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燕中伟
4350 66

[学科前沿] 理论研究,我们需要注意什么 [推广有奖]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8-17 06:42:5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6、酒不是好东西,喝了酒后会让人的性格变得简单粗爆

使用道具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8-23 15:15:4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6、人类的形成,集体(社会)的矛盾运动与发展
-
人类的形成,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形成,即区别又实现统一之后,人类便产生了。
-
而集体(我们今天通常的理解是“社会”)的矛盾运动,就是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产生的利益对立的运动。
-
为维护集体的正常运作,管理者总是要想尽办法让被管理者对自己的服从。可是具体的各个地方执政者和执法者的千差万别,有正直的有不正直的,有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也有以手中的权力谋私利的等等,从而必然造成地方官员与被管理者(人民)之间的矛盾——虽然以有正直与大公无私的官员,但是在等级制(阶梯式管理模式)管理体制下这样的管员是少数的。
-
当然,在奴隶制时期,从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在当时绝对的等级制度下,和在那样的集体管理体制下,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的矛盾对立,从管理者的最高层就制定出来了。封建制时期虽然要进步得多,但以仅仅是把劳动人民从奴隶生活中解放出来。就是说,只要不把劳动人民伦为奴隶制,统治者还有着压迫与剥削自由。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矛盾运动,依就进行着。
-
到了资本主义,即资本主义后期,管理者的执政主要是对市场尽可能公平竞争的管理,民事交由法院来管理,而法律面前官民平等(即使这个平等当然只是一个概率大小的问题),这着是人类历史以来又一次实现了否定的进步。广大民众确实实现了人类历史以来,除原始集体之外一次自由的解放。
-
因而在今天形成两种国家体制的对立。即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
-
资本主义体制的特点:集体是自由的,人民也是自由的,有法律作保障。在社会的或是自然的大灾大难面前,自由的人们只能自生自灭。和国家没有直接的关系,甚至从某种角度说,国家机器和普通民众一样也是受害者——因为经济得不到提振,秩序得不到安定。国家受害的程度并不低于普通民众面对害难时的艰难。在这场灾难面前,国家和人民都是无辜的受害者。因而国家与人民都只能各自自救——这是美式自由民主的执政思维。
-
社会主义制度的特点:国家是治国兴邦的第一责任人,在确保广大民众在法律面前平等与自由的前提下,在社会的自然的大灾大难面前,国家要负责到底,确保国民与国家的安定与繁荣。
-
这是今天形成的两种体制的区别。也是人类历史以来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矛盾运动与发展的表现。
-
本文说到这里,只是想说:这两种体制,即使社会主义体制的管理思想要接近客观些、真实些,具有管理者的担当些,因而要进步些。但就其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的矛盾运动,依然还在进行。

使用道具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8-23 17:25:3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7、在社会主义体制下,为何还存在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的矛盾运动
-
人类历史以来,除原始集体外,今天人类的文明与进步,仅仅是改变了历史上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占有与被占有的关系。在资本主义主要体现为: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是相对独立体的关系(当然这仅是一个管理理念),在社会主义体制下,管理者从过去对被管理者的占有到今天反过来保护被管理者的关系,保护被管理者正当利益。
-
如果说,资本主义的管理理念进入向更高级管理理念的过渡时期,那么社会主义体制的管理理念确已经跨过这个时期进入到保护广大劳动者正当利益的阶段,那么为何还存在着两者间的矛盾运动呢?
-
其实占有,和反过来保护,都直接反应出一个共同的问题: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是不平等的管理关系。正是因为不平等,所以历史上管理者才能实现对被管理者的占有。同样保护与被保护的关系也是一个不平等的管理关系。正是因为这种不平等的管理关系的存在,所以才会出现保护与被保护的管理关系。因而怎么不存在矛盾运动呢。
-
此文稿最后:
-
人民的力量是巨大的,这笔力量如不能为我所用,那就会形成为一笔异己于我们的力量驾驭着我们。
-
——这便是今天我们在具体的管理实施中,面对很多的不良社会现象无计可施的原因。

