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三书一汤
591 1

[休闲其它] 优秀的人不会告诉你的工作习惯,我们告诉你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高中生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1 个
通用积分
5.0000
学术水平
11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11 点
经验
334 点
帖子
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6
最后登录
2022-3-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高中时,班上许多人都喜欢读一位网路作家的作品,当时他还没说有多红,也不过就是我们纾解考试压力的小说。


记得一天,我们参加了他的签书会,印象很深的是他说过,从大学开始,他每一天都坚持写5000字的内容,一个生活的铁律,因为他相信自己是没有才能的,但只要坚持不懈,有一天也能突破自我。


当时我们只是惊呼"5000字"的毅力,却没想过如今,他写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会成为我们回忆青春的楔子,而其他的作品也将陆续被搬上大萤幕。


对,这个人就是后来红遍两岸的九把刀。


可曾想过一个习惯是何等影响我们的人生?


以行为科学研究的角度来说,一人一天生活的惯性足足占了95%。也就是说,一个人能飞多高,并非依赖某种成功魔法,而是简单的态度制约。


再次回首这位作家,他的文字魅力可归功于那贴近生活的浪漫,和无边界的想像力。但他的成功,则是来自一个坚持的写作习惯。


所以下一次当你为一位成功典范的背影所著迷时,不妨先去了解TA们都有哪些惯性。


因为就像NBA球星雷•阿伦所说:"我知道你希望我告诉你一些能在NBA成功的秘诀。但秘诀就是没有秘诀。一切都有关枯燥的旧习惯。"


讲究在细节

第一是如果你平时是个不拘小节的人,工作中的完美主义绝对是个需要培养的习惯。对每一个数字的核对、对发给客户上司的邮件字斟句酌、每一份小的任务都自己复查三遍再提交,避免所有可能的低级错误,这些简单但绝大多数人不会在意的事会让你从还是新人时就获得好的声望。


第二个是习惯于在高层面前适当的展现自己,这一点可能更适用于美国职场,在中国,职场上于新人奉行的是低调,而美国恰好相反,如果你不知道如何表现,高层之中就没人会在机会来临时为你争取,哪怕只是说一句表示支持的话。



以日报来优化自己的工作结构

写日报,虽然不同的公司要求不一样,有的公司甚至不需要你交日报。但对自己来说,是总结与优化工作结构的好方法。


亲笔记录身旁的每一重点

从本科开始所有学到的知识都进行总结,写到笔记本上,一是为了加深记忆,二是为了方便复习,至今仍保留着这个习惯~



透过多重角度来面对问题,再解决它

换位思考。为什么TA的观点这么诡异?可能是因为TA之前的某些经历,经验导致的。为什么TA写的代码如此奇葩?可能是当初需求的不明确,或者之前的代码结构不好导致的。TA工作为何不积极?可能是因为没有给予TA足够的信任,授权或者担当……这个世界上任何你不理解的事,总有其原因(不管你能否理解),所以,尽量尝试站在别人角度看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微笑是人们共同的语言

微笑和冷静,有时候会突然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这个时候不是着急的问责,是冷静下来分析原因,解决问题;不管是对客户、供应商、同事、领导都要有微微一笑的习惯,这个习惯会让他们暖心,本来要发脾气的事情会减弱甚至避免,与大家共勉!



优化一天的行程

从第一份工作开始就养成了写to do list的习惯,每天上班做计划下班做总结。后来虽然中间断掉过,但是因为做了项目管理所以依旧可以有条不紊的安排每天工作。现在to do list已经升华到只存在于脑袋里了,不需要实物。每天上班路上想一想今天要做什么,下班之前想一想完成情况如何。非常有效!



事前充分准备好客户的资料和疑问

我以前的leader会陪MD来中国拜访客户,我向他请教:“你觉得他见客户时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对提问和客户的问题100%的准备。”这个习惯不仅体现了一种尊重,更可以在销售过程中了解到很多宝贵的信息。我在努力把它转换成自己最大的习惯。



好习惯成就好人生

困难怕琢磨,改变从合理利用每一分钟开始。不要让你的大脑闲下来,人的潜力是无限的,不要给自己天花板,没有什么是做不成的。相信并坚持你的价值观,不断修正你的时间支配计划,做到事随你走,永远不去救火。让思想自由,多些爱好。谦虚听专业人员的意见,不去问自己没尝试过的事。广结天下英才,做人大气,遇事冷静。



专注当下

来自于曾国藩:“未来不迎,当时不杂,过往不恋。”这就是说,未来发生的事情,我根本就不迎上去想它;当下正在做的事情,不让它杂乱,要做什么就专心做什么;当这件事情过去了,我绝不留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告诉你 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Leader NBA球星 解决问题 天都 相信自己 小说 大学 高中

沙发
jxapp_24549 发表于 2016-12-20 10:43: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坚持下来做一件事情,必定会有收获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