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孟子的学生
16261 50

《资本论》根本讲不清楚资本家利润的来源 [推广有奖]

  • 2关注
  • 30粉丝

学术权威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6366 个
通用积分
5506.5330
学术水平
1420 点
热心指数
1104 点
信用等级
964 点
经验
148890 点
帖子
5671
精华
3
在线时间
38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6-23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资本论》根本讲不清楚资本家利润的来源




所谓的 产品价值公式就表现为c+v+m。其实,就是个噱头,没啥实际意义,说白了,M就是资本家克扣的工人工资,而不是说,劳动者创造了新价值m!价值公式,其实还是C+V! 而M,绝不是新价值,它只是劳动力价值的转移。


之所以说,价值公式还是C+V,M是资本家克扣工人D的 工资,而不是说,劳动者创造了新价值m!根据马克思的剩余价值理论进行推论:有两种情况;第一,工人本来拿了6小时的工资,资本家在追加了新的6小时的生产资料后,让他干12个小时,多出来了6个小时的劳动力价值即工资,资本家没有给工人。这六小时的工资,其实,就是劳动力价值转移到商品价值上的价值,资本家克扣了,没给工人。第二,资本家没让工人多干,就干六小时,但是,资本家最后没给工人六小时的工资,而只给了4小时,5小时,反正是少于六小时的工资,这样一来,资本家同样赚钱了!



而强迫工人多干不给钱和不强迫工人多干而少给钱,其实都是一回事,这样,我们可以说,剩余价值理论本身告诉我们的是:不论怎么说,资本家的利润来源,绝不是工人创造的新价值,而是劳动力价值转移到商品上的价值,这一部分价值和机器的价值一样,在商品的价值实现后,被资本家克扣了下来,说白了,所谓的M,就是按照马克思的说法,也只能是只资本家克扣的应该给工人的工资,而绝不是什么新价值,所谓的价值增值过程,在马克思的论述中表面存在而其实从来不存在。思维正常的人,谁会把价值的等量转移当成价值的增加看呢?

那么,问题来了,假如资本家不克扣工人的工资,资本家投资生产还有利润吗?研究资本的《资本论》根本给不出更多的答案。


因此,《资本论》根本讲不清楚资本家利润的来源,马克思只是认为,资本家的利润只能来自于资本家克扣工人应得的工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资本家 资本论 剩余价值理论 劳动力价值 价值转移 劳动力 劳动者 二手房屋 马克思 商品房

已有 1 人评分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zhuosn + 4 精彩帖子

总评分: 信用等级 + 4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xuguw 发表于 2016-5-19 22:38: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ttp://weibo.com/u/1496263003?from=feed&loc=nickname&is_all=1
回家回历史回中国!

