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工人农民
1284 2

[经济分析入门] 造成社会灾难的根源是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学科带头人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74 个
通用积分
13.0745
学术水平
226 点
热心指数
272 点
信用等级
174 点
经验
62282 点
帖子
9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8
最后登录
2023-1-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造成社会灾难的根源是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

——给老同学的信

老同学:你好!上封信说个人灾难的根源是劳动与劳动的客观条件的分离。由于这种分离,劳动者丧失了劳动的客观条件,在这种情况下,劳动者为了生存不得不到劳动的客观条件占有者那里劳动,这种劳动在价值体系下,就是雇佣劳动或者异化劳动,因为是雇佣劳动或者异化劳动所以产生了劳动者的灾难!从根源上说,就是因为劳动与劳动的客观条件的分离!

同时因为劳动与劳动的客观条件的分离,又产生了劳动的客观条件的占有者——资产阶级。资产阶级为了使这种占有永久化、制度化,自然而然地就必须不断地生产出劳动与劳动的客观条件的分离!资产阶级是如何做到这一点呢?

三百年前第一个资本家的产生,就是用自己手中积累起来的货币财富(他的前身就是高利贷者和商人)购买分离开来的劳动者和劳动的客观条件!货币财富自然而然地就成了继续或者永远生产劳动与劳动的客观条件分离的手段!因此,为达此目的,资产阶级自然就把获得货币财富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在资产阶级的前身高利贷者和商人积累货币财富的时候,是在简单商品交换中进行的,简单商品交换的特点,生产是产品生产,生产者把多余的产品拿来交换就变成商品,在交换中,货币是转瞬即逝的交换的手段,交换的目的是为了别人的商品,而不是为了货币!交换的公式是:商品——货币——商品。在这里,交换者的商品是出发点,获得别人的商品是复归点。但是,当高利贷者或者商人购买了劳动的客观条件以后就变成了资本家,资本家为了再生产劳动与劳动的客观条件的分离,需要的是货币,而不是商品。这样,资产阶级就把简单商品交换变成资本主义的商品交换,这种交换的目的是为了货币,而不是为了商品,所以,简单的商品交换的公式也就变成了资本的交换公式:货币——商品——货币。在这里资本家的货币成了出发点,商品则作为交换的转瞬即逝的交换的手段,得到别人的货币则成了复归点!所以,恩格斯说:“资本是什么,是一宗货币,这宗货币变成为商品,以便再变成比原先数量更多的货币。”

资本家是怎样获得比原先数量更多的货币的呢?就是必须把劳动的客观条件(土地、原料、生活资料、劳动工具以及劳动者)都变成商品,只有这样他才能实现劳动与劳动的客观条件的永远的分离,只有这样他才能在商品交换中实现比原先数量更多的货币,只有这样他才能获得越来越多的货币!

劳动的客观条件都是人类劳动的产品,交换的产品才是商品,所以资产阶级就要把劳动的客观条件的生产变成商品生产!这就是商品生产的来历!由此可以推论:只要是商品生产就是资本主义的商品生产!因此,斯大林的所谓的社会主义商品生产就是资本主义商品生产!可见,商品生产是资产阶级的发明,完全是为资产阶级服务的!在资本主义以前是产品生产不是商品生产!商品交换是简单商品交换,不是资本的商品交换。有人可能要说,古代城市的手工业不是也生产商品吗?马克思是这样说的:“城市手工业在实质上虽然是以交换和创造交换价值为基础的,但是在这里生产的直接的主要的目的,是保证手工业者、手工业师傅的生存,因而是使用价值,不是发财致富,不是作为交换价值的交换价值。所以,生产处处从属于作为前提的消费,供给从属于需求,而且只是缓慢地扩大着。”这里说的,生产的目的是使用价值或者说是产品,不是作为交换价值的交换价值,也就是不是商品!可见,在资本主义以前的社会中,也就是在三百年以前的社会中是产品生产不是商品生产!斯大林说商品生产为奴隶社会服务过,为封建社会服务过,纯粹是一种捏造!

由此可见,自从资本主义诞生以来三百多年直到今天,无论在全世界什么地方,无论是什么名义给商品生产冠以好听的名称,只要是商品生产就是资本主义的生产!资本主义生产以商品生产为前提,所以,在商品生产占统治地位的社会里,一切生产的灾难、一切流通的灾难、一切劳动者的灾难、一切资产阶级的灾难、一切社会的灾难的根源就是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现在网上许多网民都有这样一个观点:社会中出现的一切问题都是商品经济惹的祸!这个判断是完全正确的!是符合科学的道理的!

劳动者2013年8月23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商品交换 商品生产 资本主义生产 资本是什么 资产阶级 灾难

沙发
kekemu 发表于 2013-8-23 17:30: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哈哈 都什么年代了 还在谈主义

真的有必要区分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吗?

常识比主义重要!人民过得比以前好不就是进步吗?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真的害死人啊!

对人民来说,比起一无所有的穷,不如有些许问题的富裕!

活都活不下去,还谈什么尊严,还谈什么主义,还谈什么社会灾难!有意义吗?

使用道具

藤椅
kekemu 发表于 2013-8-23 17:35: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可见,在资本主义以前的社会中,也就是在三百年以前的社会中是产品生产不是商品生产!”

是不是走火入魔了!

常识比什么“牛逼的理论”都重要!
放下自己引以为傲的理论,回归常识,看一看这个世界!

在你批判资本主义的时候,我建议你先到国外看看!别空想!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