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ns_srp
745 0

[新手尝试] 客户不满意 如何避免负面口碑和掉粉? [推广有奖]

  • 2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5 个
通用积分
0.0167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255 点
帖子
195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2-18
最后登录
2014-8-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顾客忠诚度是企业追求的目标,因为忠诚的客户不太可能改变他们的购买行为。一旦与顾客建立了忠诚的关系,企业不仅可以达到重复购买的效果,也提高了客户终身价值(指每个客户在未来可能为企业带来的收益总和)。服务失败是指在服务过程中,提供的服务不符合客户的要求,顾客感到不满意。如果企业不小心地处理服务失败的事故,将直接导致客户投诉,甚至带来负面口碑,损害企业形象。

       

         

        之前关于客户忠诚度的研究集中在一些前因上,如服务公平性、服务质量、客户满意度和客户终身价值,很少关注对顾客忠诚度的影响后果。台湾简新科技大学(Chien Hsi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企业管理系Wen-Shinn Low使用服务失败的严重性和交易频率作为调节变量,研究了顾客忠诚度和忍受度之间的关系。研究结果发表在科研出版社英文期刊《Journal of Service Science and Management》(服务科学和管理) 2013年12月刊上(点击阅读原文)。

       

         

        该研究分析了在台湾的美发沙龙行业,服务失败的严重程度和交易频率,对客户忠诚度和容忍度的影响。从113名客户的调查数据分析,研究结果表明,顾客和服务提供者之间的关系会影响顾客对服务失败的反应,但之前的良好的服务经历可能会缓和服务失败带来的负面影响。顾客的期望值和实际效果之间的差距,对于不同的顾客容忍度也是不同的。此外,研究还发现,交易频率和服务失败的严重程度也会影响客户的容忍度。

       

         

        作者给出了三个企业管理启示:

        首先,产品企业应该更多的强调服务失败的预防,比如增加员工的在职培训和经验分享,以减少忠实客户对行业的不满;

        第二,企业可以加强服务态度和与女性客户的亲密关系,以增加其对服务失败的容忍度;

        第三,增加交易频率,这会使忠实顾客对服务失败拥有一个更高的容忍度,减少掉粉。


                         

       

                       

       
本文版权属于科研出版社(http://www.scirp.org/ ),转载请注明出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不满意 University Management Universit Technolog 满意度 忠诚度 台湾 如何 价值

小呆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