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e_zr
65704 1619

马克思劳动价值论是在胡批乱证商品的价值和价值量 [推广有奖]

51
wzwswswz 发表于 2017-3-23 08:27: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e_zr 发表于 2017-3-22 23:16
你应该见过炸药是如何把山石炸开的吧,炸药引爆,遂将能量向空间急速散发,产生一个冲击力,是力的传导将 ...
石头分子之间本来就是相互作用的,这种相互作用使它们联结成了一个整体。要打碎石头,就要使石头的分子迅速运动起来,破坏它们之间的联结。石头分子的迅速运动是需要外来能量的,炸药爆炸对石头所施加力就把外部的能量传导给了石头分子,石头分子才能迅速运动起来,石头才能被打碎。按照你说的说法,炸药爆炸所释放的能量都散发到了空中,没有任何能量被石头所吸收,那么请问:石头分子迅速运动的能量哪里来?没有石头分子的这种迅速运动,石头会被打碎?

再看人手臂的运动。要使手臂运动起来,只能依靠手臂肌肉的收缩;而肌肉要能够收缩,就必须有能量的供给。按照你的说法,“劳动力物质分子”的能量都向空中散发了,而没有被肌肉所获得,肌肉能够收缩吗?手臂能运动吗?

所以,在你的眼里,世界上只有化学性变化才能发生物质之间的能量转移,而所有其他的能量统统都只能耗散到空间中去,纯粹就是你的歪理邪说。
实际上,世界上并非只有化学性变化才能转移或储存能量,像前面所说的铁锤被举高后就储存了势能;还有,劳动者把吊灯挂到屋顶上,吊灯也储存了势能;你把钟的发条拧紧,你的能量就转移到了发条中,成为弹性势能。

总之,你自己根本就不懂科学,不懂能量守恒定律,却偏偏要冒充很懂科学,把自己编造的歪理邪说竟然当成了科学!就你这种研究态度,也就只能做点胡批乱证的事情了。

最后,自己解释不了什么是价值量,就用“是‘价值量’或是‘使用价值量’,还有什么区别的意义?”来搪塞,只能证明,你所批判的只是你自己的违反科学常识编造出来的“劳动量”,批判的是你自己的价值论。

使用道具

52
he_zr 发表于 2017-3-23 10:54: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7-3-23 08:27
石头分子之间本来就是相互作用的,这种相互作用使它们联结成了一个整体。要打碎石头,就要使石头的分子迅 ...
炸药能量爆发,产生冲击力或冲击波,石头遭受外力冲击就使之分裂,与石头自身有没有能量有什么关系?还需要什么“石头分子迅速运动的能量”?莫名其妙。

同样的道理,劳动力物质分子爆发,能量向空间散发,也同时产生了一种力,驱动手臂运动。你的认识在于,只知能量耗散,对产生的力避而不谈,似乎能量耗散去了,也就没什么事了,你在怕谈什么?

一事说一事,可转移的转移,不存在转移的就不存在转移,什么“只有化学性变化才能发生物质之间的能量转移”,如上例手臂与工具之间,就是一种能量或力量的转移传导,就不是什么化学性变化,何来的什么“只有”?你就跟一个无赖一样,辩不过就地上一滚,耍起“只有”,“统统”的伎俩,自己歪理却反诬对方。

你连能量耗散的原理都一概不知,居然有资格去指称别人什么“不懂科学”,自己无知也就罢了,还把自己无知的东西当成“歪理邪说”,可见用无知来形容你已经远远不够了。

你也别再吹嘘别人什么解释不了“价值量”,而是你根本无力反驳价值的实质就是使用价值,于是就自鸣得意的在卖弄什么区别来,除此之外你还能是什么?

使用道具

53
wzwswswz 发表于 2017-3-23 11:54: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e_zr 发表于 2017-3-23 10:54
炸药能量爆发,产生冲击力或冲击波,石头遭受外力冲击就使之分裂,与石头自身有没有能量有什么关系?还需 ...
你可真的无药可救了!
石头这些物体是由分子构成的,正是这些分子的紧密结合才使石头成为了一个整体。而爆炸的冲击力是怎么使分子的紧密结合被破坏的呢?你回答得了吗?

你除了力还知道什么?你除了爆发还知道什么,你除了能量向空间散去还知道什么?还“劳动力物质分子爆发”呢,哪本教科书上这么说的?你拿出来!
你一个连中学物理都不懂的人,对你讲能量真是对牛弹琴,还好意思炫耀自己那点胡编乱造的东西?

你懂价值,我问你“耗费在劳动过程中,使劳动对象转变为劳动产品的劳动量与生活资料量是否相等?这里的量是不是就是价值量?”你怎么就不敢回答了?你是不是连商品有价值都不知道?
你说“价值的实质就是使用价值”,那你解释一下我提的问题:1公斤小麦和1公斤全麦面粉的使用价值是否相同?为什么?它们的价值是否相同?为什么?这与劳动者消费的生活资料量有何关系?你回答得了吗?

