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石开石
8423 156

[创新发展] 新增价值的由来 [推广有奖]

wzwswswz 发表于 2018-1-9 11:11:4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9 10:07
已经说过,假设生产全部销售销售全部回款等等条件。才有净现金流量=营业盈余+折旧。

不过,您很厉害, ...
别人说的增加值与你说的新增价值只是外延相同,但内涵不同。你的新增价值是劳动者或机器新创造的价值,这就是你的发明,你自己也承认。
既然是新创造的价值,那一定是原来不存在的价值,不然怎么能叫新创造?因此,你必须加以证明。你证明不了,那么你就是在胡说八道。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9 11:16:1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8-1-9 10:20
“一年合计增加的现金收入”就等于新增价值?

那也不对呀,年初账上没钱,但有一批存货、备件、材料。 ...
在产品全部销售销售全部回款没有应收应付等条件情况下,折旧与营业盈余体现为一年合计增加的现金收入。我已经说过多次了,您得了健忘症了吗?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9 11:24:5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1-9 11:11
别人说的增加值与你说的新增价值只是外延相同,但内涵不同。你的新增价值是劳动者或机器新创造的价值,这 ...
您认为本年创造的GDP中有以前的价值?
哪部分是以前有的?
GDP是本年度生产的结果,和以前没有关系。

不懂装懂,自以为是,是您最大的特点。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9 11:29:3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1-9 11:06
请问,你会计算GNP吗?你要不会计算GNP,你就不知道如何计算新增价值,你就只会拿个GDP当令箭。

在GDP ...
为什么GNP是净增加值,需要您来解释,您需要先解释这个净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GDP是毛增加值,也需要您来解释,您需要解释这个毛是什么意思。

我认为正确的核算:增加值核算投入产出核算,只有增加值的概念,没有什么毛增加值和净增加值概念。

恐怕您无法解释。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9 11:43:3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1-9 11:00
真无知!
实物指标与价值的实物形式的区别在于,实物指标只能按照实物的形式以实物的单位来计量,例如10 ...
(三)实物指标、价值指标和劳动指标
这是按总量指标所采用计量单位不同来划分的。
1.实物指标
实物指标是用实物单位计量的总量指标。实物单位是根据事物的属性和特点而采用的计量单位,主要有自然单位、度量衡单位和标准实物单位。
⑴自然单位是按照被研究现象的自然状况来度量真数量的一种计量单位,如人口以“人”为单位,汽车以“辆”为单位,牲畜以“头”为单位等。
⑵度量衡单位是按照统一的度量衡制度的规定来度量其数量的一种 “十一五”规划总量指标图 “十一五”规划总量指标图 计量单位, 如煤炭以“吨”为单位,棉布以“尺”或“米”为单位,运输里程以“千米”为单位等。度量单位的采用主要是由于有些现象无法采用自然单位来表明其数量,如粮食、钢铁等;另外有些实物如鸡蛋等,虽然也可以采用自然单位,但不如用度量衡单位准确方便。
⑶标准实物单位是按照统一折算标准来度量被研究现象数量的一种计量单位,如将各种不同含量的化肥,用折纯法折合成含量100%来计算其总量,将各种不同发热量的能源统一折合成29.3千焦/千克的标准煤单位计算其总量,等等。在统计中为了准确地反映某些事物的具体数量和相应的效能,还有一种复合单位,即将两种计量单位结合在一起以乘积表示事物的数量,如货物周转量就是用“吨/千米”来表示铁路货运工作量的。
2.价值指标
价值指标是用贷币单位计量的总量指标。贷币单位是用货币“元”来度量社会劳动成果或劳动消耗的计量单位,如国内生产总值、社会商品零售额、产品成本等,都是以“元”或扩大为“万元”、“亿元”来计量的。
价值指标从原则上说应是反映商品价值量的指标,而实际上是货币量指标。因为价值量不能计算,只能通过价格来体现,而价格围绕价值波动并不等于价值,价格只是价值的一种货币表现。因此,价值指标又称货币指标。
价值指标具有广泛的综合性和概括性。它能将不能直接相加的产品数量过渡到能够加,用以综合说明具有不同使用价值的产品总量或商品销售量等的总规模或总水平。价值指标广泛应用于统计研究、计划管理和经济核算之中。但价值指标也有其局限性,综合的价值量容易掩盖具体的物质内容,比较抽象。因此,在实际工作中,应注意把价值指标与实物指标结合起来使用,以便全面认识客观事物。
3.劳动量指标
劳动量指标是用劳动量单位计量的总量指标。劳动量单位是用劳动时间表示的计量单位,如“工日”、“工时”等。工时是指一个职工做一个小时的工作,工日通常指一个职工做八小时的工作。
这种统计指标虽然不多,但常遇到。如工厂考核职工出勤情况,每天要登记出勤人数,把一个月的出勤人数汇总就不能用“人”来计量而应用“工日”来计算。又如工厂实行计件工资制,要对每个零部件在每道工序上都规定劳动定额, 假设某零件规定1小时生产60件,则每一件就是一定额工分, 某工人一天生产600件,即生产的产品为600定额工分,即10个定额工时。由于各企业的定额水平不同,劳动量指标不适宜在各企业间进行汇总,往往只限于企业内部的业务核算。

