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hwang
1894 17

[休闲其它] 【独家发布】『晨读创世记(100讲)-上帝是爱』-基督徒,在社会里你是谁?(第57讲) [推广有奖]

版主

学术权威

5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心的呼唤

智慧之源-圣经

威望
14
论坛币
10119928 个
通用积分
26280.1471
学术水平
594 点
热心指数
689 点
信用等级
581 点
经验
77457 点
帖子
3061
精华
11
在线时间
15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8
最后登录
2024-1-11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楼主
jhwang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3-8-12 11:49: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日期:2013.8.9

主讲人:朴素牧师

今日分享:《圣经说》26页  创26:12-25节

          基督徒在去聚会的时候,在教会,我们唱诗,祷告,交流,我们感觉我们是基督徒,但是我们离开教会,走入社会,我们不知道我们是不是基督徒,我们都有一个心愿,就是无论在教会还是社会,我们都是基督徒,今天通过以撒挖井的故事我们看一下,以撒在社会生活中如何回答基督徒是是谁的问题。

    今天的故事分四部分分享。

一、不是钻牛角尖,而是坚持到底

当以撒住在迦南地的时候,他遇到饥荒的第一个反应是找有吃的地方,他走到临近埃及的基拉耳的时候,上帝说,不要下埃及,要留在应许之地。以撒听从了上帝的话,停下来,所以以撒成了几个先祖中唯一一个生在迦南,长在迦南,死在迦南。

其实,我们在社会生活当中常常面临的挑战是,没办法坚持,比如我们会餐的时候喝酒的问题,照顾大家的心情,喝酒吧。不喝的话,不尊重大家,喝酒吧,违反了原则,这个时候,我们喝还是不喝,这时候,以撒坚持了。

但是还有一些人,钻牛角尖,什么叫钻牛角尖,什么叫坚持,区别在哪里?

我们的信仰生活中是否也有钻牛角尖的?

钻牛角尖和坚持的区别在于你的坚持跟上帝的旨意有没有关系,有些东西跟圣经的原则没有关系,是你认为这是上帝的旨意。

我认识一位基督徒的姐妹,她过去在她的老家,他接触的守安息日的基督徒,印象就是那些人像秋天的白菜一样,一脸的紧张和严肃,没有从容,不自然,给她的印象没有笑容,她们吃素,但他们不宽容,对人很苛刻,印象不佳。

我们的有些坚持,比如吃素,吃素很好,但是当你吃素的时候评判不吃素的人,这个就不好。

我们真正要坚持的信仰原则,就是吃饭的时候都要考虑造就别人,谁都知道吃素好,医院的医生都会说,多吃素,少吃肉,少吃盐,多喝水,这些都是常识,上帝的旨意是让我们成为祝福别人的人,但是我们本末倒置,这时候我们就成了钻牛角尖的人,我们真正的信仰原则就是要跟上帝有关系。

以撒坚持留在基拉耳,没有下埃及,就是因为上帝的旨意。

坚持的结果是,上帝的百倍的祝福。

12 以撒在那地耕种,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华赐福给他,

13 他就昌大,日增月盛,成了大富户。

14 他有羊群牛群,又有许多仆人,非利士人就嫉妒他。

16 亚比米勒对以撒说:“你离开我们去吧。因为你比我们强盛得多。”

不过,他的蒙福,却招来了嫉妒和排挤。这个时候,以撒完全可以选择去埃及,,因为基拉耳的人排挤、欺负他,而且这已经到了埃及的边境了,但是他没有埋怨上帝,也没有抱怨上帝,他依然坚持留在了应许之地,这就是因为上帝的旨意。

基督徒在社会生活中遇到逆境,基督徒在社会生活中遭到不公正待遇的时候,你是谁?你是一个坚持信仰原则的人!即便是我们所住的地方有挑战,但是我们紧紧抓住上帝的应许,坚持住。

   基督徒不是钻牛角尖的人,是坚持信仰原则的人。

二、不是轻言放弃,而是集中集中再集中

17 以撒就离开那里,在基拉耳谷支搭帐棚,住在那里。

以撒没有去埃及,而是离开城市到了基拉耳山谷里去了。

18 当他父亲亚伯拉罕在世之日所挖的水井因非利士人在亚伯拉罕死后塞住了,以撒就重新挖出来,仍照他父亲所叫的叫那些井的名字。

他到了基拉尔谷的时候,又重新挖井。

19 以撒的仆人在谷中挖井,便得了一口活水井。

20 基拉耳的牧人与以撒的牧人争竞,说:“这水是我们的。”以撒就给那井起名叫埃色,因为他们和他相争。

以撒挖井,非利士人来抢他的井。

21 以撒的仆人又挖了一口井,他们又为这井争竞,因此以撒给这井起名叫西提拿

22 以撒离开那里,又挖了一口井,

以撒集中于挖井,集中集中再集中,他不轻言放弃,真正的基督徒不是轻言放弃,不是轻易打退堂鼓,因为有个大前提,就是你不要去埃及,你还要在应许之地。

上帝也给我们应许,耶稣基督在马太福音28章说,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这个世界就是上帝给我们的应许之地。

在这个地方我们不要轻言放弃,定目标,我们要集中!

