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973 0

[其他探讨] 3053.小行星带可能是新星孕育期的一般形态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81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30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3053.小行星带可能是新星孕育期的一般形态

2013.3.30

据说太阳系的某一区间存在一个小行星带,布满大大小小的小行星,可能是一颗行星毁灭后的残骸,一些科幻小说中也有小行星带的描述。

我认为:小行星带可能是新星孕育期的一般形态。

从核外电子与核内质子的相互关系来看,系统中的正负电荷可能存在相互依存和相互对应的关系,而星球的层次结构必然形成正负电荷的环形对应,即每个星球内的正电荷带对应一个星球外的等量负电荷带,包括携带负电荷的物质。而电荷有同类相聚的特性,聚集到一定的程度就可能从相对均匀的分布转变成球形结构——一颗新星诞生了!

每颗恒星都在缓慢成长中,系统内的行星也有成长期和相对稳定期。成长中的恒星可能在物质相变的过程中产生新的层次和电荷不平衡区间,与新的层次和电荷不平衡区间相对应的宇宙空间中就可能有相反电荷的感应(聚集)区间形成,包括与同类电荷匹配、携带同类电荷的正反物质,即小行星体,从而形成小行星带。小行星带的进一步发展,就是一颗新的行星或次级恒星的形成。

小行星通常在星际交汇处形成,而小行星带未必在星际交汇处产生,小行星带的形成必定与主星内部物质相变形成的新的层次有关。当新的层次基本成形时,一颗新星可能同时诞生了。

主星新的层次产生在什么地方,对应的新星就诞生在什么轨道,所有系统内星球的质量、轨道与主星的内部结构都有着必然的联系。

据说熔融物质没有引力,但是熔融物质可以产生离子化现象,带来电荷分布的不平衡,形成区域偏电荷化,进而形成星球的偏电荷化,产生主副星球之间的物质和能量的交换,形成系统,也就是星系。每个星球对应主星的一个中间层,还是对应主星的一个熔融区,或是同时对应一个熔融区、一个中间层,或者两个熔融区、一个中间层,还是一个谜。

地球有两个熔融区,一个中间层,一个地核,却只有一个卫星,而火星有两个卫星,二者结构上有什么差别吗?地核与中间层与不同的星体发生关系吗?轨道偏角又是如何产生的?

客观世界有着太多的未解之谜,有待我们深入探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小行星 新的层次 未解之谜 相互关系 发生关系 小行星 太阳系 成长期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