使用道具

54
he_zr 发表于 2017-3-23 12:36: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7-3-23 11:54
你可真的无药可救了!
石头这些物体是由分子构成的,正是这些分子的紧密结合才使石头成为了一个整体。而 ...
你显然在东拉西扯,避重就轻。这里的话题需要去扯石头内部是怎样分裂的吗?需要你正面回答的是,石头对撞击而来的冲击力,石头把这个冲击力藏到哪里去了?你怎么不回答?

人体内的脂肪、蛋白质和血红蛋白等物质分子通过氧化发生化学反应,使物质分子急速运动而产生爆发式的动力,这种产生动力方式跟天文物理性学的原理没多少区别,而且这些都是生理学的基本常识。你现在是自己无知,就口称“瞎编”。为此,这个世界上对你“瞎编”的东西太多了。

你的“相等”问题本人已经对你做了无数次回答,你还反复问什么?生活资料、劳动力和劳动能,无论这三者如何运动或以什么方式存在,均在量上相等。你还问什么问,不懂就直说。

使用道具

55
he_zr 发表于 2017-3-23 13:02: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7-3-23 11:54
你可真的无药可救了!
石头这些物体是由分子构成的,正是这些分子的紧密结合才使石头成为了一个整体。而 ...
关于1公斤小麦和1公斤全麦面粉的使用价值,面粉是从小麦加工而来的,其中面粉耗费了200克面粉代表的劳动使用价值,所以1公斤小麦的使用价值量只等于800克面粉的使用价值量。为什么,因为耗费的成本必须扣除。看不出这“与劳动者消费的生活资料量有何关系”这句话在问什么?

使用道具

56
wzwswswz 发表于 2017-3-23 13:34: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e_zr 发表于 2017-3-23 12:36
你显然在东拉西扯,避重就轻。这里的话题需要去扯石头内部是怎样分裂的吗?需要你正面回答的是,石头对撞 ...
哈哈!你除了力还知道什么?
你知道这个冲击力哪里来的吗?炸药在爆炸的时候产生了巨大的能量,这个能量被周围的空气分子吸收,分子就获得的巨大的动能,这才有了对石头的冲击力。在你看来,这个冲击力与能量毫无关系,炸药爆炸产生的能量都散发到空中去了,周围的空气分子没有获得任何能量,那么这个冲击力又是哪里来的?没有能量就会产生冲击力?你做梦吧?

你不要瞎编什么“物质分子急速运动而产生爆发式的动力”,我就问你,如果这些分子的能量都散发到空中去了,肌肉靠什么来收缩?手臂靠什么来运动?

使用道具

57
wzwswswz 发表于 2017-3-23 13:40: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e_zr 发表于 2017-3-23 13:02
关于1公斤小麦和1公斤全麦面粉的使用价值,面粉是从小麦加工而来的,其中面粉耗费了200克面粉代表的劳动使 ...
什么是“劳动的使用价值”?是劳动中耗费的能量吗?为什么是“200克面粉”来代表,而不是更多或更少?
1公斤小麦的使用价值是什么?800克全麦面粉的使用价值又是什么?是它们的能量吗?

使用道具

58
he_zr 发表于 2017-3-23 18:0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7-3-23 13:34
哈哈!你除了力还知道什么?
你知道这个冲击力哪里来的吗?炸药在爆炸的时候产生了巨大的能量,这个能量 ...
傻笑。如果炸药与石头是无间隙对接,哪来的什么空气分子?可见,如果炸药与石头之间还有空气作为动力传导媒介,空气分子运动时势必产生摩擦阻力而分化和减弱力度,动力已被打了折扣,还什么“巨大的动能”?因此,空气传导根本不是产生冲击力的必要条件。

为此,劳动力物质分子跟肌肉正是无间隙对接,也就是在肌肉中爆发力量,关空气什么事?没有常识。

使用道具

59
he_zr 发表于 2017-3-23 18:07: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7-3-23 13:40
什么是“劳动的使用价值”?是劳动中耗费的能量吗?为什么是“200克面粉”来代表,而不是更多或更少?
1 ...
劳动的使用价值正是耗费中的能量,这还用问。200克只是个举例,如果数量是个问题,请你来假设好了,是多少就扣除多少耗费成本。

小麦和面粉的使用价值就是各自的使用价值,这有什么好问的?莫名其妙。如果它们化作能量形式,那就代表它们的能量,有什么问题?又是莫名其妙。

使用道具

60
wzwswswz 发表于 2017-3-23 19:26: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e_zr 发表于 2017-3-23 18:02
傻笑。如果炸药与石头是无间隙对接,哪来的什么空气分子?可见,如果炸药与石头之间还有空气作为动力传导 ...
如果炸药与石头无间隙对接,那么炸药爆炸释放的能量就直接传导给了石头分子,而不需要空气分子的传导。
如果炸药和石头之间还有空气,那么即便空气的运动会损耗掉部分能量,也会有大量的能量会通过空气分子的运动传递给石头分子。
按照你所说的,如果炸药爆炸释放的能量都发散到空间去了,石头怎么还会受到冲击力呢?石头又怎么会碎掉呢?

是你在用炸药爆炸比喻劳动能的释放,我有说过劳动能与肌肉之间是依靠空气分子来传递能量的吗?你哪只眼睛看见的?我在哪里说的?

自己不懂物理,不懂装懂,还要编瞎话,搞栽赃。你也太不地道了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