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青菜木
961 0

[图行天下] 本科“学霸”发表SCI论文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1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2878 点
帖子
2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3-11
最后登录
2017-5-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本科“学霸”发表SCI论文



2015-10-12 02:27:56 来源: 西安日报(西安)

  “本科生发SCI论文,真的好厉害!”同学们对大四就发SCI论文的郑乃君非常敬佩,因为很多人读到博士才有能力发表。面对如潮赞扬,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2级本科生郑乃君笑得有些腼腆,他说:“我发的论文属于SCI论文里比较基础的,没有同学们想得那么厉害。”



  从手稿到成稿前后修改20余次



  SCI论文,指被SCI索引收录的期刊所刊登的论文,对论文内容要求非常严格,博士生发SCI都比较困难。本科生郑乃君发表的这篇CSquare: A New Kilo-Core-Oriented Topology(一种面向千核的新型拓扑结构),从前期的项目研究、成果整理,到后期的论文修改,经历了将近两年时间,其中的困难,郑乃君至今历历在目。


  20136月,上大二的郑乃君本着锻炼自己的目的,和同学黄鑫、陈小康一起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并选择了《众核通信架构设计与仿真》这一前沿的省创项目。他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看不懂英文文献,项目指导老师顾华玺教授提供的关于NOC(片上网络)的英文材料,郑乃君和同伴常常连单词都不认识,不知道在讲什么,“我们的书上密密麻麻的,那可不是笔记,是单词的翻译。”等将英语这个硬骨头啃下来,已经到了暑假。“我们每周都会挤916路公交车去老校区跟顾老师讨论问题,然后再坐回来。虽然每次挤公交回来时都是晕晕沉沉的,但是因为有许多收获心里很高兴。”郑乃君回忆说。



  暑假的钻研加快了项目的进度,接下来撰写论文的过程让郑乃君一度非常头疼,他回忆说:“我们手稿修改的版本就不下10次,第二次投稿前又修改了8次,做学问确实不易。”



  2013年圣诞节前夕,郑乃君把论文投给了IEEE的快报。寒假里郑乃君焦急地等待着,然而他收到“拒绝信”。在顾老师的鼓励下,郑乃君又对论文再三修改,将论文投给了Elsevier (荷兰国际化多媒体出版集团)的 Microprocessors and Microsystems (SCI检索期刊)。六个月后,论文在20153月底终于被编辑接收。



  做研究=勤奋+兴趣+独立思考



  致力于学术研究的郑乃君相信:“做任何事,努力了不一定会100%成功,但不努力就肯定不会成功。”此外,他还认为只做个“学霸”还不够,还要拥有独立的思维方式,从多个角度去看待问题。论文指导老师顾华玺教授这样评价郑乃君:“在当前的大学校园里,能像郑乃君这样静下心来做学术研究的学生很少,他能一次又一次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说明他真的是一个比较踏实、充满挑战勇气和钻研精神的学生。”



你也可以SSCI/SCI论文写作发表不求人,


点击链接:https://bbs.pinggu.org/thread-3631437-1-1.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CI论文 SCI Processor Oriented elsevier 西安电子 英文文献 创新创业 项目指导 训练计划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saplow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