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 0

[基础理论] 做数据分析不要太过执着于“硬”技能,“软”技能同样重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6粉丝

教授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3016 个
通用积分
64.0549
学术水平
26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5 点
经验
8663 点
帖子
6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6
最后登录
2017-4-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据分析不要太过执着于“硬”技能,“软”技能同样重要

本人进入数据分析行当快两年了,从一开始执着“数据科学家”的名分(因为听着新鲜有趣,那还是 2013 年下半年呢,呵呵两年过去看世界都变成什么样了),到后来一直不断翻新个人的理解,也算经历了一个找寻的过程,并且还在找寻中把。

在这个过程中,一开始我也是把注意力集中在“硬”技能上,就是那些常见的技能罗列的东西。这种清单,你可以随便去 LinkedIn 上搜索一个 Data Scientist 职位,然后在 desired skills 清单里一抓一大把,你会发现不同公司的要求变化相当大,所以不存在标准答案。然后你可以从数据分析的角度把自己最心仪公司招 Data Scientist 的要求的核心部分给总结一下,看看有哪些核心部分(就是交集啦)。那应该能提供给你一个比在这里提问更有效的答案。

不过我个人感觉真正的重要的技能还是“软”技能,也就是把关于行业的了解完全渗透到做数据分析的过程当中去。这里面有一个要点,就是始终清楚自己做数据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好比我上面提到用数据的角度去找出“数据科学家的核心技能集合”,当你做这样的事情的时候,你完全清楚自己的目的是什么,使用不管什么方式方法,你在做的就是一个“目的性明确的数据分析”工作。

现实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有很多都可以转化成数据问题来解决。因此我在个人网页上写了下面这句话:

In the world of data mining, there's always an answer to your question

也许通过你自己的道路,你能获得更我相似或者不同的心得。这是个体成长上的收获,都是非常值得珍惜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分析 Data Mining Scientist LinkedIn question 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硬技能 数据分析软技能 做数据分析的目的 数据分析方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