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xg
9615 86

[学科前沿] 马克思商品价格公式错在那儿? [推广有奖]

21
caoxizhong 发表于 2019-5-29 08:07: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土地是财富之母这句话是亚当‘斯密说的!生产要素无非就是生产资料和劳动力项下的再次细分而已!在中国,土地只有使用权没所有权,所以如果是购买来的,用于建设厂房的只能纳入固定资产,否则只能作无形资产!如果是划拨等无偿取得,则根本没法核算!

使用道具

22
1993110 发表于 2019-5-29 09:03: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aoxizhong 发表于 2019-5-29 08:07
土地是财富之母这句话是亚当‘斯密说的!生产要素无非就是生产资料和劳动力项下的再次细分而已!在中国,土 ...
土地是财富之母这句话是亚当‘斯密说的!生产要素无非就是生产资料和劳动力项下的再次细分而已!在中国,土地只有使用权没所有权,所以如果是购买来的,用于建设厂房的只能纳入固定资产,否则只能作无形资产!如果是划拨等无偿取得,则根本没法核算!


生产要素,是对劳动价值的分割而已,分解而已,也表明在市场当中,各种要素能换钱,能值钱,能增值,有身价。
所以,就给弄成了价值创造,创造价值,生产要素变成了创造财富的生产要员。


生产要素是说,没有我这个要素,你一分钱捞不着。所以因此,因此所以,财富也是我创造的,我创造了一部分。
这个就是诡辩了,偷换命题,不明事理。
譬如吧,没有被害人的身体,凶手能攻击被害人吗?能造成人身伤害吗?不能!但是,其实,伤害完全是凶手一手创造。
譬如吧,没有干饭和水,爱因斯坦能创作相对论吗?不能!但是,其实,相对论完全是爱因斯坦一手创造,不是干饭创造。



无偿取得土地(完全所有权、无限制所有权或者部分所有权、有限制所有权,例如通过划拨,等等等),也完全可以核算的,应该属于常识,属于技术性的小事情。
其实,不妨,就看成赠与,或者看成价格为零元钱、1元钱的购买。





使用道具

23
zhuxiang 发表于 2019-5-29 18:09: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aoxizhong 发表于 2019-5-29 08:07
土地是财富之母这句话是亚当‘斯密说的!生产要素无非就是生产资料和劳动力项下的再次细分而已!在中国,土 ...
劳动是财富之父,土地是财富之母,是配第的名言。这句话说的是使用价值的来源,不是价值的来源。

之所以把土地并入固定资产,是因为土地和厂房往往是作为一个整体来出售的,因此土地和厂房没有分开来计价。

  在中国,土地使用权是不是土地使用权还不确定,它们有可能成为所有权。

  土地如果是无偿划拨的,那么实际上是免费获得土地。

使用道具

24
rrllqq 发表于 2019-5-30 00:13: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gxg 发表于 2019-5-27 05:36
精通马克思著作的幼儿园老师,请您解释一下,在商品价值w=v+c+m中,如果m是剩余价值,那么(c+m)又是什么 ...
什么都不是?
一只鸡和一只鸭和在一起是什么?你是想问这个问题吗?
我的回答是:一只杂种鸡。

使用道具

25
1993110 发表于 2019-5-30 00:40: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gxg 发表于 2019-5-29 05:29
再次请您解释一下,在商品价值w=v+c+m中,如果m是剩余价值,那么(c+m)又是什么?我是真心请教!
w=v+c+m,
可以用劳动量核算,例如,劳动量w=劳动量v+劳动量c+劳动量m,
可以用货币量核算,例如,价钱量w=价钱量v+价钱量c+价钱量m,
可以用实物量核算,例如,商品量w=商品量v+商品量c+商品量m,
三种核算等价。
劳动量,又分成:商品生产中发生的社会必要劳动量(即价值量),商品交换中换来的均质社会劳动量(即交换价值量)。
上述都不成问题。
这里的关键问题,实质性问题,其实就一个:三种核算方法凭什么等价?为什么能够等价?

马克思的错误在于,对m的规定。其实m不是剩余价值而是利润,是产业资本家的利润。

利润、地租、利息都是剩余价值分解的不同形式。
w=v+c+m,
可以看成全社会总资本之总产出的构成式,也可以看成资本产出的通式,也可以看成任一资本的产出式。
也就是说,这可以是产业资本家的,也可以是其他资本家的,也可以是总资本家的,资产阶级的,等等,分别都可以,
也就是说,是叫做剩余价值,剩余劳动,剩余产品,还是叫做资本增殖,资本盈利,资本收益,资产阶级利润,还是叫做利息利润地租等等,都可以,分别都可以。
这些都不成问题,都是小问题,都是枝叶的问题,都是技术性问题。



使用道具

26
gxg 发表于 2019-5-30 07:38:1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9-5-30 00:13
什么都不是?
一只鸡和一只鸭和在一起是什么?你是想问这个问题吗?
我的回答是:一只杂种鸡。
不要用鸡鸭这样的概念来回答问题,要用v、c、m代表的真实意义直接回答问题。

商品价值实体是劳动,由有酬劳动和无酬劳动并且只由有酬劳动和无酬劳动组成。有酬劳动是v,无酬劳动是m。
那末,c是什么呢?请回答!

使用道具

27
rogeryeung 发表于 2019-12-8 10:44: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们的经济学是哪个老师教的?马克思都得被你们气死了

使用道具

28
佛--魔 发表于 2019-12-8 20:53: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扯淡——社会上还存在平均资本利润率,利润与剩余价值并不一致——说的具体点,就是社会上所有剥削而来的剩余价值、还需要根据资本家各自的资本量来二次分配。

其次,地租、利息,这些东西也因为属于私有制剥削社会,而提高了自己的收益率水平,其中也蕴含着一定程度的剥削。

使用道具

29
gxg 发表于 2022-3-3 07:19:2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gxg 发表于 2019-5-25 06:40
马克思的商品价格公式是:
商品价格=v+c+m。
其中v代表可变资本,c代表不变资本,m代表剩余价值。
商品价值实体是劳动,由有酬劳动和无酬劳动并且只由有酬劳动和无酬劳动组成。有酬劳动是v,无酬劳动是m(剩余价值)。<br>
那末,商品价格=c+v+m中的c是什么呢?是有酬劳动还是无酬劳动?<br>
在这里跟帖批判我主贴的网友,请你们直接给出答案!<br>

使用道具

30
gxg 发表于 2023-4-20 10:42:0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gxg 发表于 2022-3-3 07:19
商品价值实体是劳动,由有酬劳动和无酬劳动并且只由有酬劳动和无酬劳动组成。有酬劳动是v,无酬劳动是m( ...
怎么到现在还没有吭声?你们真的就是幼儿园老师的水平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