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uoyunshuju
1537 0

[问答] 大数据时代的农业发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博士生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5 个
通用积分
0.0014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4547 点
帖子
145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9-12
最后登录
2017-9-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数据时代的农业发展



两会召开在即,有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在与会时提议建立全国范围内的农业大数据平台,这表示国内大数据的发展已经步入成熟阶段。若此提议成真,新技术的应用必将改变国内传统产业的布局和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中国特色的农业大数据分析平台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业发展关乎国计民生。近几年大数据发展的风风火火,应用大数据到农业生产中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此前,海南省就曾进行过农业大数据平台的试点工作,成效另人满意。



中国农业一直以来存在发展不均衡的问题,中西部的农业发展一直滞后于时代发展。建立农业大数据平台,有利于解决农业生产信息不对称问题,有利于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大数据能为农业生产带来巨大的信息优势,并且与互联网接轨,提高农产品的信息接触面。



国内的大数据厂商也在纷纷开发综合服务能力强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如国云数据为国内乳业生产而量身打造的乳业大数据平台,就具有很强的行业信息管理能力。此前国云数据一直在精研大数据分析工具,旗下大数据魔镜就以功能全面、适用范围广而著称业内。



大数据与智慧农业


自从我国施行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以后,虽然农业生产的效率提升去了,但失去了政策的引导,也使得农业生产有时会受到外来因素的冲击。比如前两年的雪灾,使很多农民颗粒无收;还有现在大城市的农产品价格起伏很大,有时候菜价会高的畸形。



若是能建成农业大数据分析平台,则可通过对信息的监控和数据分析来调和这些问题。比如某些地方的农产品价格低廉而又缺乏市场,完全可以通过市场数据进行最优化方案分析,解决产品价格和市场需求的矛盾问题。



国云数据的分析认为农业大数据平台要兼顾信息交流、产业监控、资源调整和数据分析等功能。而大数据魔镜就具备很强大的数据管理和分析挖掘能力、丰富的可视化效果,且能兼容多种平台,可以承担农业大数据平台的数据分析任务。



在大数据时代,通过建立综合的数据平台调控农业生产,记录分析农业种养过程,通过分析数据,制定一系列调控和管理措施,可以使农业高效有序的发展。希望在大数据的引导下,我们能建立真正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农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时代 农业发展 大数据 大数据分析平台 大数据分析工具 农业发展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reduce_fat + 72 奖励积极上传好的资料

总评分: 经验 + 72   查看全部评分

室内定位技术、解决方案:http://www.joysuch.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