对古之圣人的远古怀念,老子其实是否定尚贤绝圣的,他其实所反对的圣贤是违背了天道骑在人类文明之上控制话语权甚至是作为学阀学霸的圣贤,而非遵循天道行为无过失的圣贤,但被曲解了。由于大一统之后的儒家思想把孔子的话当作绝对真理化,言必以出之四书五经为源头,这就禁固了思想,不敢批判,即使是到了宋朝的理学与心学中存在着道家思想,也是要在四书五经中找出源头为自已的学说注脚,说到这里,许多人也认为我在宣传统文化是不是也在复古食古不化,其实,我从来是持批判态度的,即使是道家思想中的许多东西也是如此,我的思想根源是易道数理的底层逻辑,这个才是我认为的道家源头,也可能是人类世界文明的源头。

我在易道数理的底层逻辑中都可以找到《翠玉录》这类思想可能是西方人的思想根源的逻辑同源性,存异求同中我发现它虽然也仅仅是只有十几句话,但它与易道数理逻辑是惊人的一致,其中也存在着阴阳五行的逻辑,这也许就是证伪求真的源头之一吧!但其实,老子的“道可道非恒道,名可名非恒名”并非不要证伪求真,而是认为思维概念有时空的局限性,尽管不可终极,但还是可道的,不然,他与许多道家思想留下著作干什么?许多人对阴阳为基础的中华民族特色的文化著作中之所以动不动古之圣人,即使是老子孔子等人也如此,我认为应该就是被阴阳推演的易道数理逻辑的卦象组合的神奇所震撼,因为它蕰涵着各种可能的数学哲学的底层逻辑,老子的道德经我一直认为就是对这种底层逻辑应用在心与身、人与人(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分析。但他们也是对远古(或者是吏前文明)诞生的阴阳符号以及这一数理逻辑的怀念,在远古中人类肯定是存在着一种思想文化同根同源的历史,比如,《翠玉录》第2句话说:“下如同上,上如同下;依此成全太一的奇蹟”。以及第3句话说:“万物本是太一,藉由分化从太一创造出来"。这明显就是易道逻辑的思想,老子又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易经》中据说最先出自伏羲的《易经·系辞》上传的第十一章,原文为:“是故,易有太极,是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定吉凶,吉凶生大业。”尽管我也不相信埃及人与中国人有什么关系,但在文化上有许多巧合,这确实是让我很感兴趣的。而《翠玉录》的:“分土于火,萃精于糙,谨慎行之”,是指土是产生价值财富的中心源头,这与《易经》中数理逻辑的“坤为地,为万物之母”,它在数学上是0,为“无”,《道德经》说:“无,名天地之始”,又说:“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不管是八卦还是六十四卦在数理上坤卦都是“源头”,在可逆循环时,有循环往复归零之说。木从土中生,败叶落归根,复归大地成尘,坤又有大地的意思,在五行为中心的中土,一切物质使用价值(用)都是来源于此,五行的土与火是相生的关系, 相生:土生金, 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

这让我在考古资料上看到几千年前许多国家地区出现过类似太极图的文物也是感觉到震惊,只是,中华文明的阴阳符号化与推演出八卦卦象数理逻辑更早更系统,现在不是有人怀疑苏美尔人(自称来之东方的黑头发的人)与古埃及人的身体和外貌特征都有与中国人相似度很高,这的确是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各国传说中都存在的大洪水时期,现代存活的人类祖先会不会都是因为当时在昆仑山脉中的冈仁波齐山上避难逃过了那一次大洪水的劫难,  考察队的成员谢尔盖.谢里维尔斯托夫便把冈仁波齐金字塔群称为“时间机器”。这些金字塔是否也和古埃及金字塔一样,拥有神秘的用途和能量?近代有地质学说里面有空间。

