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hj
2351 4

马克思:资本的利益和雇佣劳动的利益是截然对立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5粉丝

泰斗

2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52217 个
通用积分
84.6761
学术水平
1397 点
热心指数
1359 点
信用等级
948 点
经验
212209 点
帖子
27198
精华
3
在线时间
26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18
最后登录
2019-12-1

hhj 发表于 2019-1-19 11:04:4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可见,即使我们单只在资本和雇佣劳动的关系这个范围内观察问题,也可以知道资本的利益和雇佣劳动的利益是截然对立的。资本的迅速增加就等于利润的迅速增加。而利润的迅速增加只有在劳动的交换价值同样迅速下降,相对工资同样迅速下降的条件下才是可能的。即使在实际工资同名义工资即劳动的货币价值同时增加的情况下,只要实际工资不是和利润同等地增加,相对工资还是可能下降的。比如说,在经济兴旺的时期,工资提高5%, 而利润却提高30%,那末比较工资即相对工资不是增加,而是减少了。
    所以,一方面工人的收入在资本迅速增加的情况下也有所增加:可是另一方面横在资本家和工人之间的社会鸿沟也同时扩大,而资本支配劳动的权力,劳动对资本的依赖程度也随着增大。所谓资本迅速增加对工人有好处的论点,实际上不过是说:工人把他人的财富增殖得愈迅速,落到工人口里的残羹剩饭就愈多,能够获得工作和生活下去的工人就愈多,依附资本的奴隶人数就增加得愈多。”---马克思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雇佣劳动 马克思 实际工资 名义工资 交换价值

体现在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的晦涩哲人;哲学经济逍遥谈
hhj 发表于 2019-1-19 11:10: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克思承认工人的实际工资会随着资本的增加而增加。因此,为了工人的利益,我们也应使资本尽可能的增加,而不是割资本主义尾巴。
另外,用市场的话语来讲,资本能够获得比劳动更大报酬,是因为市场的原因,这决定于一个人成为资本家的难易程度。成为资本家的难度当然要比成为工人的难度更大,所以资本家相对来讲更稀缺而工人更多。因此,资本家的所得比工人大,是市场所决定的。

使用道具

hhj 发表于 2019-1-19 16:17:3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成为资本家的困难程度当然要比成为工人的困难程度要大得多,所以资本家获得比工人更多得多,那是合理的。

使用道具

qi509 发表于 2019-1-19 17:14: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摘抄的这段把马克思自己的《资本论》第三篇《绝对剩余价值的生产》一篇给彻底否定掉了。

也把《相对剩余价值的生产》给否定掉了。

马克思的《相对剩余价值的生产》一篇又把第一篇,第三章《货币或商品流通》给否定掉了。

这真真是一个谎言是要用一百个谎言来园的。但是还是无法园其说。

使用道具

qi509 发表于 2019-1-19 17:24:5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资本的迅速增加就等于利润的迅速增加。而利润的迅速增加只有在劳动的交换价值同样迅速下降,相对工资同样迅速下降的条件下才是可能的。“————-


按照马克思的《绝对剩余价值的生产》一篇的论证,资本的增加是与工人的工资相等的。资本的利润的增加,工人的工资不可能下降。工人的工资下降利润不可能增加。

劳动的交换价值下降,资本的利润必然下降。

”比如说,在经济兴旺的时期,,那末比较工资即相对工资不是增加,而是减少了。“——————

工资提高了,工资(货币)金所体现的必要劳动时间就不对了。这样一来,货币的金量中所体现的劳动时间到底是多少?

工资提高了,工人的劳动时间,也就是,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是到底是多少?

工人工资提高了,工人的生活资料变没变?工人的生活资料所必需的劳动时间到底是多少?

”工资提高5%, 而利润却提高30%“,那,工人的生活资料所必需的劳动时间是多少?剩余劳动时间是多少?怎么算出来的?



真是自己扇自己的嘴巴。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