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1297 0

[行情资讯] “5·19”利好托底 机构看好成长股深蹲起跳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5·19”利好托底 机构看好成长股深蹲起跳  随着上证指数再度触及2000点的“政策底”,管理层终于出手了。此前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盘中击破2000点大关,全天成交额仅500多亿元,创出近期新低,市场人气一片惨淡。
  5月19日晚间,证监会便公布了一系列消息。当天,证监会主席肖钢表示,要做好当前新股发行工作,稳定市场预期,从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并按月大体均衡发行上市。同时,证监会还将抓紧研究注册制改革方案,逐步探索符合我国实际的股票发行条件、上市标准和审核方式,统筹好注册制改革的力度和市场的可承受度等。
  二级市场上,5月20日,受“今年下半年上市新股规模为100家左右”消息影响,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开始大幅反弹,但主板的权重板块依然低迷。
  “上证指数在2000点附近的支持较强,下跌空间不大。同时,超跌的成长小盘股已经大面积出现底背离,因此它们的反弹将随时发生。”广州万隆一位分析人士盘后表示。
  当天,创业板指数表现明显较主板出色。截至终盘,创业板指数报收1244.65%,涨1.33%;而上证指数仅微涨0.15%,报2008.12点。
  对此,华泰证券策略研究员李文辉表示:“我们认为,2000点已经可以明确为政策底。”
  东北证券分析师余承也称,“今年下半年每个月将有15只左右的新股发行。这明确了发行时间和发行股票数量,给予市场明确的预期,减少了不确定性。”余承认为,此前近600家企业排队等待IPO,成为了A股市场的一块“心病”。
  不过,深圳一家私募机构负责人则声称,这种安排属于“头痛医头”,治标不治本,“但是,不管怎么说,对市场而言还是短期利好”。
  瑞银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李认为,股票供给量的变化只能造成股价的短暂波动,而中期市场走势最终仍取决于盈利和流动性。
  对此,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忆东表示,2014年一季报显示A股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乏力,创业板也已经出现增速放缓的迹象。2014年首季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7.69%,较2013年第四季同比增长25.58%明显下滑。“在增长放缓的情况下,成长行业的估值仍面临压力。”张忆东称,下阶段股市依然是震荡市,调整、分化是主旋律。
  对此,申银万国一位策略研究员分析认为,新股发行“靴子”落地后,短期市场压制有望缓解,特别是前期深跌的优质成长股有望迎来“深蹲起跳”。
  陈李也称,“因为之前预期中的股票供给集中于小盘股,IPO重启也将给小盘股造成较大压力。如今股票供给家数低于预期,这有利于小盘股的反弹,创业板指数有可能跑赢主板指数。”陈李预计。“此外,IPO进程再次显著放缓,迫使境内企业转求境外市场融资,可能再次激发中小企业的并购意愿,并购重组故事可能再起波澜。”
  统计数据表明,短期来看,历次IPO重启后1个月内指数收涨,重启前期的心理层面大于实际影响。此前,创业板首发征求意见稿出台后,创业板指数已从1400多点的高点连续下跌近两个月,一直跌到当前的1200多点左右。
  “我们认为,当前创业板指数仍处于超跌状态,创业板指数有构建大双底的可能,短期创业板或有反弹机会。”余承表示。
  “我们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可适当关注业绩反转、估值较低的防御型板块配置。同时,随着创业板IPO条件的正式放宽和再融资的正式放开,虽然长期来看有助于创业板公司的成长,但短期内可能会造成一定的‘抽水’效应,从而对成长股形成一定的压力。”华融证券分析师付学军认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成长股 A股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业绩 证券分析师 注册制改革 证监会主席 华泰证券 上证指数 二级市场 市场预期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