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燕中伟
4434 66

[学科前沿] 理论研究,我们需要注意什么 [推广有奖]

61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9-27 03:58: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46
还说:有很多人研究理论,他是不知道研究理论的目的是什么的。对这个问题基本上可以说,文化界的人们是不知道的,正是这样,这才是文化研究这一块出现啃老族的原因。
-
研究理论的目的,就是为世界的和平找到理论上的依据。
-
当下人类我的总定义:还处于野蛮时代。因为我们还处于人类的战争时代。什么是战争,就是相互杀戮。
-
西方主流学界基本上的认为:人类就终结于这个时代了。在他们心中,这就是人类的最高级时代。为什么那些学者会有那样的想法?我分析原因是:他们处于发达国家,战争对他来说:都是他的国家欺负别国,都是他的国家跑到别国的土地上去打仗,因此战争隔他太远了,根本伤害不了他。所以历史就终结在这一刻吧!
-
这或许就是西方主流学界的心态。因此他们的学术研究与思考,在一百多年前,马恩之后就停止了。
-
而中国学界,因为在前些年学习西方技术的运动中,也染上这个癖好——他们基本上都忘却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思想——研究理论是为绝大多数人服务的史命!从而造成中国学界和当下的西方学界一样,啃老族。

使用道具

62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9-27 04:01: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45.5
如让我说一句能激励人心的话:如果你真心的爱好文化研究,那就努力吧。当下中国各个领域的发展都在日新月异的突飞猛进,唯有文化这一块,还处于啃老族。是中国文化界真的无人吗!?我是绝对不相信的。那文化的发展为何处于这个境地?唯一让我找到的原因——是文化界缺失一种实事求是的科研精神!!
-
为什么是45。5?这贴本应在46楼的前面。呵呵

使用道具

63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9-27 04:33: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47
马克思:
当我们的体质不再适应我们工作的时候,在长期的工作中已少感到欢乐。但想到牺牲我的幸福是为了尽义务,即使我们的力量薄弱,以会促使我们努力去做。
-
我的记忆其实很差的,我一般见过一面两面的人,下次见面根本不记得。就是我常常用到的五笔打字,好多常用字都经常打不出来。但是马克思的这句话,是我三十年前读到的, 想记起的时候,却时时都能在脑海中浮现——为了追求真理,马克思有几个儿女死于饥饿。是马克思没有能力吗?他是品学谦优的学子,当局要他。但他都拒绝了,因为他要追求真理。看到今天好些人对马克思的批判,甚至达到对人生攻击的地步,我真的好无语。唯有一种阿Q的安慰——你们在学术上还仅仅是幼儿班的孩子,又能懂什么呢?