使用道具

藤椅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5-19 22:39: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克思:机器和劳动力都不创造价值
——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违背了基本的经济事实
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认为,商品的价值是由劳动创造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了商品的价值量。资本家之所以能够致富,是因为无偿占有了工人创造的剩余价值。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和剩余价值理论,表面上看,是经过了严密的论证的科学结论。但实际上,它却根本经不起进一步的推敲,因为它违背了基本的经济事实。
我们先来说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马克思认为,商品的价值量是由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商品的价值,等于原材料的价值和劳动力的价值。如此,一个资本家在投资生产并卖出他的产品时,就是按照由商品的价值决定的价格来出卖的。马克思又说,价值规律就是商品的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好了,我们分别来考察一下这几个情况。
第一:商品的价格高于商品的价值。在这样的情况下,商品的价格大于由劳动力价值和原材料价值组成的商品的价值之和,此时,资本家赚钱了。而资本家在这种情形下赚钱,其实就是贵卖。在商品价格高于价值的情况下,资本家是通过贵卖赚钱的。
第二:商品的价格等于商品的价值。在这样的情况下,商品的价格等于由劳动力价值和原材料价值之和,资本家在全部出卖他的产品的情况下,资本家的投资全部原额收回。而此时,按照马克思的理论,我们就会看到这样的情形。资本家尽管全部收回了他的投资,可是,他仍然会越来越穷,以至于最后破产。
为什么资本家原额收回了他的投资,他还会越来越穷?道理很简单。资本家在投资前,是不可能把他的全部财产用于投资的,他要留下来一部分用在自己和家庭的个人消费上,在满足个人和家庭的消费需要后,资本家把一部分财富拿来投资了。此时请大家注意,投资后,他的全部资本收回了,可是,他是按照马克思说的商品的价值来出卖他的产品的,此时,他只是原额收回了他的投资资本,而用于他及其家人消费的财富,却因为他及家人的消费行为而在逐步减少。为了让自己和家庭能够继续生存下去,资本家在自己投资后、资本原额收回、个人原有财富没有增加的情况下,他一定会减少自己的投资额,也就是说,把原来用于投资的财富拿出来,用于自己和家庭的日常消费。如果资本家不把用于投资的财富拿出来以供个人及家庭使用,仍然维持原有的投资规模,资本家用于个人及家庭消费的财富必将越来越少,一直到用完为止,以至于最后连自己的基本生存都维持不了。而当资本家连自己的基本生存都维持不了的时候,鬼才相信,资本家会为了剥削工人而把直接维持自己生命的活命钱拿出来执着地去剥削工人。
根据马克思的劳动价值理论,为了要维持自己的生存,按照商品的价值出卖商品的资本家,在自己不论怎么投资,财富都不会增加反而随着投资会越来越少的情况下,只会逐步地缩小自己的投资额,一直到他的财富不能在用于投资而只能用于个人以及家庭消费为止,而最后的结果只能是,资本家把自己的原有财富全部消费完,坐以待毙。可以这样说,在资本家按照商品的价值出卖商品的情况下,资本家的投资对资本家来说,就是自取灭亡之举,是导致自己破产的直接原因。这样,按照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一个社会会因为自己的投资行为而变得越来越贫穷,越来越落后,而且社会的诚信度越高,人们越是按照由社会必要劳动时间确定的商品价值出买商品,社会的落后速度就越快,社会由文明而倒退至野蛮的速度就越快!
分析到这里,可以说一句玩笑话,资本家其实是可以不用无产阶级来推翻消灭他们的,按照马克思的理论,资本家是早就注定了要被他自己消灭的。马克思用自己的理论,用自己的“嘴”就消灭了他们,不仅消灭了资本家,甚且也逐步消灭人类社会!
第三种情况:商品的价格低于商品的价值。既然商品的价格等于商品的价值,就会导致资本家的破产和逐步自我消灭,那么,傻子都知道,在商品价格低于价值的情况下,社会面临什么样的情况。在这样的情形下,没有一个人会出来投资生产,社会更只会保留在原始的野蛮状态。
考察了马克思的价值规律所包括的三种情形及其必然所产生的结果,我们就可以清楚地看到,按照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马克思的价值规律理论在实际生活中,根本不起什么指导作用,社会经济发展的客观事实也完全不是马克思所设想的他的价值规律起作用的结果!换句话说,马克思论述的价值规律在实际的经济生活中,根本就不存在。而它之所以根本就不存在,也只是因为马克思所说劳动价值理论以及价值规律根本不符合基本的经济事实。
当然,在实际的经济生活中,商品的“市场价格”(市价或者时价)围绕商品的自然价格或者是平均价格(经价或者真值)的波动的确是存在的,这种价格波动,表面看,似乎和马克思论述的价格围绕价值变动相符合,(而这也是马克思的经济理论能够迷惑没有真正对经济学进行过研究的人的地方),但,实际经济生活中的价格波动和马克思的价格围绕价值波动完全是本质不同的两种事物,而且根据它们所推导出的实际后果也完全不同,前者符合基本的经济发展趋向,而后者却完全违背客观事实,歪曲客观事实。由于对商品价值的错误理解,导致了马克思的价值规律连纸上谈兵的价值都不存在!