以撒集中于,又挖了一口井。这种专注,集中,持守,让以撒变成了一个挖井的专家,当他不断集中一个事儿的时候,他就知道大概的地势,他就知道哪个地方能有水。

当我们不轻言放弃,不断的集中于目标的时候,好像看起来很窝囊,很消极,但是以撒最后没有放弃,因为在那个地方,有上帝的应许,井是关系到生命,牛羊的喝水的问题,是根本性的问题,这个问题我绝对不会放弃,这个井还是财富啊。

以撒放弃了井,但他选择了上帝。

所以,当我们在社会生活当中,甚至人家在欺负我,让我损失的时候,或者利用我们的时候,基督徒的选择是还是抓住上帝的应许。

我常常遇到我们的青年人,现在这个时代很浮躁,我们现在遇到的东西太多,打开电脑,我们安静不下来,很浮躁。就像我经常引用的日本学者大前研一的话,现在是低智商社会,只看到三米以内。其实我在面试的时候问了很多青年人,五年以后你打算做什么,不知道;明年你做什么呢?不知道;那现在呢?我找工作啊。

我自己跟自己较力的很大的一个问题,就是集中。以撒的生活就是不断的集中的生活,所以,当他不断挖井的时候,非利士人得到的是井,以撒得到的是挖井的技术。当我们不断的集中的时候,上帝会给我们意想不到的祝福,我们按照圣经原理去生活!

三、不是回避冲突,而是超越冲突

    非利士人老来抢井,往里面塞土,这个时候以撒没有跟他们起冲突,但是作为人的话,以撒肯定会生气。

所以,当非利士的王后来找以撒的时候,

27 以撒对他们说:“你们既然恨我,打发我走了,为什么到我这里来呢?”

但是,当非利士人抢井的时候,以撒没有跟他们起冲突。

20 基拉耳的牧人与以撒的牧人争竞,说:“这水是我们的。”以撒就给那井起名叫埃色(就是相争的意思),因为他们和他相争。

他不跟他们起冲突,只是给井取名字,说明他也很闹心,其实不跟他们起冲突并不是因为以撒没有能力,

13 他就昌大,日增月盛,成了大富户。

14 他有羊群牛群,又有许多仆人

他比本地人发展的还好,所以他们惧怕他,当非利士人来抢他井的时候,他有实力跟他争,无论法律上逻辑上这就是我挖的,你为什么跟我抢,而且我有实力,我有这么多人,我打能打过你啊!以撒完全有能力保护自己的井,但是以撒选择离开,没有相争。

21 以撒的仆人又挖了一口井,他们又为这井争竞,因此以撒给这井起名叫西提拿(就是为敌的意思)。

这时候,气氛已经很尖锐了,井的意思是为敌的意思。

不过,以撒没有跟非利士人较力,而是自己跟自己较力!

22 以撒离开那里,又挖了一口井,他们不为这井争竞了,他就给那井起名叫利河伯(就是宽阔的意思)。他说:“耶和华现在给我们宽阔之地,我们必在这地昌盛。”

非利士人这个时候这一次不再跟他相争了,我想非利士人,他们先放弃了,这叫无为而为啊。为什么放弃?他们无法面对不面对他们的人,不去跟他们起冲突的人!

基督徒不是回避冲突的人,以撒从现象上好像在回避,我用继续挖井的行动告诉你,你弄不了我,你抢吧,我还挖,看谁坚持到最后,看谁笑到最后。

这个时候,以撒给井起名字叫宽阔的意思。现在终于阔亮了,其实以撒选择的不是回避冲突,而是选择了超越冲突的办法,这是圣经的原则。

我们生活当中会有一些矛盾冲突,这种矛盾和冲突中基督徒不是要回避冲突的,我们要超越冲突,化敌为友。超越的时候,敌人就成了朋友,要爱你的仇敌。如果不爱仇敌你永远有仇敌,当你爱仇敌你就多了一个朋友,少了一个仇敌。

基督徒是要报仇的,但是圣经的报仇跟社会的概念完全不一样,耶稣告诉我们,基督徒报仇的方法就是要爱你的仇敌!爱仇敌的时候,这个仇敌就被你灭掉了,多了一个朋友。

基督徒在社会中遇到冲突的时候,我们是如何面对的呢?

