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工人农民
1092 7

马克思主义就是消灭资本的理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学科带头人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74 个
通用积分
13.0745
学术水平
226 点
热心指数
272 点
信用等级
174 点
经验
62282 点
帖子
9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8
最后登录
2023-1-31

工人农民 发表于 2014-11-21 11:40: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马克思主义就是消灭资本的理论!

——对生产资本的认识(6

“资本是什么,是一宗货币,这宗货币变成为商品以便再变成比原先数量更多的货币。”通俗地说,资本就是一宗货币在市场经济环境中用钱赚钱的活动。用钱赚钱的人格化就是资本家。在这种活动中,资本家把一宗货币作为预付在市场上购买生产的条件即生产资料和劳动力,这就是“货币变成为商品”!然后消费这些商品即使用生产资料和劳动力组织生产活动,生产的结果得到了商品产品。资本家把这些商品拿到市场上售卖就“变成比原先数量更多的货币。”由此可见,一宗货币作为资本要获得比原先数量更多的货币,必须经过购买和售卖的流通过程,必须经过生产过程。换句话说,必须经过购买——生产——销售三个连续不断的过程,这个过程就是生产和流通的统一。

在这个过程中,货币之所以是资本,并不是因为货币经过了这三个过程,而是因为货币在市场上购买了生产资料和劳动力即购买了劳动的客观条件,劳动力的售卖者——工人,在生产中生产了比原先数量更多的货币。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货币变成了资本!货币是价值,货币作为资本就是资本价值!反过来说,货币是资本价值的表现形式,简称货币资本!因此,资本家在市场上购买生产资料和劳动力,使用的不是货币,而是货币资本,用一部分货币资本购买生产资料,资本价值就用生产资料的形式代替货币的形式,就用生产资料的资本代替货币资本,生产资料的资本价值是已经凝结的过去劳动,所以是不变资本价值,既不能增加也不能减少。同样,用另一部分货币资本购买劳动力,资本价值就用劳动力的形式代替货币形式。劳动力的价值是生活资料的价值,是由必需的生活资料决定的。所以,养活工人及家属一天的生活资料的价值就是工人的日工资,养活一月的生活资料的价值就是工人的月工资。因为必须的生活资料的价值是变动的,所以,工资也是变动的,劳动力的价值自然也是变动的,所以,包含在劳动力中的价值就是可变资本价值。劳动力的职能是劳动,工人的劳动,一方面保存了生产资料的价值。另一方面,劳动创造价值。所以,工人的劳动不仅能创造劳动力的交换价值即工资价值,而且能创造超过工资价值的价值,这超过部分就是剩余价值!

由此可见,当资本家把一宗货币资本投入市场以后,经过生产得到了资本的产品,这种产品的价值既包括生产资料的价值即不变资本价值c,还包括劳动力的价值即可变资本价值v。也包括剩余价值m。这种生产不仅保存了生产资料的不变资本价值,而且增加了劳动力的价值即工资价值,增加了剩余价值,因此,这种生产就是生产资本!资本家生产的产品是需要出售的,因而就是商品,这种既包含预付资本价值(生产资料的价值和劳动力的价值)也包括预付资本价值的增值——剩余价值的商品就是商品资本!只有资本家在市场上售卖了商品资本以后,就能够获得比原先数量更多的货币!剩余价值是更多的货币实质内容。利润则是更多的货币社会形式。

由此可见,用钱赚钱的活动是剩余价值的前提!剩余价值是用钱赚钱的结果!要认识剩余价值自然就要认识用钱赚钱的活动!

马克思的《资本论》研究的就是资本家在市场经济中预付的资本价值,如何以它的货币形式——货币资本、生产形式——生产资本、商品形式——商品资本,在购买市场上运动,在生产活动中运动,在售卖市场上运动。马克思特别论证的是,在商品按照价值出售、货币完全按照金货币数量由全部商品价值决定、生产完全按照生产资料和劳动力能满足生产的需求、交换中全部货币资本都能买到全社会需要的生产条件、交换中全部的商品资本,一个不胜的都能卖完,也就是说,资本价值在货币资本向生产资本向商品资本的转化过程中,在实现用钱赚钱的活动中,一切顺利发展,不受任何外界的因素的影响。在这种理想状态或者理论状态下,生产危机、流通危机是自然而然地必然出现的现象!那么,在外界因素的影响下,在不能正常的购买、生产、销售的的条件下,必然出现越来越大的生产危机!必然出现越来越大的经济危机!必然出现的越来越大的金融危机!