看清楚了吗:货币指标就是价值指标。离开货币谈价值,弄什么实物形式,不是胡扯吗。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8-1-9 11:46: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9 11:24
您认为本年创造的GDP中有以前的价值?
哪部分是以前有的?
GDP是本年度生产的结果,和以前没有关系。
折旧当然只是本年度的折旧,但是被折旧的固定资产在本年度之前就作为其生产企业的增加值被计入过GDP。这个难道也是本年度的吗?
自己看问题只能看到一寸远,就把这一寸当成了全部,不是无知装有知又是什么?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9 11:51: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1-9 11:46
折旧当然只是本年度的折旧,但是被折旧的固定资产在本年度之前就作为其生产企业的增加值被计入过GDP。这个 ...
固定资产是最终产品,一旦形成,其增加值就在当期计入完毕。不能在后期继续计入。

折旧只是计提的虚拟成本,它的现实是企业的净现金流量——现金收入。

看不到这一点。说明您的学识不足。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8-1-9 11:52: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9 11:29
为什么GNP是净增加值,需要您来解释,您需要先解释这个净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GDP是毛增加值,也需要您来 ...
我就知道你解释不了,因为你除了拿个GDP当令箭以外,什么本事也没有,连实物指标与价值的实物形式也会混为一谈,连货币单位也会当成了货币指标。纯粹就是个冒牌会计。

GNP是国内生产净值,既然有净值,那么相对而言的就是毛值。GDP有了折旧就是毛增加值,减去折旧就是净增加值,就是GNP。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9 12:18: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8-1-9 11:29
产品全部销售,没有应收应付了,企业难道都不能存有一些备品备件和原材料吗?
原材料备品备件等实际是可以存有的。
存货——包括原材料、半成品、在产品(含原材料、半成品)、产成品,都可以有;只要期初期末值相等,对净现金流量没有影响。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9 12:23: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8-1-9 11:29
产品全部销售,没有应收应付了,企业难道都不能存有一些备品备件和原材料吗?
六、财务报表中存在的平衡关系
财务报表一般有资产负债表、损益表及利润分配表、应上交应弥补款项情况表、主要业务情况表、主营业务收支明细表、成本费用情况表、商品产品成本表、现金流量表等。
资产负债表与损益表及利润分配表中有如下平衡关系:
期末未分配利润-期初未分配利润(资产负债表)=净利润(损益表)
资产负债表、主要业务情况表(或主营业务收支明细表)、商品产品成本表中有如下关系:
(期末库存商品-期初库存商品)(资产负债表)=本期入库商品成本(商品产品成本表)-本期销售商品成本(主营业务情况表)
资产负债表中的平衡关系
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
流动资产+非流动资产=(流动负债+长期负债)+(实收资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
假设:
资产=流动资产+非流动资产
负债=流动负债+长期负债
所有者权益=实收资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
Δ流动资产+Δ非流动资产=(Δ流动负债+Δ长期负债)+(Δ实收资本+Δ资本公积+Δ盈余公积+Δ未分配利润)
特别地,当Δ长期负债=0,Δ实收资本=0,Δ资本公积=0,Δ盈余公积=0时,
Δ流动资产+Δ非流动资产=Δ流动负债 +Δ未分配利润
期初货币资金+本期收入货币资金-本期支出货币资金=期末货币资金
期初广义应收帐款+本期开发票总额-本期回款=期末广义应收帐款(与前述公式意义一致)
广义应收帐款=狭义应收帐款-预收帐款
期初其它应收款+本期增加(借出)-本期减少(报销)=期末其它应收款
期初存货+本期增加(入库)-本期减少(出库)=期末存货
期初固定资产原价+本期增加-本期减少=期末固定资产原价
期初在建工程+本期增加-本期减少=期末在建工程
……
资产负债表与现金流量表中的平衡关系
期末货币资金-期初货币资金=总现金流量变化
=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某单位,略去期初期末余额相等资产、负债及权益项目有:
(期末货币资金-期初货币资金)=(期末应付帐款-期初应付帐款)+(期末预收帐款-期初应收帐款)+(期末职工薪酬-期初职工薪酬)+(期末应缴税费-期初应缴税费)+(期末其它应付款-期初其它应付款)+(期末未分配利润-期初未分配利润)(净利润)+(期初应收票据-期末应收票据)+(期初应收帐款-期末应收帐款)+(期初其它应收款-期末其它应收款)+(期初预付帐款-期末预付帐款)+(期初存货-期末存货)+(期初固定资产净值-期末固定资产净值)+(期初在建工程-期末在建工程)。
期初固定资产净值=期初固定资产原值-期初累计折旧
期末固定资产净值=期末固定资产原值-期末累计折旧
(期初固定资产净值-期末固定资产净值)=(期初固定资产原值-期末固定资产原值)+(期末累计折旧-期初累计折旧)=(期初固定资产原值-期末固定资产原值)+本期折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