由于违背基本的经济事实,按照马克思的劳动价值理论,一个资本家要能生存,社会要进一步发展,资本家也只能靠贵卖贱买来赚钱,但是,马克思是明确的反对资本家是靠贵卖来赚钱这一理论的,他分析说,一个资本家贵卖,那么他就要贵买,贵卖贵买就抵消了他通过贵卖赚得的钱。既然,资本家不能靠贵卖来赚钱,那么,资本家投资的利润从何而来?社会为什么会进步,资本家为什么会和工人一起创造出巨大的社会财富?资本家财富页为什么会越来愈多?此时,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由于违背基本的经济事实,就不能解释清楚资本家利润的来源和社会进步的基本原因了!通过对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和价值规律地考察,我们不难看出,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理论!
在劳动价值论的基础上,马克思提出了他的剩余价值理论。其实,仔细考察马克思的剩余价值理论,我们更可以看出,马克思实际上是认为资本家其实是通过贵卖贱买来赚钱的,而不是靠社会创造财富来赚钱的,而这也符合我们按照马克思的价值规律所做出的推论!
马克思说,资本家用货币购买原材料和劳动力,然后等价卖出。可是,资本家卖出其产品后,他获得的货币,远远超出他购买劳动力和原材料的货币,即G小于G’。马克思说,价值的增值不可能在流通领域内产生,而只能在生产领域内产生。价值的增值,是在生产领域内实现的。可是,按照马克思的劳动价值理论和剩余价值理论,我们又会发现,即使是在生产领域,商品的价值的也不会出现增值的情况。我们用马克思常用的方法——举例法来分析。一个资本家用5元购买原材料,劳动力的价值是5元,那么生产出来的产品比如是一双鞋子,它的价值是10元。(马克思在分析商品的价值以及剩余价值的产生时,所使用的方法,还是资产阶级经济学家使用的生产费用分析法,但是,马克思为了自己的劳动价值论,极力反对生产费用说,但反对归反对,为了处心积虑证明自己的理论正确,还是照用不误)而此时,资本家让只拿5元钱,本来只应工作3小时的工人工作了6小时,生产了两双鞋子,两双鞋子卖20元。请注意,鞋子是两双,鞋子卖20元。鞋子作为商品,它的价值,按照马克思的劳动价值理论,鞋子的价值是在资本家购买劳动力和原材料以及强迫工人劳动时,就已经确定的了,鞋子的价值,就等于劳动力的价值和原材料的价值,商品的价值,就等于生产该商品的生产要素的价值。资本家按照鞋子的价值出卖产品,资本家投多少钱,收回多少钱,多出的钱,也是工人原本就存在的劳动力价值而保留在资本家手里没有付给工人而已!因此,在生产领域,根本不存在马克思说的价值增值的过程!商品的价值压根就没有增值,表面上“增值”的是原材料的价值,而原材料的“增值”,其实,也不是“增值”,而是劳动力价值附加在了原材料的价值上!可是说,在整个生产过程中,按照马克思的劳动价值理论来考察,生产领域内实现的不是任何商品的增值,而是价值的转移,这种转移有两个过程,一:由最初的劳动力价值附加于原材料而转移到商品的劳动力的价值,二:由未成品的原材料的价值转移为构成商品的原材料的价值!
因此,说机器不创造价值,劳动力创造价值,连马克思的都是不承认的!劳动力在生产过程中从没有生产什么 新价值,它起到的作用和机器的作用是一样的,就是转移本身就具有的价值到新的产品上。
好了,既然生产过程没有出商品价值增值的情况,那么资本家怎么就赚到了钱了,马克思为什么说,在生产领域内实现价值增值了?其实,我们可以这样说,价值实现“增值”的,不是商品的价值,而是资本家投入到生产中的资本!而且资本家投资价值的增值也不是在生产领域内,而是在流通领域内,马克思搞混了商品价值的增值和资本家投资资本的增值这两个概念!而马克思这样做,如果不是出于自己的无知,也是出于维护自己的劳动价值理论——商品的价值由劳动创造——的目的。
那么,不是商品的价值而是资本家投资的价值是怎么增值的?请看马克思的论述:资本家付给了工人5元工资,可是资本家强迫只拿5元钱,本来只应工作3小时的工人工作了6小时,生产了两双鞋子,两双鞋子卖20元。请注意,鞋子是两双,鞋子卖20元。可是,资本家只给工人5元,资本家就无偿占有了工人的5元钱。这样,马克思说,商品的价值“在生产领域,实现增值了”!
分析到这里,我么就会发现,马克思的理论多么幼稚和可笑!因为,通过我们的分析,我们知道,资本家要得到这多占给工人的5元钱,一定是在灵流通领域内实现的,鞋子卖不出去,这多占的5元钱,他是得不到。而资本家多得这5元钱,其实,换个说法,其本质是资本家贱卖贵卖工人的劳动力得到的,即是说,价值5元的劳动力,卖的时候,卖10元,而绝不是通过所谓的商品的增值得到的!但,别忘了,马克思是一贯反对资本家是通过贵卖贱卖获得剩余价值和利润的。但,按照马克思自己的理论,我们又得出了和他的观点相反的结论!马克思的自相矛盾,在他的劳动价值论和剩余价值论中,不就是很明显的事情了吗?
马克思他用及其严谨的态度、极其科学的论证、及极其郑重的态度,洋洋洒洒百万字,就是论述了一个原来根本就不需要论证的大家都明白的显而易见的道理:资本家能赚钱,一个人能获得比他人多得财富,是因为资本家白拿了别人的东西!傻子都明白,白拿他人的东西不给他人回报,自己就会凭空得来财富!论证傻子都知道的结论,这样的理论到底价值何在!
马克思的劳动价值理论和剩余价值理论,之所以经不起推敲,只是因为它违背了基本的客观存在的经济事实。资产阶级经济学家是根据大量的现存的客观的经济现象,分析其原因,揭示其规律,并随时修正自己的理论,而马克思却是用自己的臆想来解释经济现象,并用臆想来改造社会现实存在的经济关系和经济现象,并且认为自己的理论绝对正确,容不得他人批评!如此,谁是庸俗的经济学家,谁的经济学是庸俗的经济学,难道不是一目了然的事情吗?而庸俗不庸俗,不是因为你为谁说话,而是因为科学有科学标准,科学需要同情,但同情心绝不是科学,不符合科学原则、没有科学价值,结论经不起推敲,这样的科学理论,用庸俗来概括,是最恰当不过的了,甚或用伪科学来概括也似乎是可以的!
写到这里,我们说,马克思的《资本论》似乎没有回答清楚政治经学的一个基本的问题,就是,资本为什么能获得利润!按照马克思的理论,利润是抢来的,而不是创造出来的!