后来在这座被称为圣山的高山下聚汇繁衍,后来洪水逐渐退去之后才分散迁移到世界各地?当时的人类据点主要是以下四条河的河谷地带:狮泉河(森格藏布)、象泉河(朗钦藏布)、孔雀河(马甲藏布)和马泉河(当却藏布),在《圣经》中说伊甸园是现在犹太人发源地以色列一带的东方,传说中,伊甸园里有四条河从伊甸之地流出并滋润园里,这四条河有说分别是圣经给出了四条河的名字,中文翻译分别是:(1)比逊;(2)基训;(3)底格里斯;(4)幼发拉底,虽然说其中的第(3)条河和第(4)条河是公认的两河流域产生了现在西方人认为最早文字体系的苏美尔文明所在的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但第(1)条比逊河与第(2)基训呢?会不会其实伊甸国就在昆仑山一带,而四条河也应该就是在古昆仑的上述在西藏的四条河?即使是对犹太人进行灭族的希特勒这个相信自已是雅利安人后代,是传说中亚特兰蒂斯人的遗脉的人,也在不断的派人去寻找种族来源的证明。  不知什么原因,希特勒目光盯准了中国的青藏高原,盯准了离德国本土万里之遥的西藏,去找香巴拉,而香巴拉就在冈仁波齐附近,山体出现的万字符“卍”,又叫雍仲符,它原本也是可以写作为卐的,但由于被作为纳粹的臂章之后,后面这个符号就被人抛弃以区别了,还有人认为这个标记是佛教,但它的起源远在佛教产生之前,就存在了,我甚至认为它应该是早期太极八卦图的一种表达,它确切的说,应该是叫四象图,是从中心相交的原点产生无极而太极,太极生两仪的两条“Z"或“S”字的两仪,再两仪生四象,四象被卍隔离的空间象限,虽然说这一直是个迷,但在西藏考古也有八卦与卍符号, 我相信,也不是机缘巧合,昆仑山脉一直被中华文明视为文明的发源地,这个符号在西藏又称为雍仲符号,事实上,不管是万字符还是雍仲符号并不仅为西藏的高原文明所独有,在地球上的许多古老文明都曾经流行过这个符号,西亚两河流域的美索不达米亚、古埃及、古印度以及古希腊文明中,均出现过类似的纹饰,甚至在大洋彼岸的北美印第安文化、中美洲玛雅文化里,也能看到类似雍仲的字符。至少出现于新石器时代早期的雍仲字符,不仅是人类最古老的原始图案之一,也是青铜时代乃至文明时代仍然经久不衰的吉祥图案。

今天的中国,出土了大批量的上古文明的器皿,有古象雄与三星堆,直觉告诉我们,不单中华民族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包括人类史,也不是我们所想象的那么简单。 《圣经》创世纪与《山海经》也存在着许多相类似的事物。

据说古象雄王朝曾统一了号称十八万户部落的十八国,建立起了威震中亚的古象雄王国。象雄王朝鼎盛之时,曾具有极强的军事力量,人口众多,疆域辽阔。 象雄王国穆氏王子辛饶弥沃佛陀创建了完整的九乘教法和教义,就是古象雄佛法。从中国社科院目前正在翻译的国家重点专案《象雄大藏经》中能看到佛教理论的根源所在。如今在俄罗斯、印度、尼泊尔、不丹、外蒙古等地方仍然有很多人称自己为象雄人的后裔,传播象雄佛法的雍仲本教寺庙依然存在,传承古老的象雄文化。中国古象雄文化是集草原文化、高原文化、波斯文化等多种文化的大集合中华文化体。象雄文化在象雄经书中记载有一万八千年(这段象雄的介绍引之百度),虽然说这个历史有这么古远不知是不是真的,但说明在远古时代,昆仑山一带肯定是许多现在人种的主要源头所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类文明 同一性 东西方 否定之否定 亚特兰蒂斯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3-5-20 13:58:2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大一统之后的两千年,经历过几次大规模焚书,加之数不清的文字忌讳,先秦就已经成熟的中原文明还能剩下些什么?

使用道具

林汉扬 发表于 2023-5-20 21:39:2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3-5-20 13:58
大一统之后的两千年,经历过几次大规模焚书,加之数不清的文字忌讳,先秦就已经成熟的中原文明还能剩下些什 ...
我认为只要根本在,可以重新创新的,人是关键的要素。可惜的是现在人们对先人的精粹都忘本了,不过也是有很多人在创新的,昨天还看到一个视频说到一些,程序员在研究中医和这些经典,还设计了诊断与学习软件,虽然是没有用过,但据说很方便有效。

使用道具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3-5-21 12:40:0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林汉扬 发表于 2023-5-20 21:39
我认为只要根本在,可以重新创新的,人是关键的要素。可惜的是现在人们对先人的精粹都忘本了,不过也是有 ...
根都烧掉了,篡改了。如果没有马王堆汉墓出土的文字证据,我们永远也找不回来根。

