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fumingxu
788 2

[休闲其它] 【独家发布】【朝花夕拾-绿水青山】-气候变化如何威胁人类健康新认识? [推广有奖]

泰斗

5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管朝花夕拾万花筒

行为决策+行为经济学+行为金融

威望
6
论坛币
198552 个
通用积分
38514.6583
学术水平
2511 点
热心指数
2982 点
信用等级
2477 点
经验
42350 点
帖子
20945
精华
11
在线时间
62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3-26
最后登录
2024-4-18

fumingxu 发表于 2016-10-25 21:38: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气候变化如何威胁人类健康新认识
气候变化通过许多途径对人类健康构成了威胁。由人类活动推动的温室气体浓度的上升,导致温度升高、降水的变化、一些极端天气事件的频率和强度的增加、海平面上升。这些气候变化,会通过以下方式影响我们的健康:如影响我们的食物和水源、呼吸的空气、我们的生活体验、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随着气候的不断变化,与之俱来的人类健康风险将继续增加。
本月4日,继2014年发布的第三届全国气候评估报告之后,美国ZF发布了一份新的报告,总结了气候变化如何直接和间接影响人类健康的新认识。报告发现“每一个美国人都容易受到与气候变化相关的健康影响。”  
新评估的具体调查结果是,综合考虑美国的夏天温度和已知的人体对热量的生理反应,按照在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增长的预测,到本世纪末,气候变化将导致成千上万的热相关的死亡,死亡人数会逐年增加。极端的热量给儿童、老年人、弱势群体和社会隔离群体带来了特殊的危险,甚至一些人服用一些处方药,可能会损害人体调节体温的能力。气候变化也会影响空气质量。较高的温度增加臭氧形成的速率,气象条件的变化可能导致空气污染物大量堆积等停滞事件。这些问题尤其困扰城市。除非抵消额外的臭氧、降低污染物排放量,否则这些气候驱动增加的臭氧会导致过早死亡,以及医院就诊率提高和急性呼吸系统症状的增加。温度升高预计将增加大型野火的频率和严重程度。
气候变化也会影响媒介传播疾病的季节性和地理范围。如图10,评估发现,媒介传播的病原体的一些种类可能出现或重新出现,由于气候因素与许多非气候因素的相互作用,如改变土地利用模式和人口密度。
该评估还强调了某些其他气候变化相关的健康问题对某些社区的不成比例的影响。气候变暖会加剧贝类疾病,使汞更容易被吸收到鱼类组织中,对食用鱼类和贝类超过平均数量的社区居民造成特殊危害。
该评估强调气候变化能加剧现有的健康风险,也会在新时期新地点创造健康威胁。一些威胁将发生在较长的时间段,或在前所未有的时间。例如,水温度的升高会改变有害细菌和藻类的地理范围和季节性增长,使更多的人暴露在更多的危险地方。温度变化、降水和极端事件,也有望增加食源性疾病的风险,如沙门氏菌和大肠杆菌的病原体增加。
此外,也会影响人们的心理健康。许多人暴露在极端天气下,会产生严重的心理健康问题,包括创伤后应激障碍,抑郁,焦虑等。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体验到灾害的压力和创伤,飓风、洪水和干旱造成的心理健康影响预期会增加。
在这项新的评估中包含的这些风险的信息是一个强有力的额外动力,为奥巴马ZF实施气候行动计划提供理论依据。与世界各地的其他国家一起,支持碳污染整治,推动全球气候变化行动。
转自: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917435-1010848.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朝花夕拾 气候变化 Science cenet 奥巴马ZF 气候变化 美国ZF 极端天气 生理反应 朝花夕拾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fumingxu 发表于 2016-10-25 21:40: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补充参读: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917435-1010847.html
世界银行集团已宣布计划:帮助发展中国家增加可再生能源30兆瓦,足以供应1亿5千万户家庭用电;给1亿人带来早期预警系统,发展至少40个国家的气候智能农业投资计划,全部在2020年前完成。这些都是在世界银行集团的新的气候变化行动计划中列出的目标,目的是加快未来五年内应对气候变化进程,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他们在巴黎协定中签订的国家气候计划。
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影响力,行动计划的重点是帮助国家制定国家政策,刺激民营资本参入。IFC,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之一,准备将气候投资从目前的每年22亿美元扩大到35亿美元,引导私营部门每年额外融资130亿美元。世界银行也打算在未来五年内拿出250亿美元用于商业投资,以达到对清洁能源的融资。银行集团还将继续深化工作,帮助各国对碳污染提出合理定价,鼓励公共和私营部门决策者做出正确的选择。
行动计划承认,气候变化不利于消除贫困,且保护穷人和贫穷国家是越来越紧迫的问题了。该银行集团计划将早期预警系统带到拥有1亿人口的15个发展中国家,为5000万贫困人口提供社会保障,建立社会安全网络以快速应对灾害或经济冲击。同时,银行集团将在15个城市试行一个新的方法,通过整合基础设施、土地利用规划和灾害风险管理来提升城市的应变能力。
该行动计划还计划资助超过五年的资金,使运输系统能够灵活应对气候变化。到2020年前至少投资10亿美元,促进能源效率和智能建筑。IFC在推进智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看到机会,绿色建筑计划的目标是在未来7年中扩展20个市场。世界银行集团将制定至少40个国家的气候智能农业投资计划,设计50个国家的可持续森林战略,促进掌握气候信息的渔业管理。在重点领域如屋顶太阳能,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分布式太阳能,它还将成立特别小组与各国合作,开发盈利项目。该行动计划旨在兑现该银行集团在2015年宣布的承诺,增加气候投资,刺激每年290亿美元的潜在融资,获得其他成员支持。
针对整个银行集团的业务,该计划还提出了一种新的方法来考虑气候变化的威胁:气候风险筛查–已经应用于IDA支持的项目,世界银行为贫困国家的贮备资金到2017年初将扩展到世界其他银行。

使用道具

Kamize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10-25 23:02:2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fumingxu 发表于 2016-10-25 21:38
气候变化如何威胁人类健康新认识
气候变化通过许多途径对人类健康构成了威胁。由人类活动推动的温室气体浓 ...
谢谢楼主分享的资料不错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