使用道具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8-23 18:08:4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8、怎样让人民这笔巨大的力量为我所用
-
我们只有用心的认真的研究和认识原始共产制的管理体制、奴隶制的管理体制、封建制的管理体制和资本主义制管理体制的基础上,来真正认识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平等的管理体制怎样建设,从而真正实现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的平等,从根本上杜绝权力与权利的对立。
-
到那时,人民的力量就成为一笔积极的正义的力量。还有什么不正义的力量能与人民的力量相抗衡?
-
这便是这些年来我一直提倡“管理治国”的原因。因为我已经完成了从原始共产制时期到今天人类管理这一发展进程的研究。并已经完成对未来管理体制的阐述——只可惜,时代学界还没有认识到这个问题,也不知道学界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真正意识到研究“一般管理学原理”的重要性——也是因为这样,过去我常常发些牢骚,后来慢慢的明白了,发牢骚没有一点意义,反而会影响我对学术的深度研究。

使用道具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8-23 23:54: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9、世界观原理方框图
-
微信图片_20200823235341.png

-

使用道具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8-24 01:05:5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31、哲学思考,不应当成为咏读《圣经》
-
从抖音上,看到这样一个消息,说国家要对地方政法部门进行整风运动,真正实现老虎苍蝇一起拍。
-
说真的国家自习主席上任以来,对腐败的打压,从来就没有停止过,确实让中国老百姓们大快人心。
-
但是从哲学的角度讲,这是好事但同时也是坏事。因为这些年来对腐败的打击出现一个现象:打不绝!——为什么会是这样呢?我们不得不同哲学的学角度来思考这个问题。在《一般管理学原理》中有这样的论述:
-
双重性阶梯式管理模式,简称“双阶式”(在这里就不示图了)为当前人类共同的管理模式。就是当前的美国和中国都是用这个管理模式,虽然各自具体的管理体制和结构不同,但都是在这个集体管理模式(“双阶式”)的基础上,各自根据自己的管理理念、思想引伸出来的各自不同的具体的管理办法。
-
而“双阶式”管理模式的特点就是不能从根本上杜绝社会犯罪,不能杜绝,它反过来就会滋生犯罪。这样一来就是说:
-
我们的管理体制上一边在制造犯罪,一边又在努力打击犯罪。从而形成管理上的一个恶性循环——这便是现实中无论怎样打击总是不能根除腐败的原因。就如同在平坦大地上流淌的水,你不能从源头给予切断,怎么去围堵?
-
所谓哲学的思考,就是要找到水的源头在哪里,然后给予切断。

使用道具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8-24 01:47:4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32、人类文明,不在和平中演进,就只能在战争中更新

-

我们今天对历史研究中得出:人类的发展,是在“恶性循环”中行进的。这一结论直接点明了,人类每一次文明的进步,都是在战争中实现的。但是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人们得出“恶性循环”这个结论之后,又在后面加了“规律”两字——就是说,人类的发展是处于恶性循环之中行进的,这是不可改变的规律!

-

在这里,我要严正提出对这些学者的批评:当你们研究历史,研究学术得出了什么结论并不能解决的时候,请不要给它画句号好吗?就留下一个悬案好吗?这好让后来人努力!对学术的研究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是很正常的——因为学术上的好多问题,不是说你是一名知名教授就能解决,它还需要等待时代的进步,在新时代面前长期经验总结的基础上可能才能回答。但是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又不留悬案的学人是恨的!

-

为什么可恨呢?他一个不经意的结论可能就封堵了后人勤奋的热情!其次也是可悲的,作这种总结论的人他本身没有读懂自然辩证法,下的是形而上的结论。

-

是爱因斯坦还是哪位说的:人类的第三次世界大战会不会发生我说不清楚,但是到第四次世界大战时使用的都是木棒。

-

所以“恶性循环”的历史发展规律不可改变,这分明就是在放屁!!