没有唯心唯物之争是一种根,有唯心唯物之争又是另一种根。前者是中原文明的根,后者是耶路撒冷文明的根。嫁接到另一种根,那就是文明变节。

包括斯拉夫人在内的欧洲几大蛮族,他们没有自己的根,他们选择了嫁接到耶路撒冷文明的根。

使用道具

林汉扬 发表于 2023-5-21 21:23:0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陕西华夏是低等的汉胡杂居孕育的文明?
蚩尤蛮夷文明比华夏皇帝文明高出太多了?看看古代思想家和发明,基本都是来自蛮夷。
河南一带是四战之地。各部族在此打仗,也在此贸易。但不会在此作为大后方。
所谓秦的强大其实都是靠蛮夷地方的人才过去发展。
直到现在,依然如此。
一一一一一一
你的意思是华夏文明是低等文明?它来之于陕西?发迹于陕西的秦国是华夏文明源头?河南一带是四战之地。各部族在此打仗?只是战场?蚩尤不是华夏人?呵呵,请首先把华夏与人物的关系,其次,华夏文明的源头与秦的关系,再次,河南二里头遗扯与秦朝的时间顺序,最后,在更早的古华夏族并非中原原生民族,而是出自昆仑、青海藏地区这些搞清楚了,我们再讨论。
据我的考察,有考古与地质研究证实,早在8000多年前北大西洋巨大冰盖融化,从而导致了海平面大幅上升,从而发生了史前大洪水,导致黑海被咸水淹没,14.5万人向西迁移,但这也只是冰山一角,世界其它各地的史前大洪水,有的是地壳变动引起的海啸引起,有的则是与冰盖融化有关。
在我国《山海经·海内篇》中有记载:“当尧之时,天下犹未平。洪水横流,泛滥于天下;水逆行,泛滥于中国。” 而在《尚书·尧典》中,也有过对史前大洪水的记录:“洪泉极深,何以填之?地方九则,何以坟之?”
古华夏族应该就是在8000年左右从昆仑山脉东迁的,当时人类存活下来的都是在昆仑山脉周边居住,因为这里海拔最高,当洪水开始消退入海与重新在南北极两极与高山中冰冻之后,海水下降,正如晋·葛洪《神仙传·麻姑》:“麻姑自说云,接侍以来,已见东海三为桑田。”就是说苍海见桑田,应该说,那场大洪水以其说是在世界各地的传说,不如说是人类祖先的历史。包括圣经与苏美尔文化中记载,他们的祖先都来之于东方,而华夏文明是在5000-9000左右陆续从昆仑山脉东迁,最后以中原一带为中心,发展了华夏文明,二里头遗址证明了在3500-3800年,可能是夏朝中晚期,在大禹治水之后。而考古发现其实无论是从仰韶文化、龙山文化、大汶口文化、都足以证明中国的文明历史当在在七千年到八千年之间。而使用青铜的历史最少也可以由甘肃马家窑遗址追溯到五千年的光阴。
至于古象雄与三星堆根本跟华夏有没有一点关系,这在三星堆发现的许多青铜神树尤其是与《山海经》记载一样的神树扶桑几乎吻合,还有一些青铜器也类似,证明了是有关系的,起码说明了都是从文山脉中东迁到现在的中国地区的。
还有非洲人的土著的基因与现在主要的欧亚大陆的基因差异较大,也许正是有一些西方人的祖先在昆仑山西迁后来又与一些当地的幸存者融合杂交产生的。而东迁的一部分就形成了华夏文明,炎帝、黄帝、蚩尤其实就是华夏民族在矛盾对立与统一过程中的斗争与融合,这也是被称之三大始祖的原因,只不过在这个过程中最后以黄帝获取胜利而已。秦始皇嬴政的祖先叫非子。嬴非子是周朝时期一个非常有名的养马的,据说嬴非子是周王的马夫,又非常讨喜周王。周王就让他去专门负责管理周朝的那一批马匹,分封为附庸国。治都於秦邑(今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东北),号曰“秦嬴”。公元前821年,秦庄公击败西戎,被周宣王封为西陲大夫。非子以及其祖先本来是商朝贵族。嬴非子的祖上还可以追溯到三皇五帝时期的黄帝的孙子颛顼的,是根正苗红的黄帝子孙。所以,秦国是周朝时华夏族在中国西北建立的一个诸侯国,秦人是华夏族西迁的一个分支。