马克思揭露资本主义的目的,就是告诉无产阶级,资本主义按照它的自然的规律发展,一定要灭亡!所以,马克思告诉无产阶级,当资本主义发生经济危机的时候,就是消灭资本主义的时机!由此可见,马克思主义就是消灭资本的理论!

问题是,马克思关于消灭资本的理论被斯大林的资本概念弄得不成样子了!斯大林的资本定义是“剥削工人剩余价值的价值”,我们的经济学家说成是“能带来剩余价值的价值。”这两个定义毫无疑问是有前提的!这个前提就是只有在劳动同劳动的客观条件的分离的前提下,出现了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的时候,或者说,只有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才会有“剥削工人剩余价值的价值”,才会产生“能带来剩余价值的价。斯大林的要害是,把市场经济和剥削工人剩余价值的价值分割开来!他的目的是为他的社会主义商品经济辩护的,他要市场经济,而不要“剥削工人剩余价值的价值”。这就是要资本主义的条件,不要资本主义的结果!正是斯大林的这种卑劣的行为,干扰了人们对马克思主义消灭资本的理论的理解!

受斯大林的影响,中国的经济学家,马克思主义专家们,对马克思的消灭资本的理论也不理解!最显著的一个例子就是:毛泽东时代的生产是产品生产,不是商品生产,生产资料是产品,不是商品!生产资料的交换采取的是调拨的方式,而不是市场交换的方式!毫无疑问,这种生产方式是符合马克思的消灭资本的理论的!因此,在毛泽东时代这些专家们说,马克思的理论和中国的实践结合在一起,毛泽东的实践是中国式的马克思主义!

当改革开放以后,社会生产是商品生产,不是产品生产,生产资料是商品,不是产品!生产资料的交换采取的市场交换方式,不是调拨方式。这和毛泽东时代的生产资料的性质完全相反的!在这种情况下,这些专家们同样也说,马克思的理论和中国改革开放的实践是结合在一起的,改革开放的实践也是中国式的马克思主义!

试问这些专家们!你们都是中国经济问题的高级专家,是有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的高级理论家,你们是为党中央和ZF设计经济政策的高级参谋!根本对立的经济现象,怎么都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相符合呢?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怎么能变成墙头草呢?你们这样做就造成了一个结果:要么你们的判断是正确的,马克思消灭资本的理论是不符合实际的。要么马克思的消灭资本的理论是正确的,你们的判断是错误的!

因为马克思的消灭资本的理论,不符合你们认识中国经济现象的口味,所以,你们就说马克思主义过时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只适合于过去,不适合于现在!这就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学家和马克思主义专家们,对待马克思主义的态度!

由此可见,在当前这种用钱赚钱的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在中正在施虐的时候,就要为马克思主义消灭资本的理论正名!要认识马克思主义,自然就要认识资本主义!没有资本主义就没有马克思主义!

劳动者2014年11月21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 资本主义生产方式 资本主义生产 中国经济学家 马克思

qi509 发表于 2014-11-21 12:19: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不如直接说,马克思要消灭货币。要消灭一切经济规律。所以才要:按需分配。

使用道具

戴小年 发表于 2014-11-22 11:36: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克思的剩余价值理论是错误的,资本剥削劳动是不成立的。两极分化与初次分配没有直接关系。

使用道具

戴小年 发表于 2014-11-22 11:37:4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4-11-21 12:19
楼主不如直接说,马克思要消灭货币。要消灭一切经济规律。所以才要:按需分配。
共产主义社会是会实现的。机器人生产,让我们有了现实的可能性。

使用道具

qi509 发表于 2014-11-22 11:43: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戴小年 发表于 2014-11-22 11:37
共产主义社会是会实现的。机器人生产,让我们有了现实的可能性。
生产机器人的过程中和过程后,你如何将资本家的生产资料公有?

使用道具

meitianyiming 发表于 2014-11-22 11:59:3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难怪资本家们要搞你们,你不让他们活,他们怎么能让你活?我不管你们谁吃谁,只要不危急国家的战略与人们的收入与生活就行。风险自担。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赫赫铭儿0 + 20 + 20 + 1 + 1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2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leijy 发表于 2014-11-22 23:34: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hw56gs 发表于 2014-11-23 13:32: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