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olibala
628 0

[原创观点]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谈企业领导勿以自身标准要求员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18 个
通用积分
47.4603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1851 点
帖子
1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10
最后登录
2021-1-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谈企业领导勿以自身标准要求员工。千万不要相信你能统一人的思想,那是不可能的。30%的人永远不可能相信你,不要让你的同事为你干活,而是让他们为我们的共同目标干活,团结在一个共同的目标下,要比团结在一个人周围容易的多。
  企业领导比员工多什么?领导永远不要跟下属比技能,下属肯定比你强,如果他不比你强,说明你请错人了。领导要和下属比的是眼光,比他看得远;比胸怀,胸怀是委屈撑大的,要能容人所不容;比实力,抗失败的能力比他强。一个优秀的企业管理者的素质就是眼光、胸怀和实力。
  此外,领导千万不要当劳模。当领导之后一定要学习怎样做领导。有很多领导是劳模干部,这类人很勤奋,升为领导后凡事带头干,但却不能培养和激励下属。真正优秀的领导是能让下属成为劳模的人,而不是自己当劳模。
  马云说:“2001年,我犯了一个错误。当时,我告诉我的18位共同创业的同仁,他们只能做小组经理,而所有的副总裁都得从外面聘请。现在十年过去了,我从外面聘请的人才都走了,而我之前曾怀疑过其能力的人都成了副总或董事。我相信两个信条:一条是态度比能力重要,另一条是选择同样也比能力重要!”
  孙正义被称为企业家中的资本家,资本家中的企业家,他是2014年日本富豪榜首富。孙正义与马云的故事让国人再次关注起这位企业家、资本家。我们要向孙正义学习什么?
  1、立刻行动胜过花时间思考
  进行决策时,企业家会瞬间得出结论。如果“无法决定”就将相关事宜暂时搁置。无法立即决定是缺少决策所需的关键资料,所以这时,应让下属收集、准备所需要的材料,以便作出正确的决策。
  2、汇报事情直接说出结论
  职场上所谓的电梯谈话,就是上司要求下属在他下电梯前做个简短汇报。孙正义的要求很高,他只给10秒钟时间。如果在最初的10秒没能让他了解到重点,他就会说:结论是什么?从结论说起!
  3、企业家要掌握不亚于专家的知识
  孙正义手下集合了一批运营、法律、财务、广告领域的一流专家,他会就各类事务和这些专家人士进行探讨。因此孙正义在知识的实际运用上得心应手。所以在公司运营上,他从来不会漫不经心地询问下属“要怎么办”,而是明确知道要问谁、问什么。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卢俊卿认为,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应以全局为重,勇于把比自己强的“可畏后生”推上去,并精心扶持,待其“羽丰翼满”就让其从自己的肩上踩过去,接替重任,而自己则甘作一片“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落叶”。这样做,不仅仅可以体现一个管理者的宽广胸襟,而是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华商协会 企业管理者 企业管理 实际运用 孙正义 华商协会 管理者 企业家 资本家 技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