作于2014年6月20日早 于从吾庐

使用道具

板凳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5-19 22:40: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请  @clm0600  好好读一读《资本论》中的这些论述;



在劳动力出卖时,曾假定它的日价值=3先令,在3先令中体现了6个劳动小时,而这也就是生产出工人每天平均的生活资料量所需要的劳动量。现在,如果我们的纺纱工人在1个劳动小时内把1 2/3磅棉花变成1 2/3磅棉纱[12],他在6小时内就会把10磅棉花变成10磅棉纱。因此,在纺纱过程中,棉花吸收了6个劳动小时。这个劳动时间表现为3先令金额。这样,由于纺纱本身,棉花就被加上了3先令的价值。
  现在我们来看看产品即10磅棉纱的总价值。在这10磅棉纱中物化着2 1/2个工作日:2日包含在棉花和纱锭量中,1/2日是在纺纱过程中被吸收的。这个劳动时间表现为15先令金额。因此,同10磅棉纱的价值相一致的价格是15先令,一磅棉纱的价格是1先令6便士。
  我们的资本家愣住了。产品的价值等于预付资本的价值。预付的价值没有增殖,没有产生剩余价值,因此,货币没有转化为资本。这10磅棉纱的价格是15先令,而在商品市场上为购买产品的各种形成要素或劳动过程的各种因素所花掉的也是15先令:10先令购买棉花,2先令购买所消耗的纱锭,3先令购买劳动力。棉纱的膨胀了的价值无济于事,因为棉纱的价值只是以前分配在棉花、纱锭和劳动力上的价值的总和,已有价值的这种单纯相加,永远也不能产生剩余价值[13]。这些价值现在集中在一个物上面,但是,在15先令分开来购买三种商品以前,这些价值就已经集中在一个15先令的货币额上了。
  这种结果本身是不足为奇的。一磅棉纱的价值是1先令6便士,因此,我们的资本家在商品市场上买10磅棉纱就得付出15先令。不管他是在市场上购买现成的房屋,还是自己建造一座房屋,无论哪一种做法都不会使置备房屋支出的货币增加。


