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奉天法道
1328 2

生产资料社会主义公有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7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3189 点
帖子
101
精华
0
在线时间
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2-24
最后登录
2016-10-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之(六)、我国改革开放时期的国民纯收入的分配

    “国家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我国在改革开放时期国民纯收入的分配类似于资本主义社会的分配,越来越多的实行按资本分配。按劳分配倒退为资本主义社会的对雇佣劳动者的工资分配原则,绝大多数劳动者成为劳动力的出卖者。按劳分配不再表现为社会主义消灭了按资本分配的主要分配制度。农村的集体经济不复存在。2005年,国家取消了农业税,农业产品不再纳税。农村劳动者,既不再为集体交积累基金,也不为国家纳税。在改革开放时期,我国实行了对个人所得税的征收,但是普通劳动者的收入达不到个人所得税的最低起征点。从表面上看,不收农业税,是减少了农民负担,会增加农民收入。事实上,并非如此。从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来看,并没有因免除农业税而缩小,而是继续扩大。笔者认为,取消农业税的消极作用要远远大于积极作用。农业劳动者不纳税,使农业劳动者的主人翁地位得不到充分体现,就大大降低了农业劳动者的经济地位和政治地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生产资料 社会主义 公有制 资本主义社会 基本经济制度 社会主义 资本主义 公有制 劳动力 劳动者

沙发
龚民 发表于 2016-5-25 07:38: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农业劳动者不纳税,使农业劳动者的主人翁地位得不到充分体现,就大大降低了农业劳动者的经济地位和政治地位。
       糊涂!你交了多少税从而主人翁地位得到充分体现?有了公民的宪法赋予保障的选举被选举权吗?知道什么叫间接税、增值税?

使用道具

藤椅
qi509 发表于 2016-5-25 09:28: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农业劳动者的主人翁地位得不到充分体现,”——————真逗!何叫“主人翁”?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