使用道具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8-24 03:08: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33、今天对上高中生的孩子说
-
你选择理科爸爸很是赞同,上了大学,进入文化课,就只会迎来与现实无关的洗脑。
-
当时还对其说:大学生在现实中上当受骗的多数都为文科生(当然这是我推理的),我接着举其理由是:被洗脑后的大学生们对现实充满了一种和谐的憧憬,结果尽成为上当受骗的对像。而理科生在这一点上的优势是:在理科中,一切讲求实事求是。比如数学,需要有一个严谨的逻辑,并且步步着地方能得出统一的结果。对于理化,那更是一切言论以实验结果为准。当然了,理科也会有错误的逻辑思想,只是相对文科来说,要理性得多。
-
我得出这一感叹,是因为近了听了些教授们的公开课。说真的,他们对历来内外学人们的概念拿捏得很准,如果排除现实认真听他们的课可以让人陶醉。
-
问题就出在“排除现实”。我在想,如果他的学生中有问其现实的问题时他是怎么回答的。
-
不想说了:为什么中国自古以来,没有出现过世界级的思想家和哲学家(老子哲学直到今天都还没有被真正读懂),我想这和中国传统的教观念直接相关。可以说历史上是受统治者们的焚书坑儒文化有关。但是今天是新中国啊!只要你一开口不要吼出没有一点自力更身精神的“全盘西化”,实事求是的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考与专研,新中国是敞开胸怀的啊!!
-
然而对于时代学界,仿佛老祖宗,中国的老祖宗和外国的老祖宗们留下的东西都吃不完,还开什么荒地?于是我不开,下一代以休想开——我给你们洗脑!!
-
大陆的我不提,台弯的傅佩荣听他老先生的公开课,是不是让人对他的文彩(学识文彩与文学文彩)称绝?可是当你听完了他的哲学课之后得到什么了?我的总结是:佛经新讲。这是今天基本上哲学教学的宗旨(主流)。就是说哲学教授们更多是在传导人本主义的新思想和新观点。所谓新思想和新观点,就是把神排开之后的人应当修心养性。其实就是老子孔子的基本思想,只是他们参杂了国内外的历史上名家们的语录,讲得绘声绘色——如果人能做到不食人间烟火听他们讲课真的是一种享受。
-
当然,也有张汝生这样的教授,他不传教,只是把西方众多哲学人们的著作,作个总结与概括——但是他想因此挤进“哲学家”行业,现实可以给他,历史给不了。
-
这就是当下哲学界教学的样子,西方哲学界因为我不懂外语不了解,但凭着中国文化界是这样表现的(因为中国学界直到今天还在向西方学习),不像科技界、企业界、政治界已经开始走自己的路不同——或许哲学界也在开始走自己的路了——因为他们在偏重讲中国的历史文化“国学”。只是他们不创造时代的新文化——这一点应当正是当下西方哲学界的表现——只是西方哲学界,他们不是不想创造(福山不是前些年搞出个东东吗),只是他们真的再创造不出来新文化了——因为他们反对马克思主义,即马克思主义辩证法和方法论,正是人类时代创造新文化的理论起点——所以我说,直到今天的中哲界还处于向西方学习之中。对马克思主义中哲当前的表现也像是在和西学习——忘了吧!!
-
马克思主义——对于我这个自称已经完成《一般管理学原理》(新的治世方法论)的人来说:在理论上,马克思主义都是我的基础,当然我也要批判马恩的一些不正确的东西,仅限于批判部份,而不是否定。如果否定马克思主义,我的《一般管理学原理》不仅在理论上没有前提(自然辩证法的这个前提),更是在阐述的过程中,没有阶级矛盾的思想观点和论述,等于我还要新写出一个相似于阶级矛盾的理论部份。所以我的《一般管理学原理》篇幅不大,就因为有马克思主义的存在。
-
-
哎,这又是边喝酒边写的贴子。现在不再会因为喝酒发牢骚了,但是写得这样长,都懒得去修改。能读懂者自会懂,读不懂者自不懂。

使用道具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8-24 03:27: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如33贴能过审,读到此文稿者,请把“其实就是老子孔子的基本思想”——这句话中把“老子”省略

使用道具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8-24 03:55:3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34、政府要由人民来监督
-
这是毛泽东的话。说真的直到今天我才猛然间领会了毛泽东当时为什么要说这个话——这不正是人民大会制的由来吗?
-
本质的说,人民大会制要比普选制更贴切些——人民大会制每年都要开,由全国各地选出的代表,汇聚一堂,各尽言语讨论这一年的问题和怎样开展下一年工作的问题。
-
而普选制,四年一次仅仅是投出自己的一票选谁。对于广大国人来说,不管是谁,对其的了解仅仅是他的演讲。这是很不科学的!如果说这是科学的,那么普选出的总统,即使卸任了都应当是万民敬仰的,但是从韩国,日本台弯普选出的有不少领导人,卸任后,坐牢自杀的不是说没有其人。
-
因此可以这样说:在所谓的普选制下,即使你是一个流氓,只要你有足够好的口才,只要你有参选的资格,有没有能力、有没有为这个地区或是国家负担起为民的责任那是次要,你都有可能当上一个国家或地区的领导人!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