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u3249
3601 17

真正的马克思主义(刚读的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本科生

6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7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34 点
热心指数
38 点
信用等级
36 点
经验
1303 点
帖子
173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6-22
最后登录
2016-3-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马克思把心理学说成是“关于人的自然科学”,他以人的本性的概念为出发点,贯穿于他的全部著作,一直到《资本论》的最后几页……
4.jpg
马克思对人的本质是很注重的!

二、马克思认为性和饥饿是“固定的动力”,贪婪是“相对的动力”。
马克思在心理动力学之前的著作中,就已经提到过关于心理方面的动力问题了。
5.jpg
所以后来,在按需分配时,有个满足人类必要的生存资料的问题,而奢侈品并不能按需分配。

三、马克思认为“贫穷是被动的纽带,它迫使人感觉到需要最大的财富即另一个人”。
马克思指的穷,是指的心穷。
8.jpg

9.jpg
克服“精神上和肉体上的非人化”,做个“全面发展的个人”。
马克思主义是对人的救赎.

四、如果这个人的生活条件使他只能牺牲其他一切特性而单方面地发展某种特性,……那末这个人就不能超出单方面的,畸形的发展。
如果只发展经济,不发展其它,那应该也是畸形的。
10.jpg

五、马克思的论断说明了精神病或心理症的本质。它可以定义为一种控制,因而是一种欲望的异化。
11.jpg
那么,想控制钱和权的人,是不是一种欲望的异化呢?是不是精神有点问题呢?

六、有自由,才会创造。
12.jpg
那个崇尚自由女神的国家,是不是创造力很强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马克思主义 真正的 马克思 按需分配 人的本质 自然科学 马克思 心理学 奢侈品 出发点

7.jpg (104.75 KB)

7.jpg

已有 2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红色的小枣 + 1 + 1 有些启发
liuyongfei180 + 1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2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2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gzwxinn 发表于 2011-8-15 14:54: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错哈 ,谢谢分享啦

使用道具

藤椅
liuyongfei180 发表于 2011-8-15 15:08: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非常精彩。事实上,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人,一定是一个明白而又快乐的人,因为他能摆脱资产阶级意识形态带给人的无谓的贪婪与痛苦。

使用道具

板凳
liu3249 发表于 2011-8-15 15:26: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七、马克思对“爱”的解释
13.jpg
应该是“爱着的人”,而不是“人的爱情”
“正是爱教诲人真正地相信在人之外的对象世界。”

八、“意识”和“无意识”概念。
在阶级社会中,人的意识必然是虚假的意识,是意识形态,由于阶级社会的矛盾,当真正的动机不是合理的时候,意识形态就给人的行为披上了理性化的外表。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使用道具

报纸
yiweiluoye 发表于 2011-8-15 16:23: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赞!这是一个真正思想者和思考者!入木三分,如能考虑到总体的人范畴,就更具思想深度。
大谋不谋,谋于未萌之前;大言不言,言于沉默之后;大智不智,智于无形之中。大勇不勇,勇于暴烈之外。

使用道具

地板
索然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1-8-16 09:08: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iweiluoye 发表于 2011-8-15 16:23
赞!这是一个真正思想者和思考者!入木三分,如能考虑到总体的人范畴,就更具思想深度。
这个是弗洛姆的论述吧.忘记是那本书中的了

使用道具

7
精忠岳飞 发表于 2011-8-16 09:22: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根本就没有看过马克思的书,还好意思在这里卖弄,只不过是引用别人的观点。

马克思著作中什么时候有所谓的按需分配消费品??
不过个人按需分配自身劳动时间确有。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使用道具

8
yiweiluoye 发表于 2011-8-16 10:03: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真正有一家之言的原创者极少。但是,L确是极少的进行认真思考的人,赞。
大谋不谋,谋于未萌之前;大言不言,言于沉默之后;大智不智,智于无形之中。大勇不勇,勇于暴烈之外。

使用道具

9
yiweiluoye 发表于 2011-8-16 13:31: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反对马克思的曲解者之N个说辞和手法

