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nzdl
4356 33

中国傻子经济学史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1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1384 点
帖子
10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7
最后登录
2014-5-5

楼主
nzdl 发表于 2007-12-19 10:0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傻子经济学史

朱大碌

中国近代史,差不多就是一部傻子经济学史。

当年马可波罗到中国的时候(元朝),中国人还不傻,那时候傻的是外国人。

何以见得?因为马可波罗游记中提到中国用纸币换实物,西方人还不相信,说马可波罗是个骗子。可见当时西方还不会用纸币(只会用金银等),而中国早就会用纸币,可称是现代货币的鼻祖。

可是到了近代,大致是清中期以后,洋人变聪明了,出了从亚当斯密到凯恩斯等一系列经济学家,而中国却连一个像样的经济学家也没有,想不傻都做不到。

清朝后期的经济,一塌糊涂。

民国时期的经济,乱七八糟。

大英雄毛泽东,枪杆子打出了新中国,可还是不会搞经济。

当初被困井冈山一筹莫展之际,老毛也曾灵光一现,想出造银元的妙招,解了一时之困。

可到了打下天下,坐上龙床,脑子却不够用了,自己印的钞票都不会用了。来了个“既无内债,又无外债”(说对了一半,无外债有理,无内债却是犯傻。因为根据现代货币原理,内债根本不是债,只是用一下自己印的钞票,就可以把潜在的劳动力和资源发展成真实财富),一分钱憋死英雄汉。只留下“大跃进”之类的昏招,为世人笑。

今天有人说中国发达了,什么“世界第二强国”,什么GDP增长如何快,外汇如何多,冒出了许多“经济学家”。那么中国经济不傻了吗?

不但傻,而且“创出了新高”!

大跃进的翻版

因为今天的GDP增长,不过是当年“大跃进”的翻版!

当年的大跃进,也就是只顾某一方面快速增长,而不顾其它方面的代价损失;今天我们看到的,又是这种顾头不顾腚、只要产出不管投入的“跃进”。

今天的“彭德怀”们,依然可以在高歌猛进的背后,发现劳动人民种种阴暗甚至是悲惨的画面。这是与“发达”、“第二强国”绝对不相称的。

与当年大跃进不同的是,毛泽东的大跃进只是土跃进,没外国人什么事;今天的大跃进却是洋跃进,几乎是在外国人主导下的跃进。今天中国的GDP也好,外汇也好,大部分都归功于外国人、外资(外贸占GDP70%,外资占外贸60%,外资企业超过30%,据说中国27个产业已经有24个被外资占主导地位)。

毛泽东的大跃进只是苦了中国的一代人(勒紧裤带干革命,日子过的紧巴点);今天的洋跃进却已经累及子孙后代,把子孙后代的份额都卖出去了!

于是出现了“顺差在中国,利润在x国”,“GDP归中国,财富归x国”,“损耗、污染留中国,劳动成果属x国”,此乃千古未有之奇观(现代版乾坤大挪移)!

靠卖资源、卖劳力的“跃进”,想说“不傻”不容易!

大愚若智

中国有自称“傻子”的人(如南街村、华西村等农民兄弟),其实并不傻。不但会劳动,会发展,而且知道为谁劳动,为谁发展(真正的以民为本)。

而自以为聪明无比、显赫尊贵的中国“主流”经济学家们,却是大愚若智(也许还是毛泽东说的对,“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连他自己也不能例外),被“发展”得找不着北。

这些“经济学家”们既不懂劳动价值,也不懂现代货币(只知道要洋钱,好像人民币不是钱),更不知道大众消费力的重要作用,不知道为谁而发展。

他们只会一个字“卖”,而且是廉价卖(所谓“国际分工”、“比较优势”,不就是廉价卖资源卖劳力)!

这样的“发展”不是傻子是什么?傻子都会!

从无到有,叫经济学;从有到无,叫傻子!

做钱的主人,叫经济学;做钱的奴隶,叫傻子!

有需要做的事,又有需要做事的人,放点钞票投入(当然是本国货币,或集资,或国债,或以工代赈都可以),把两者结合,财富就创造出来了。这就是经济学,这就是从无到有,这就是做钱的主人。

把家产拿出去卖(要洋钱只能靠卖),而且是廉价卖,以低价换高价,以多换少,以少换更少,最后换没了。这就是从有到无,这就是做钱的奴隶,不是傻子是什么?

傻人也许有傻福

中国形容最傻之人的话,莫过于“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这正是中国当代“主流经济学”的真实写照!还有比这更傻的吗?

只是傻到了极点,事情也许要发生变化。

因为当中国人吃大亏,西方人大占便宜之际,他们也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那就是老子所说的“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欠账总是要还的!

他们忘了中国乃是谋略的老祖宗!

老子早就教导我们:“将欲取之,必先与之;将欲弱之,必固强之”。

把西方喂肥一点,不怕它不走向反面!

我们不是看到,当西方以少换多,从中国大赚其利的时候,自己的某些功能却在退化。

一旦中国人觉醒,不再补贴西方,不再干为他人做嫁衣裳的傻事的时候,西方的处境将十分尴尬(窟窿难补啊)。

毕竟曾经风光无限的中国“傻子经济学”家们,于今已是强弩之末(只能靠鸵鸟政策,不让其它声音发言来维持),已经变成了一只没有真正理论力量的“纸老虎”。

科学发展、和谐社会,或许终将会把既不科学又不和谐的傻子理论扫地出门。

当中国学会用人民币,把庞大的人力资源用来为自己创造财富的时候,世界将面临一个迅速崛起的、真正强大的中国!

不是第二,而是NO.1!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学史 经济学 马可波罗游记 gdp增长 主流经济学 经济学 傻子

沙发
小立一度志 发表于 2007-12-19 10:4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

使用道具

藤椅
jkljkl 发表于 2007-12-19 15:3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语了,这样PIA的帖子也冠以“经济学”之名。厚到家了。

使用道具

板凳
沐雨 发表于 2007-12-19 16:5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顶!!!!

使用道具

报纸
LUWUJIN2 发表于 2007-12-20 01:0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经济学,哈哈

使用道具

地板
zflj 发表于 2007-12-20 01:2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哈!哈哈!哈哈哈!

使用道具

7
hdaishu 发表于 2007-12-20 02:1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现在的关键是拉动内需啊!!!

使用道具

8
startfly 发表于 2007-12-20 06:1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懂世事与经济,却喜欢大发阙词

使用道具

9
fujo11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07-12-20 08:2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语言不专业,道理却正确。
客观性是科学存在的前提

使用道具

10
leyuan474335 发表于 2007-12-20 09:2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帖子对解决问题,无益
ku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