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六脉股权网
642 1

[创业投资] 你的创业为什么不成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教授

3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44 个
通用积分
1.0158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20065 点
帖子
6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3-3
最后登录
2017-8-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来源:头条网



           从四年前开始想创业,到三年前开始创业,我看过几百名成功企业家的传记,听过几十场成功企业家的演讲,读过几千篇企业家的访谈。也接触过几十个创业团队。与几十名合伙人合作过。又因为自己做管理咨询,也和几十家企业经营团队有过深入的沟通。在整理,分析为什么有些人创业成功,而有些人想创业,但最后只能给人打工的原因时,我发现一个明显的不同。
      
           那些实现自己梦想,实现自己价值的人,他们心理是:我要的是成功;而那些想成功,但最后没有成功的人,心理是:我如何不失败。
      
           成功和失败,人的心理会有四个状态。成功、没有成功;失败和没有失败。
         
           而这四个状态,我们心理上会形四个不同的反应。第一种:想成功;第二种:可以不成功;第三种:没有失败,但也没有成功;第四种:失败了。这四种反应决定了我们会怎么看待事情 ,以及我们会如何思考,如何决策,行为会怎样。
      
           人成功的四种心理状态
           那些最后成功的人,实现梦想的人,都是想成功的人;而那些嘴上说想成功,但总是觉得不得志的人,其实是害怕失败。第一种人,心理反应是第一种,而第二种人心理反应是第四种。
      
           我们回想一下自己的周边。那些成功了的人,我们可能觉得,学历也不一定高,颜值也不一定高,甚至智商,情商都不一定高,但人家成功了,走在追求自己梦想的路上。相反,我们看到有些人,智商、情商,学历什么都很高,但却是生活和事业却不如意,觉得自己怀才不遇,或生不逢时。
      
           如果你观察一下,就会发现:那些成功的人的想法、行为,他们都是想着我如何成功,如何做成一件事,而全力思考,如何把梦想变成目标,如何实现一个个目标。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一定会有风险,投入,困难,但那只是实现目标的路径,过程。最后无论结果如何?他们都会有收获,会有进步。
      
           而那些害怕失败的人,虽然他们也在努力,但他们想的是,如何不失败,因为怕承担失败的后果,觉得自己无法承受失败的后果。他们在想事情时,都是考虑,如何做没有损失,如何做不会错,如何做,不会失败,不用承担失败的后果。
      
           最后的行为就是,看不到机会,看不到本质,时间,精力,财富投入不合理。因为机会一定伴着风险。事情的本质一定需要冷静思考,大胆实践,才能发现,如果患得患失,只会浪费掉眼前的机会。
      
           创业本是一个风险高,投入大,回报高的事情。如果把创业比做投资,那比股票市场的风险还要大,应该和赌博的风险差不大,但创业你可以控制的高回报,而赌博却是你不能控制回报。
      
           也这正是因为创业是一个高风险但又可以控的事情,就需要创业者,保持清醒,有一个正确的心理状态去寻找创业成功的方法,控制创业的过程。再加上坚定的信心,最后一定会有一个合理的回报,甚至是超额的回报。
      
           还记得我以前害怕创业,怕创业失败,怕创业后没有固定收入,生活不下去,所以不敢,那时就是害怕失败。这种心理,在我开始创业相当长一段时间一支配着我,使我错过好几个机会。直到我放下所有压力,真正回到自己创业的本心,回到创业这件事的本质,我才看清楚自己的问题。
       再后面,我没有的压力,没有被动,我开始掌握自己的创业,这时候,我才能看清楚为什么有些人创业成功,而更多人创业失败。因为大多数人,根本没有办法把心理调到这个状态。
       如果你想创业,或正在创业,你想想自己是那种人,你的心理是什么状态,如果你是害怕失败,那最好不要创业,因为你一定会失败;如果你是想成功,你可以开始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心理反应 心理状态 管理咨询 股票市场 患得患失 创业团队 管理咨询 企业经营 合伙人 企业家

六脉股权网是一个全国
沙发
xinchuzu 发表于 2016-12-21 15:26: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