N1马克思故作玄虚,马克思成心要让别人看不懂,特别是要擅长于让形象思维的精盐中的优秀国人看不懂。
N2马克思无知论,竟然不知道这个世界还有电灯发明过,这个现代地球人都知道哦。
N3马克思脱离现实,因为现在是全球化、互联网、科技进步和创意产业以及大众消费与普世价值时代。
N4马克思是一切现代灾难的“原罪”,应该被钉在十字架上。
N5马克思要对身后洪水滔天和豺狼虎豹负全责。
N6马克思知识残缺不全,现在每个人都是百科全书式的,当然,有毒食品知识例外。
N7马克思是准宗教。马克思打着宗教批判的幌子宣传自己的宗教。马克思引用黑格尔的一句话:“即令是一个恶徒的犯罪思想,也要比天堂里的奇迹更伟大更崇高。”
N8马克思学说在WG期间是国教。
N9马克思学说是一种解放神学。
N10马克思有认识论断裂。“认识论断裂”指的是1845年马克思的思想历程实现了同黑格尔和费尔巴哈的双重决裂,包括《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神圣家族》都属于与之断裂的虚假意识形态之列。
N11马克思是黑格尔的好学生。
N12马克思自己想弄清问题但是实质上却没有弄清问题。
N13马克思的脑子是一锅浆糊和浆糊一锅。
N14马克思没有自然科学素养论。
N15马克思年轻时代劣迹斑斑论。大学生时代的马克思曾一度喝酒、决斗、“几次求债”,在学校的5年中至少改了10次地址。
N16马克思寄生论。马克思一生生活拮据,不善于理财,即便有了钱也会很快花光,幸好有恩格斯的不断接济,才得以完成自己的著述。在《资本论》第1卷得以出版时,马克思致信恩格斯:“这样,这一卷就完成了。这本书能够完成,完全要归功于你!没有你为我作的牺牲,我是不可能完成这三卷书的繁重工作的。我满怀感激的心情拥抱你!附上两个印张的清样。15英镑已收到,非常感谢。”
N17马克思没有自由观。自由主义自由观——革命民主主义自由观——新唯物主义与科学社会主义自由观”三部曲是一种后人虚构。
N18马克思学说虚妄论。
N19马克思学说妄言论。曹氏曰,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N20马克思学说“不成熟论”。
N21将马克思思想的核心归为青年马克思的人本主义思想,以及由此生发的人道主义梦想性质的伟大的“乌托邦主义”。
N22马克思不懂数学论。即马克思只会代数,不会函数和微积分。至于高数在何时产生,不在论证之列。
N23三个马克思,即青年中年和老年马克思互掐论。
N24马克思与恩格斯互掐论。


手法之一:谩骂最给力,莫谈学科训练。
手法之二:只言片语最“炫”,别给哥谈理论体系。
手法之三:别给哥谈复杂性理论,哥忙没时间。
手法之四:别谈深度、高度。在哥眼里,这个世界没刻度。哥只要低度,低度啤酒有益于健康。
手法之五:别给哥谈学术,哥只相信自己所思所看。
手法之六:别让哥读原著,哥阅读极大值只有半页。不是哥看不懂,哥的格调品味不在此。
手法之七:别给哥谈哲学,哥稀饭动漫和Rap.
手法之八:哥只会线性思维,你把哥怎么着吧?
手法之九:哥就想找马克思的茬。我COOI故哥在。
手法之十:别给哥谈思想,肤浅无聊至极。
手法之十一:发帖对哥就是洗具,哥从不整杯具。
手法之十二,别给哥谈土的掉渣的文化,哥只喜欢洋快餐,既吃饱又来得快。
手法之十三:别给哥谈跨学科范式,哥烦。
手法之十四:别给哥谈社会,哥要飞的更高。
手法之十五:万佛归一,最后都归到哥这疙瘩。
手法之十六:哥就能骑着自行车上月球,你管得着吗?
手法之十七:别给哥谈谈意识形态,哥只认普世价值。
手法之十八:别给哥谈话语权,哥会网络语言。
手法之十九:高级中级西经不是难懂,而是科学实证。
手法之二十:地心论和日心论全错,西方发达极乐国才是唯一性中心。
大谋不谋,谋于未萌之前;大言不言,言于沉默之后;大智不智,智于无形之中。大勇不勇,勇于暴烈之外。

使用道具

10
于建军 发表于 2011-8-16 16:49: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码在多的文字,也抵不了一个现实:马克思主义日暮途穷.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