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onroad24
23933 7

[学科前沿] 变量系数不显著能意味什么? [推广有奖]

教师

造反有利

院士

46%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中国共享经济研究报告

威望
1
论坛币
25608 个
通用积分
761.5055
学术水平
66 点
热心指数
101 点
信用等级
61 点
经验
1901 点
帖子
25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35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9
最后登录
2024-3-24

50论坛币
学者就“ZF投资对私人投资”的研究:
Cumming & Macintosh(2006)认为:如果“ZF投资”变量的系数为正且显著则存在“挤入效应”;如果“ZF投资”变量的系数不显著则意味着100%的“挤出效应”(while an insignificant coefficient for ZF投资 signifies 100% crowding-out);如果“ZF投资”变量的系数为负且显著则意味着大于100%的“挤出效应”while a negative and significant coefficient   signifies more than 100% crowding-out)。

补充:两位作者用的是联立方程模型。

问:这种对变量经济含义的解释合理吗?
不显著不就是意味着该系数的值应该为零吗?系数不显著怎能意味着“ZF投资100%”的“挤出效应”?
谢谢
Armour, John and Cumming, Douglas J., The Legislative Road to Silicon Valley. Oxford Economic Papers, Vol. 58, pp. 596-635, 2006.




补充内容 (2012-8-12 09:39):
变量不显著,仍然下结论,这样的结论可靠吗?
现在国内外有些文章就是这样干的

最佳答案

蓝色 查看完整内容

1、真实总体的情况,就是不显著。 2、如果真实总体应该是显著的,但是你用样本推断总体,可能由于函数形式、变量选择、异常值等问题导致不显著。(其实我们也不知道到底真实总体是什么样子的,如果知道也不需要研究了)。你只能检查数据,变化函数等方法处理了。 3、显著不显著是样本数据特征,或许换一组数据有显著了。
关键词:变量系数 coefficient significant EFFICIENT Crowding 系数 投资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蓝色 发表于 2012-1-4 21:27: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真实总体的情况,就是不显著。
2、如果真实总体应该是显著的,但是你用样本推断总体,可能由于函数形式、变量选择、异常值等问题导致不显著。(其实我们也不知道到底真实总体是什么样子的,如果知道也不需要研究了)。你只能检查数据,变化函数等方法处理了。
3、显著不显著是样本数据特征,或许换一组数据有显著了。

使用道具

藤椅
far_faraway 发表于 2012-1-4 21:50: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挤入挤出效应的回答。

如果系数为正.docx

13.21 KB

需要: 50 个论坛币  [购买]

回答

使用道具

板凳
onroad24 发表于 2012-1-4 23:59: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大家看看 楼上的回答  他出售50论坛币
哥们 悬赏 不是出售!!!!!



如果系数为正,说明ZF投资增加会导致私人投资增加,这就是ZF投资的挤入效应。例如ZF要生产大飞机,必然需要一些私人企业的零件配套,所以私人企业就会增加投资。
如果系数不显著,说明ZF增加支出并没有引起私人投资的变化,这就是100%挤出了私人投资。例如,ZF投资一个自来水厂,这样私人企业就不能投资了,所以相当于挤出了私人投资。
如果系数显著的为负,说明ZF有超过100%的挤出效应。例如,企业投资一个大钢厂,那些小钢厂不仅不会增加投资,反而所见投资,甚至关闭工厂,这样就导致了私人投资超过100%的挤出。
注:这里的挤出是指,如果ZF不投资,企业就会投资,所以相当于ZF抢走了企业的投资。

使用道具

报纸
抛光纸 发表于 2012-1-5 01:52: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系数不显著是说fails to be statistically significant at any standard level么?
从理论角度 1比如最简单的OLS 如果fails to be...就是说这个variable 对解释depend variable没有用,就是这个variable的变化对depend variable没有用
2就是可能有error...比如说functional form就错了,造成整个regression就没有任何的explanation power等等

但是具体到一个applied的model里面,到底该怎么解释,应该是看它文章里是怎么解释的:
用的variable是什么,
或者说要解释的东西是什么,
或者是panel data还是cross-section...
用的是OLS还是GLS...etc...

所以我觉得你这个问题问得本身就不是很对,理论上是有"对或错",但你这个明显已经是applied,只能根据文章里的解释去理解.
一般看文章都喜欢看结果,但其实model解释跟数据选择才是最重要的,因为一般只要看懂了它的regression是根据什么做的 结论自己看table就可以了...

个人感觉而已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