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老蚂蚁
655 0

温州炒房团崩盘血本无归 广州多房族竟还想再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6粉丝

副教授

4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5973 个
通用积分
16.6929
学术水平
50 点
热心指数
60 点
信用等级
50 点
经验
4462 点
帖子
474
精华
0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22
最后登录
2020-3-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日《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温州炒房团全军覆没血本无归”引发了社会各界对“炒房”话题的关注。温州是中国楼市的风向标,如果温州炒房者“崩盘”跑路,本地“多房一族”又作如何打算?时报记者近日展开针对家庭持有3套以上广州市民展开调查,发现即使房产调控持续出台,房产税呼之欲出,“抛房”仅仅是极个别现象,83%的受访广州多房族表示供楼无压力,有三分之一的人还在考虑通过各种渠道增持房产物业。

  记者调查

  百人中仅2人考虑降价抛售

  近日,记者针对100位持有3套以上房屋的广州市民(家庭)展开微博调查,其中56%的人表示名下所有房产都是全额付款;83%的人表示供楼没有压力,原因主要是“租金获利高于还贷或基本与还贷持平”。面对是否会继续置业的问题时,37%的人选择了会考虑。此外,仅有1位市民表示自己的房产有所贬值,仅有2位市民考虑或正在进行降价“抛售”,其余被调查者都认为拥有房产5年让他们资产增值一半以上。同时,参与调查的市民很多都留言表示,自己买房都是量力而行,并非温州人通过金融手段“炒房”。

  对于调查结果,广西大学房地产研讨中心研究员李勇教授分析说,普通市民拥有多套房是正常现象。既有过去“房改房”等政策因素使得一些家庭拥有了廉价的多套房,又有通过集资建房形成的“一户多房”,还有近年来有些市民由于缺少很好的投资产品,利用手中闲钱购买了多套商品房等等。李勇认为公租房、经济适用房供应不足、房价和租金长期看涨等因素,使得“多房一族”市民即使面临房价波动或开征物业税也不愿轻易将手中物业出售,而是长期持有坐等升值。

  广州“多房族”竟还想再买

  为什么那么多人对广州楼市有信心呢?29岁就在广州市中心拥有4套房的张毅超说,他始终坚信“房子越多越好”,因此,即使看了“温州炒房团血本无归”的新闻,他还要再买1套房。“其实我名下的房子比较多主要是因为我是‘独二代’”,张毅超告诉记者,像他这样年纪轻轻就拥有4、5套房的“独二代”广州人其实为数不少。而本职工作是公务员的“业余”炒房者陈先生认为,现在市中心的二手房并不愁卖,他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接到三、四个中介的电话,希望他能够放盘。“职业”炒房者——温州商人程宁更是表示,对广州楼市有信心。他说,两年前还有很多朋友觉得他一直守在广州“太保守”,现在大家都羡慕他眼光最独到。“据我所知凡是在广州的温州炒房者都没有‘抛售’的,大家心态都非常稳定,对广州楼市也信心十足。”

  专家提醒

  是否抛售要根据实际需求

  房产调控持续出台,房产税呼之欲出,拥有多套房的普通市民应该如何打理好名下的房产?德成地产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张海提醒“多房一族”:是否将房屋出售还要考虑家庭的实际需求,但切忌将房屋空置,因为无论房产税何时出台、以何种方案出台,都将加大多房族的持有压力。

  看区域

  区域好的,如在市区比邻CBD或者紧邻学区,租金收益高,长期租出可获得稳定的收益,房产税即使开征,较高的租金收益也可以抵冲房产税的征收压力;区域不好的,可以考虑将其出售,降低持有压力,并获得可观的房产收益后再选择其它的理财投资方式。

  看时机

  有出售房屋计划时,要多了解市场动态以及房产政策,抓住时机,做出理性的选择。近期房产调控严厉,目的是让房价回归理性,而从实际的市场反应来看,市场处于胶着状态,暴涨暴跌可能性都不大。房产税的即将出台将会加大房屋持有的压力,如果有好的时机,多房族可以适时出手,或许可以获得不错的价格,并降低持有压力。

  看房龄

  房屋是有折旧的,房子房龄最好是在其20年房龄前将其售出,房龄超过20年银行贷款会比较困难,会限制购买人群,如果考虑用作租赁的话,因老房子配备各方面的问题可能很难满足现今一些租客的需求,降低租金出租,收益也不会太好。因此,房龄较老的房子还是尽快出售为宜。

  记者观察:手上有房真的心里不慌

  在谈体会之前,笔者首先强调一下,这个结论仅限于投资量力而行的普通老百姓,集资炒房、金融炒房的专业买家不在探讨的范围内。

  2008年以前,笔者的理财方式只限于买房,2008年之后开始炒股和买基金,结论是还是房子最踏实。股票有半年超过50%的收益,但都还没回过神来,又套15%了。再看看房子,2003年东山口40万买的房子,现在市值超过240万,9年之间翻了6倍;2005年祈福新村23万买的房子,10年底卖了83万,5年增值300%。笔者不禁感慨,如果当年钱多一点,买多两套,笔者现在或者也是富人了。而在通货膨胀、物价上涨的情况下,对老百姓来说,现阶段最不吃亏,最保值的就是房子了。

  在采访中,几乎所有“多房一族”对限购、房产税、“崩盘”都没有特别关注。多套住房虽然让他们和周围的人拉开了财富差距,但并没有让他们心态过分膨胀。大家还是老老实实过着日子,努力赚钱。唯一的区别是,作为房价上涨的得益人,他们可能有更多的资本和更强的投资房产的愿望。

  当然“手上有房,心头不慌”只是就正常情况来说的,如果真的遇上房价暴跌三分之二以上,或者是地震海啸,那不但很慌,还几乎要绝望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温州炒房团 血本无归 炒房团 温州炒 第一财经日报 温州炒房团 中国楼市 记者调查 房产税 风向标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yanght04 + 1 + 1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