使用道具

64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9-30 02:59: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读书长知识,这其实是一个误区。这和物质基本的说法是完全一样的。
物质是决定人的唯一条件。让学界直到今天都还不能浮出水平。但是对于现实生活中的穷人(社会会方广大的低收入人群)到企业家都是不认可物质决定论。为什么呢?因为任何一个穷人,他们都知一个道理,如果把钱看成唯一,首先从良心上过意不去——正是这样,一旦出现大规模的自然灾难捐赠涌现的都是穷人。穷人为什么要捐献呢?因为他们知道没有钱渡过不灾难,虽然自己也是穷人,但也要力所能及的献上一份力量——其次,一个自私得分豪只进不出的人,你在生活中根本没有人愿意达理你,你想在圈子里有任何作为,不得不说只能是徒劳。对企业家来说:那是更现实,如果你不破费请相关人员花天酒地,那根本就是在做梦。
-
那么说到这里,马克思主义的物质条件说,是不是大错特错了?当然不是,马恩所谈的物质理论,那只是谈本体与属性的关系。物质内含的属性我们是看不见也摸不着的,如兹石的引力。引力不是凭空产生的,它是有本体存在的。而本体都是客观的,如我们看到的兹石,它是物质的。而马恩提出精神与物质、思维与存在这的一争论的目的,只是要对世人说,上帝是人的思想构化出来的,它是人脑属性的结果,上帝本身是不儿独立存在的,它是人脑的客观反应,是人臆造出来的。
-
意思就是说:马恩的精神与物质,存在与思维的争论,是相对于神学而产生的。当然,在马恩的经济学原理中,他们也机械地把这一原理,存在与发展的关系中。结果真的造成了物质决定论。这正是马克思主义从诞生以来直到今天都受到批判的原因。就是在这样一个小小的群都有人即使说不出一切所以然,也是抱着马克思主义已经过时的心态和我对持。就是说对于一个根本不认识不了解马恩理论人的,他都要从骨子里反对马克思主义。对这样的人,我又好笑,又可气,但是又不得不同情。
-
可气的是这样的人对马恩理什么都下懂,又不云认真传研提出理论上反对的理论依据与科学依据,就是抱着反对而反对的心态,这样的人在学研上根本成不了气候,就是传说中的茅坑里的石头。同情的是,马恩这一观点确实有错误的分枝。他们错误的观点是物质决定精神,存在决定思维。然而,物质就是精神,存在就是思维,这本质就是一个体。怎么能出现谁决定谁这个争论呢?
-
世界上不存在一个没有思维的人还是一个能正常生活劳动的人。也不存在一个能正常劳动的人却没有了本体。所以马恩提出的哲学的争论思维与物质的争论,这一命题本质上根本不能成立。
-
但是上帝是人臆造出来的,上帝是不能脱离人的而独立存在的,这是完全成立的。
-
说到这里,马克思主义哲学中的精神与物质的争论,可以得出一个总结:否定上帝的独立性,这是正确的。但是对于人类的发展得出物质决定论,这又是错误的。因为对于任何一个人的明天是什么样子的,这不取绝于今天他的存款有多少。这是可以肯定的。甚至说,有个人今天的存款有一百万,有可能明天这个昨天有一百万存款的人成了乞丐,这要生活中是常见的问题。
-
所以,物质条件说,只能决定上帝的存在形成,是根本不能决定人即人类发展的未来走向。
-
站在这个角度,我对那些反对马恩理论者也是同情的。只是对他们又是可笑与可恨的——因为他们不是从理论上给出科学的依据,只是不求精理的反对而反对,就像吃瓜群众一样——还自标榜为学人的行业!
-
这个道理延用到读书长知识这一领域来说,读书长知识这一说法也是无比可笑的。
-
说这个道理之前我们先问,什么是书?书对于前进的知识永远是过时的。因为书上的知识它只是前人的经验总结。什么是前人?前人就是时代今天的昨天的人。
-
一个生活在今天的文盲,所懂得的知识,都远比一百年前一个有名科学家知道的更多。
-
书本还是知识吗?准确的说:书本知识只能归于常识,让不懂不常识的孩子们学习常识——这才是书本知识的真正意义。
-
谈到这里,我谈一下东西教育。西方的自由教育和中国的应试教育。我曾看过有一个确实不错的总结:基础教育从小学到高中,在中国读,大学到外国去读,这样就能决中西教育的精华。
-
当然我首先是持批判太度的,原因是:你把海洋的鱼,长到一定时候,放到淡水中放养,或是反之即然,这是不是淡咸兼收呢?结果只有一个,死亡。因为在成长阶段,你让其换窝,就如同是要你脱胎换骨的一次演变。蛇脱一次皮可以更新,但这并不是所有动物的习性。你让一只老鹰羽翼刚丰时脱次皮,基本上就是宣布其死刑。
-
学界哦,同样奇葩遍布——就如同根本没有读过或是根本读不懂马恩理论的人不知从哪里来的那股底气反马一样。
-
真到今天,我虽然对马理论也提出我反对的观点,但是对马克思主义,我的总结论:他是人类哲学发展的他水岭。我们不但不能以点代面地一否为零。相反,我们如想在学术上有所建树,马克思主义确是我们万仗高楼的基础。我甚至着过总结:如果我们根本的否定马克思主义,我们想在哲学上有所发展,我们还得重新写出一部马克思主义。
-
这就是马克思主义在学术发展上的重要性。就如同我们初生的孩子,长大后要能成才,就要学习书本这些常识的知识一样。
-
又回到正题。常识很重要吗?常识当然重要,但是常识是知识的全部吗?当然不是。真正的知识随着时代的变迁与自然界的发展,我们需要在现实中去不断发现。然后结合常识给时时代的解释,找到更新科学的依据。
-
而不是沉迷于常识,也不是不要常识的去发现:不然都只是在做无用功。

使用道具

65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9-30 03:38: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当下缺失的是什么
-
-
中国当下缺失的不是科技,也不是治国理政之魂(“为人民服务”,治国理政的魂已经有了)缺失的是怎样治国理政的方法。
-
但看学界,一个歌功颂德的学界,怎么能给得出这个怎样治国理政的方法论。中国当下可以说处于半边楚歌,而我们的学界,确依然的在摇篮里荡秋千。或许学界都忘却了,笔杆子下得“政权”的道理了。
-
他们曾天忙碌于这里演讲那里上课,空闲的时辰,数钱都可能数不过来的生活,忙啊!
-
印度大兵压近,隔他们的床头还远着呢。美国南海和台弯闹事——美国只是一个纸老虎,更是说:天踏下来,还有政治界顶着呢,与我文化人有什么关系。数钱是不是依然是我面临的最重要的工作!
-
可能甚至有文化人说:政治定论了,这不能说那不能说,那你让我们学界说什么呢?
-
是啊!学界已经六神无主了,好可怜的学界啊,这不能说那不能说,有问题了还有人兴师问罪。
-
真的好可怜的学界啊!是不是我都要同情共产党领导下的学界有多无辜啊!!
-
去它马的,学界除了歌功颂德,崇洋媚外之外,学界真的就把真理忘记了吗!!学界是探索真理的标兵啊!!
-
不只是中国学界,世界学界都怎么了?马克思主义之后的学界都生病了吗!?即使说世界上所有国家的学界都生病了,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学界不应是这样的!——因为中国共产党渴望着怎样治国理政实现共产主义社会的真理!!
-
中国学界,你们都装着和别的国家的学界一样生病了吗?人类未来共产主义的方法论还有谁来写!!
-
可是你们又占着茅坑——真是让人欲哭无泪。
-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