使用道具

林汉扬 发表于 2023-5-22 15:31:0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uandi 发表于 2023-5-22 11:41
远古时,黄帝炎帝以蛮族身份打败了当时的龙头老大蚩尤。夏朝时,商是以东夷蛮族的身份入主中原。
商朝时, ...
黄帝炎帝以蛮族身份打败了当时的龙头老大蚩尤?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黄帝炎帝以蛮族身份?你这结论如何得出的?
按许多历史资料与传说记载,蚩尤本和炎帝同属一个部落,因矛盾而离开炎帝自行发展,蛮尤本来是炎帝的部下。
黄帝是占据黄河以北一带的,包括陕西东北等,记载都是少典之子。少典,也称有熊氏,其嫡子为炎帝神农氏和黄帝轩辕氏。主要活动于今中原一带。


黄帝号有熊其部由6个部落组成。这6个部落分别以熊、罴、貔、貅、貙、虎为图腾,是黄帝的嫡系亲信部落和中坚力量。
炎帝是黄河以南应该是包括河南与江浙、湖南、陕西湖北等一带,所以,现在炎帝故里目前有六地之争,分别是:陕西宝鸡、湖南会同县连山、湖南株洲炎陵县、湖北的随州、山西高平、河南柘城。这些应该就是当时炎帝的势力范围。
他们涿鹿中原,说的就是现在的河南、河北与陕西与东北一带。
所以,在河南、山东、河北交界处地区被称为“九黎之都”。河北省涿鹿县境内现存有蚩尤坟、黄帝泉(阪泉)、蚩尤三寨、蚩尤泉、八卦村、定车台、蚩尤血染山、土塔、上下七旗、桥山等遗址遗存。
中原文明的被你说成蛮族?蚩尤被称为战神其部落是因为可能更广泛应用了青铜提炼技术制造武器,使战力大大提高,但都是中原华夏民族先人之间的权力之争,谈不上蛮族。你这种观点哪里来的?

使用道具

林汉扬 发表于 2023-5-22 15:40:3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uandi 发表于 2023-5-22 11:41
远古时,黄帝炎帝以蛮族身份打败了当时的龙头老大蚩尤。夏朝时,商是以东夷蛮族的身份入主中原。
商朝时, ...
最后一次的鹅化,基本这已经不是汉族,是斯拉夫的slave族。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这个又是怎么定义了。学习别人的文化就是SIave族了?按你这么说现在去美国留洋与舔西方人或吹日本人的,不都他们的slave族?如果你这种思想代表现在许多人的想法,也许这就是有些人愿意去被别人或外部霸权主义所Slave华丽转身的观点吧?难道你也这样想?

使用道具

林汉扬 发表于 2023-5-22 16:01:3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uandi 发表于 2023-5-22 11:41
远古时,黄帝炎帝以蛮族身份打败了当时的龙头老大蚩尤。夏朝时,商是以东夷蛮族的身份入主中原。
商朝时, ...
华夏文明是以中原为文明源头,每次大融合都是以中原文化来整合,其中即使是有战争或被短暂征服,但在文化上仍然是以易道文化的底层逻辑根源,这次东西方文明的交锋也不例外,在自由民主与科学和哲学思想上西方人的底层逻辑并没有突破易道文化核心,甚至是还有所不如,不过在工具分析上更细致而已,这并不是文化自信,而是刻印在现代的西方文明中的,能理到我所言者,我想大概他就算是入门了,不然还是只能是一个门外汉,即使是一些所谓的专家教授公知也不例外,他们再怎么抹黑贬低也枉然,更别说一些连逻辑与科学都搞不清楚的小丑了。

使用道具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3-5-22 19:04:3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林汉扬 发表于 2023-5-22 15:40
最后一次的鹅化,基本这已经不是汉族,是斯拉夫的slave族。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这个又是怎么定义了。学习 ...
欧洲三大蛮族,其中就包括了斯拉夫民族。他们没有自己的文明,他们全都挂靠耶路撒冷文明,一神教文明。这种文明把犹太民族变成了最悲惨的民族,也给世界留下了几大火药桶。斯拉夫人至今还在坚守这种文明。“信这个就不能信别的”就是这种排他文明的最突出特征。

使用道具

hhj-1 发表于 2023-5-23 08:56: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的文明就是:特权官本位。你的历史,充满着对权力的死活之争,从而一直没有摆脱这种“死活”。而人家的文明早就演化到对权力的有效治理了,从而使权力能够平稳转移。因此,你是封建落后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