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醒思木
3780 43

人类社会…最初从哪儿来…最终到那里去——木公社会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院士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153 个
通用积分
2581.1833
学术水平
732 点
热心指数
565 点
信用等级
397 点
经验
131514 点
帖子
56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25
最后登录
2024-4-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东楚民间闲居文人共同创作了一个人类社会起始的学说,因其起始人谓之木公,故此称之为木公社会学。
木公之前的人群如猿群一样惧虎…分群生活在树上…谓之巢氏族时期的人类。
木公成年…因虎口救母…依洞为母养伤…从而开创了依洞生活的人类洞氏族时期。
木公之前…男人成年…离开母群…异群生活,木公成年后…因木公善棍不惧虎…故异群女人来依木公结群生活。
木公立制…劳各所有…换各所需…从此,人类进入人类社会时期…谓之木公社会学时期…或称原始社会时期。

人类社会…最初从哪儿来…最终到那里去?
依木公社会学说,人类社会最初从…劳各所有…换各所需…哪儿来,最终还是要到…劳各所有…换各所需…那里去。
也就是说,东楚民间闲居文人创作的木公社会学说认为,劳各所有(私有制)…换各所需(商品经济)是人类社会最基本的生产关系,换言之,作为人类社会最基本生产关系的“劳各所有(私有制)…换各所需(商品经济)”,不只是在人类原始社会时期就已存在,在人类社会各个时期都存在,在人类最终的社会里依然存在“劳各所有(私有制)…换各所需(商品经济)”这一人类社会最基本的生产关系。

东楚木公社会学说与西英莫马社会学说对照得知,东楚文化认为,人类最初和最终的社会都存在私有制和商品经济;而西英文化则认为人类最初和最终的社会都不存在私有制和商品经济。也就是说,东楚文化与西英文化…关于人类最初和最终的社会之生产关系的认识上…持完全相反的见解。
至于人类最初和最终的社会…究竟存不存在私有制和商品经济…就有待“知来者之可追”了。欢迎大家各抒己见。

东楚陶本商品经济学或陶本社会主义经济学是在木公社会学说之认识的基础上拓思而来的…此为后话。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类社会 社会学 社会主义经济学 社会主义经济 商品经济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bjy1285582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5-19 02:18: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陶本商品经济学依木公社会学说,按人类社会生产关系分为木公创始社会、王朝主义社会、资本主义社会、陶本主义社会等人类社会四大基本时期。将这四大基本时期的商品经济形态分别概述为…原始劳动等价交换形态、封建自然资源导致的劳动不等价交换形态、资本生产工具和自然资源导致的劳动不等价交换形态、陶本劳动等价交换形态。

使用道具

藤椅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5-19 02:26: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木公创始社会之原始劳动等价交换形态:那时所有的社会成员都没有属于自己的资产…因而也就没有资产收入…只有劳动收入归各人所有…即:劳各所有…换各所需之劳动等价交换形态的社会。

使用道具

板凳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5-19 02:35: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王朝主义社会之封建自然资源导致的劳动不等价交换形态:王朝主义社会依靠分封自然资源加强统治,统治者凭借所得受封的封自然资源获取资产收入(即非劳动收入)…故谓之封建自然资源导致的劳动不等价交换形态。

使用道具

报纸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5-19 02:45: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资本主义社会之生产工具和自然资源导致的劳动不等价交换形态:资本主义社会并没有推翻封建自然资源私有制,自然资源导致的劳动不等价交换依然存在,只是依托生产工具的发展创立了资产信贷制度…因而还产生了资本生产工具导致的劳动不等价交换…故谓之资本生产工具和自然资源导致的劳动不等价交换形态。

使用道具

地板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5-19 02:56: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陶本主义社会之陶本劳动等价交换形态:建立自然资源类资产公有公益制度以消除自然资源类资产导致的劳动不等价交换,建立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信贷制度以消除生产工具类资产导致的劳动不等价交换,因依陶本消除了这两大类资产所导致的劳动不等价交换…所故谓之陶本劳动等价交换形态

使用道具

7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5-19 18:22: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未认证  发表于 2 秒前 |只看作者

    龚民 发表于 2017-5-19 05:22
    东楚木头的低俗社会主义观。社会主义,是劳动者的自由劳动和发挥、造福世界、自己发展!

遵从科学的社会主义研究者,那肯定是对人的自私自利属性有足够充分的认识,在以此作为基本认知的前提下…来思索社会主义及其制度…唯有尊重并包容人的自私自利属性…只有这样的社会主义及其制度…才是科学的社会主义及其制度。——路边草《科学社会主义之科学的内核是什么》
依路边草看来,把未来社会主义社会里的人…都想象成已脱离了自私自利属性的圣人…这样的社会主义及其制度那是经不起实践检验的。人的自私自利属性是科学社会主义之科学的内核…科学社会主义及其制度应当是尊重并包容人的自私自利属性…而不是唾弃排斥人的自私自利属性…

…这是我曾经在笔友处阅读过的…路边草给笔友的一封回信的大体意思…并非路边草的原话

使用道具

8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5-20 20:46: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违反啊,就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嘛,就是玩弄文字游戏吗,就是实在没啥理论了,就用新名词儿装旧概念嘛。
都是自然资源,都是凭自然资源取得的收入,还分个屁呀,统统是——地租。
========================
这在你的那里“就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
在陶本人这里…一次性收入的自然资源类资产(如煤矿)的公有公益制度与连续性收入的自然资源类资产(如地租)的公有公益制度…这二者并非完全相同…所以分类。即便完全相同,你不作分类思考那是你的自由,我们陶本人作分类思考是我们的权利…
我们有编的权利
…给我这一段网上文字…是你创立的自然经济学派讲出来…而被学界认可接纳的…吗?
       
       

使用道具

9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5-20 20:46: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呜呼!“读书破万卷,只在文笔神”…国之悲也。

审核中醒思木   发表于 28 分钟前 |只看作者



sdhb 发表于 2017-5-28 10:40
马克思主义的3大组成部分: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和政治经济学。
历史唯物主义不包括在政治经济学之 ...

你所说的政治经济学只不过是老师教学生之狭隘的教学概念,由此知…你还是个学生…或还没有挣脱书本知识束缚之书云而云的学识者(即:自己获得的知识全是来源于所学过之惜哲的书本),你这只不过是学生的常识。
对于思识者(如马克思)而言,政治经济学则是探究人类社会的经济与政治(上层建筑)之相互作用机理的学问,是不受后人“老师教学生之狭隘的教学概念”束缚的…甚至于也不受惜哲书本概念束缚的…
从你与我交流来看,你在乎的是狭隘的教学概念…以你学知的概念来评判别人的表述…是否遵循了(你学知的)常识概念…没有遵循就判定是…违背了常识概念的胡说八道,以显摆自己有超越交流对象之学识(实则肤浅)。你却不关注交流…别人表述的观点…是否成立…
呜呼!“读书破万卷,只在文笔神”…国之悲也。



使用道具

10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5-21 20:21: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东楚木公社会学说与西英莫马社会学说对照得知,东楚文化陶学者认为,人类最初和最终的社会都存在私有制和商品经济;而西英文化则认为人类最初和最终的社会都不存在私有制和商品经济。也就是说,东楚文化与西英文化…关于人类最初和最终的社会之生产关系的认识上…持完全相反的见解。
至于人类最初和最终的社会…究竟存不存在私有制和商品经济…就有待“知来者之可追”了。欢迎大家各抒己见。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