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845 0

[休闲其它] 1196.人类的理想 遥远的目标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81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7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196.人类的理想 遥远的目标

2007.1.24

共产主义是人类的理想,又是遥远的目标。
理想不同于幻想和狂想,是建立在理性基础上的目标,是可能实现的追求。
人类的有些愿望由于客观条件的限制是不可能实现的:如地球只有一个,不可能每个人都占有一个;地球的面积和资源、人类的生存空间也是有限的,只能有效的利用与合理的分配,不能无限的占有和浪费。
企图不能实现的愿望,是幻想;追求不能实现的目标,是狂想。而共产主义是曾经有过的现实,也是人类社会生产力高度发达之后有可能实现的目标。
理想,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原动力之一。它与目标的区别,在于相对的遥远。所以,我们不但要有理想,还要有相对易于实现的目标。如:未来的共产主义与眼前小康社会。
人类不可能在条件不具备的时候,实现未来的社会形态。勉强的结果,只能是自欺欺人,造成资源的巨大浪费和社会生产力的巨大破坏。
人类只能追求现实的、可以实现的目标,才能为理想的早日实现铺平道路。所以,我们在追求共产主义的同时,大力发展资本主义。因为在人类社会生产力发展的现阶段,只有资本主义高度发达了,才能累积起共产主义实现的物质基础和精神条件。在条件不具备的时候,任何过火的宣传和不切实际的努力,都是欺骗。
所以,我们不能没有理想,也要清醒的认清现实。要理直气壮、大张旗鼓的宣传共产主义的未来,也要实事求是的讲明现在条件和目标。只有明了未来,也清楚现实的党,才有资格领导当代的人民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而奋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共产主义 社会生产 人类社会 资本主义 小康社会 目标 人类 理想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