基督徒不是要回避冲突,而是超越冲突,基督徒是这个世界所驾驭不了的,所以基督徒应该去天国。

如果公司有个男生很老实,看起来挺傻,什么事儿他都不争,但是业务做得很好,老板想欺负他,给他很少的工资,同样做业务,就是因为基督徒老实嘛,基督徒给的工资就少,这个时候我们心里就会有抱怨,但是上帝的回答的是,爱你的仇敌,你要干的更好。你是给大老板干的,不是二老板,你的大老板是我,当老板欺负你的时候,你报复老板的方式就是更加努力工作,干活干得的更好!

基督徒不是按照这个世界的逻辑生活的,而是按照圣经的原理生活。在社会遇到问题,遇到冲突的时候,我们一样感到生气和想打赢,但是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上帝的话,上帝说啥我就听,这时候上帝通过圣经给我们的祝福就会临到我们

基督徒不是回避冲突,而是要超越冲突。

四、不是满足于现状,而是更上一层楼

    当以撒超越了冲突之后,以撒到了宽阔之地,已经心满意足,但是这个时候上帝不让他满足现状。

23 以撒从那里上别是巴去。

24 当夜耶和华向他显现,说:“我是你父亲亚伯拉罕的上帝,不要惧怕!因为我与你同在,要赐福给你,并要为我仆人亚伯拉罕的缘故,使你的后裔繁多。”

25 以撒就在那里筑了一座坛,求告耶和华的名,并且支搭帐棚;他的仆人便在那里挖了一口井。

当他去到别是巴的时候,上帝出现了,上帝重新提起曾经跟他父亲的应许。

别是巴是亚伯拉罕与亚比米勒盟约的地方。

现在以撒回到这个盟约的井旁。

但是,以撒没有满足于现状,没有满足于这来之不易的安逸和舒适。

他要回应上帝的启示,于是他在那里筑了一座坛,求告耶和华的名。

原来以撒的生活方式很有特点,到基拉耳山谷先支搭帐篷,然后挖井

就像基督徒生活一样,先找一个家,然后找一份工作。

但是等到宽阔之地,再到别是巴的时候,上帝显现,这时候以撒听懂了,不能满足于现状。基督徒不能满足于现状,而要属灵的征程上继续前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结果,

25以撒就在那里筑了一座坛,求告耶和华的名,并且支搭帐棚;他的仆人便在那里挖了一口井。

直到此时,以撒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变化,由帐篷井(两个元素),发展为祭坛--帐篷---井(三个元素)。

他的信仰成长了,先筑了一座坛,用今天的话说先建立了一间教会。

犹太人到任何地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建会堂,围绕着会堂建立他们的家园。

我们作为基督徒,在社会生活的时候,一切都顺利,一切都如愿的时候,我们还注意关心的是什么?

当我们的一切都得到满足的时候,你还是不是追求上帝呢?

当我们的一切变得安逸的时候,你还是不是基督徒呢?

以撒是一个真男人,别看他柔弱,他在什么都不缺乏的时候,依然筑坛求告上帝,也就是说,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是成熟了的以撒,是真正信上帝的以撒。

在社会中,这种基督徒越来越多的时候,这个世界会变得越来越美好,基督徒的生活才能荣耀上帝。

    愿我们基督徒在社会中依然是基督徒!

愿我们基督徒听从上帝的话,走出教会,让更多不信上帝的人通过接触我们认识这位爱我们、并为我们在十字架流血舍命的上帝!

欢迎参加“中国早晨五点钟”行动

一、参与方式:

1.加入QQ

群号:16277313

2.手机YY

房间号:86500024

二、灵修时间

1.周一至周五,早晨5:30-6:30    重播时间上午:7:008:00

2.周五晚上,19302030

三、操作方式

1.进入中国早晨五点QQ群,点击群语音按扭即可!

2.手机登入YY语音,输入房间号确定即可!

声明:本灵修内容版权为中国早晨五点钟所有。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1.新浪微浪: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3197719923_0_1.html

2.腾讯空间:http://user.qzone.qq.com/2380009099#!app=2&via=QZ.HashRefresh&pos=catalog_list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创世记 基督徒 Catalog Article qzone 基督徒 创世记 上帝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回帖奖励 +5

henhapo

使用道具

回帖奖励 +5

非常好

使用道具

板凳
barbara1207 发表于 2013-8-14 14:56: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很好,继续支持

使用道具

报纸
barbara1207 发表于 2013-8-14 14:56: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这个系列不错

使用道具

回帖奖励 +5

使用道具

7
茉莉花开1996 发表于 2013-8-15 00:21: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使用道具

8
lhlls2006 发表于 2013-8-15 00:28: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使用道具

9
lhlls2006 发表于 2013-8-15 00:28: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使用道具

10
lslhl 发表于 2013-8-15 00:39: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