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拓咨询
2612 1

[咨询文摘] 皇家菲士兰坎皮纳婴幼儿奶粉行业分析 [推广有奖]

大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62 个
通用积分
71.3957
学术水平
80 点
热心指数
76 点
信用等级
51 点
经验
77772 点
帖子
63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11
最后登录
2018-7-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荷兰皇家菲仕兰坎皮纳公司(RoyalFrieslandCampinaN.V.)创建于1871年,与达能雀巢不同,它是一家大型跨国乳制品合作社企业,不断地由荷兰,比利时和德国的奶农合作社加入组成。2004年12月荷兰最大的奶制品巨头菲仕兰125周年之际荣获“皇家”称号,2008年底,皇家菲仕兰公司与第二大乳企坎皮纳正式合并。公司总部位于荷兰阿默斯福特,是荷兰最大,世界第五大乳业公司。2012年收入达103亿欧元,同比增长26.9%,净利润增长7.1%。雇员19946人,分布荷兰、德国、比利时共19487位奶农成员。在28个国家拥有办公室,产品出口超过100个国家,它们的消费者超过十亿人。

    荷兰皇家菲仕兰坎皮纳公司的产品范围包括牛奶,婴幼儿食品,乳品饮料,酸奶,甜点,奶酪,黄油,奶油,奶粉,乳制品成分,果汁和果汁饮料。主要分为四个部门:欧洲消费类产品部门:包括牛奶,乳饮料,酸奶,甜点,咖啡奶精,奶油,黄油,果汁和果汁饮料的生产和销售。


    国际消费类产品部门:经营乳品在亚洲,非洲(尤其是尼日利亚及其邻国)和中东运营。


    奶酪,黄油和奶粉部门:生产销售黄油,奶酪和奶粉。


    配料生产部门:生产奶类成分的食品供应饲料产业和制药业。


    图1:菲士兰坎皮纳12年各业务地区收入占比



    图2:菲士兰坎皮纳12年各业务部门占比



    图3:菲士兰坎皮纳历年收入增长



    图4:菲士兰坎皮纳历年EBIT增长



    图5:公司品牌分类



    图6:公司发展历程



    婴幼儿业务开发在亚洲非洲市场,增长快速。荷兰皇家菲仕兰坎皮纳公司的婴幼儿营养业务主要在公司的国际消费类产品部门,产品品牌包括:DutchLady(马来西亚,越南),Foremost(泰国),FrisiianFlag(印度尼西亚),Friso(许多国家)以及Peak(尼日利亚)。


    荷兰皇家菲仕兰坎皮纳公司2012年收入增长7.1%,其增长的主要贡献正式来自婴幼儿营养品销量增长10..1%,且主要是其海外市场,其中中国大陆及香港、越南市场增长最快,产品升级和包装升级相当成功。2012年,凭借其FRISO和DutchLady品牌,菲士兰坎皮纳首次成为马来西亚市场领导者。在印度尼西亚,菲仕兰坎皮那公司FrisianFlag品牌的一款新型产品——“大脑能量”打入市场,为一岁以上儿童的大脑发育提供营养辅助。在尼日利亚,公司旗下Peak品牌的销量有所上涨。


    在1992年,“美素佳儿”婴幼儿配方奶粉已经进入中国市场,由瑞士大昌洋行总代理。2008年底,皇家菲仕兰坎皮纳乳品有限公司在上海成立了中国分公司“富仕兰食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正式接管公司在华业务,上海、北京和香港均设有公司中心。销售奶粉名叫美素佳儿奶粉。美素佳儿奶粉除了在中国大陆的商超、母婴店有销售,也展开了电子商务的销售渠道,在天猫开了官方旗舰店,据渠道了解,在恒天然事件后,最受益的品牌当属美素。


    今年3月的美素丽儿事件让中国消费者产生混淆。美素丽儿实际上是瑞士Hero(玺宝)集团在中国的品牌,Hero并不生产Friso奶粉,他们在荷比卢获得FRISO品牌资产并销售Friso奶粉,但仍是菲仕兰坎皮纳生产。2008年,菲仕兰食品集团(FrieslandFoodsBV)与荷兰另外一家食品巨头Campina(坎皮纳)合并(两家公司实际上加工了荷兰80%的奶源),变成现在的荷兰皇家菲仕兰坎皮纳公司(FrieslandCampina)。而Hero玺乐集团于2012年进入看好的中国市场,采用的品牌名称为Heronutradefense(美素丽儿),仍坚持荷兰奶源原装进口,但其选人不当,代理商江苏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在2013年3月被曝光在混装奶粉时,涉嫌更改保质期、使用过期奶粉,还涉嫌使用价格较低的段位奶粉充当价格较高的段位奶粉。Hero不得不重新选择坤玺盛(厦门)贸易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地区总代理,并重新注册了“天赋丽儿”商标,希望继续进军中国市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婴幼儿奶粉 行业分析 婴幼儿 Defense Fries 尼日利亚 婴幼儿奶粉 行业分析 产品出口 乳制品

沙发
ybzou 发表于 2013-11-1 09:24: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naks ftooo expensive
本文来自: 人大经济论坛 行业分析 版,详细出处参考: https://bbs.pinggu.org/forum.php? ... 1&from^^uid=48859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