我们的资本家早就预见到了这种情况,这正是他发笑的原因【93】。因此,工人在工场中遇到的,不仅是6小时而且是12小时劳动过程所必需的生产资料。如果10磅棉花吸收6个劳动小时,变为10磅棉纱,那末20磅棉花就会吸收12个劳动小时,变成20磅棉纱。我们来考察一下这个延长了的劳动过程的产品。现在,在这20磅棉纱中物化着5个工作日,其中4个工作日物化在已消耗的棉花和纱锭量中,1个工作日是在纺纱过程中被棉花吸收的。5个工作日用金来表现是30先令,或1镑10先令。因此这就是20磅棉纱的价格。1磅棉纱仍然和以前一样值1先令6便士。但是,投入劳动过程的商品的价值总和是27先令。棉纱的价值是30先令。产品的价值比为了生产产品而预付的价值增长了1/9。27先令变成了30先令,带来了3先令的剩余价值。戏法终于变成了。货币转化为资本了。
  问题的一切条件都履行了,商品交换的各个规律也丝毫没有违反。等价物换等价物。作为买者,资本家对每一种商品——棉花、纱锭和劳动力——都按其价值支付。然后他做了任何别的商品购买者所做的事情。他消费它们的使用价值。劳动力的消费过程(同时是商品的生产过程)提供的产品是20磅棉纱,价值30先令。资本家在购买商品以后,现在又回到市场上来出售商品。他卖棉纱是1先令6便士一磅,既不比它的价值贵,也不比它的价值贱。


读完了问你一句话:是不是工人都是傻瓜,马克思说:在劳动力出卖时,曾假定它的日价值=3先令,在3先令中体现了6个劳动小时,而这也就是生产出工人每天平均的生活资料量所需要的劳动量。马克思又说:“因此,工人在工场中遇到的,不仅是6小时而且是12小时劳动过程所必需的生产资料。” 工人傻吗?给他六个小时工资,让他做12个小时,但马克思很聪明,他可没说,资本家让工人干了12个小时,而是说,他准备了12个小时所要使用的生产资料?

clm0600,你说,工人能在六小时内完成12小时的工作量吗?工人愿意这样去完成资本家布置的工作吗?你猴急的,回答老师的问题!

使用道具

报纸
彩霞crystal 发表于 2016-5-19 23:13:1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政治经济学有不少争议

使用道具

地板
ldjdkj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5-20 08:30: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5-19 22:39
马克思:机器和劳动力都不创造价值
——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违背了基本的经济事实
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认为 ...
马克思的剩余价值论确实需要修正和完善

使用道具

7
龚民 发表于 2016-5-20 08:46: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djdkj 发表于 2016-5-20 08:30
马克思的剩余价值论确实需要修正和完善
剩余价值论哪些地方需要修正和完善?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leijy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热心指数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
龚民 发表于 2016-5-20 08:49: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认为资本家利润又来自哪里?是资本家贱买贵卖从市场上赚来吗?

使用道具

9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6-5-20 09:16: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龚民 发表于 2016-5-20 08:49
楼主认为资本家利润又来自哪里?是资本家贱买贵卖从市场上赚来吗?
利润都来自于产品,都是卖产品换来的

这是clm0600  说的!

使用道具

10
杨振伟 发表于 2016-5-20 09:42: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基于资本主义初始以前的阶段,马克思已经将那个讲的很清楚了,现在当然你可以轻易的否定。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龚民 + 1 + 1 + 1 分析的非常有道理!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