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燕中伟
4400 66

[学科前沿] 理论研究,我们需要注意什么 [推广有奖]

41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8-24 04:52: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35、谈中国的学术杂志
-
我给出一个总定义:叫时政宣传。这是中国学术杂志的总特色。当然我不了解西方的杂志是不是也只是重视这个话题。但世界是统一的,他们也好不到哪儿去(这是自然辩证法的思想)。
-
当然时政宣传必须要有,但是不能让学术研究也变成灰色地带!——相反,这不是积极的而是危险的。
-
是啊,一放开言论自由,就会有不少的一群人,自己家的这不好那不好,“全盘西化”最好。就如新冠没有出来之前,好些有钱人都想着移民,就是没多少钱的人也要把娃儿在国外去出生——意思是我辈无力,你辈去天堂吧!!结果新冠来了,才发现外国不是天堂而是相反——这时国家新规定外籍限制入境。这进不了天堂的父母呼叫了,他(外籍的孩子)流的也是中国人的血啊!!——何必!
-
为什么一放开言论就会有那么多的一群人叫着“西化”?根本的原因是我们对学术没有规范,所以才会被境外操纵学界的言论——所以国家不得不干预的原因。
-
如果学界提出研究理论的一套方案:这套方案的要求,你提出时下不好地方的同时,提出你系统的解决方案。并且这个系统的解决方案不照抄当下任何一个国家的任何模式,不仅如此,你提出的解决的方案要有超出时代文明的方案。即使有争议。
-
国家想要学界大胆说话,而学界就这样的方案都提不出来(我甚至怀疑他们不是提不出来,而是不想提,提出来了自己的面子往哪儿搁?)
-
这便是当下中国学界面对发展的困境!!
-
党,想要学界提出超时代的治世思想观点和方法,而学界大老们:我提不出来,别人也修想抢我“大老”的风头!
-
这是我对今天中国学界的总看法!不信,你无论打开哪本杂志,都是在搞时政宣传,根本没有人在认真地搞学术研讨——我有一个冲动(当然仅是一个冲动):我想当中国学界的扛把子!!——因为我不只是想要中国,更是世界人类在新时代面前实现和平演进!人类,真的再承担不起战争的后果!

使用道具

42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8-24 05:15: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36、打开杂志看中国学术风景
-
《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和世界产生巨大的冲击》《新冠肺炎是改变世界的大事变》《新中国民族工作的世界意义》《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之思》……
-
太多了。一句话,这是在搞学术研究还是在搞时政宣传?——请回答?
-
但是这些都是摘自学术研究的刊物——你们是在吹萨拉还是在哪里玩小丑比赛?——如果是学术研究,讨论的应当是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怎样向中级阶段的演进,如何演,怎样演的问题。
-
党要学界拿出答卷,而学界只是朝九晚五的在哪里吹萨拉。
-
我看着痛心、伤心,却又无能为力——因为我没有话语权——只能让心激动的乱跳,乱了心脉……

使用道具

43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8-24 05:29: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37,党,您在流泪没有
-
中国共产党,是人类历史以来(不只是中国历史)最好的执政党!——因为建国七十年来,五界领导人就只是一丝不苟的惯窃一个宗旨——为人民服务——七十年不变!
-
有这样的党,我们为何不积极主动地献言献策?为更好更持久地建设和维护好这个国家而努力!!
-
可是我今天想说的话:竟然是:党,你在流泪没有?——

使用道具

44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8-25 03:09: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38、心理话
-
我当下的任务,是为我的《一般管理学原理——人类的形成发展和未来》完善一个前提,就是把恩格斯的《自然辩证法》再进行一次高度的总结和完善。我是在第一楼已经把这个原理图制出来,现在我的工作是进行语言上的阐述。
-
在恩格斯的《自然辩证法》中,或许是没有写完,所以对“世界的本源”问题还没有作出最后的总结,所以我用图表的方式总结出来了。还有一个问题:马恩对物质世界之所以是运动和统一的原因,只是作出这是物质本身运动的新成代谢的结果,本身还没有对这一问题进行高度概括的提炼,从而得出提炼的概念。在那幅图中,我也提出来了。
-
因果关系,在马恩的思想中只是把其当着一个范畴来理解——这只是对因果关系一个片面的认识。
-
——其实整个自然界的运动变化,都是在物质本身的运动与统一的因果关系的进行的——而因果关系:正是老子哲学的基本思想。
-
我把图制出来了,写作上却有些惰性——因为时代学界,已经把哲学引向于“心理输导学”,绝大多专家学者讲哲学,本质上讲的只是佛学——教化人以善良、厚道这类,这是典型的“人本主义”思维。就是说:只有首先把自己做到正直善良无私,方能在方身、齐家、治国、平天不才能有一翻作为——其实这是典型的儒家思想。当然绝对没有错,但是哲学,比这个还更高一层。
-
——儒家思想对于修心确实很重要,因为这想当于律人先律己的思想。但是现实中呈现的问题是:我律己了,谁去律“他”?——这正是在现实生活中、忠厚诚实的人总是吃亏上当——因此在哪篇贴里我说:如果我们的学生能问及教们这个现实的问题?教授们将如何回答?在此贴我给出答案:好人有好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
-
其实哲学在社会学方面要思考的问题:在能律己的同时,也相同了律了他人。
-
在我对哲学的研与认识上,人类历史以来只有老子和马恩格斯才是真正的哲学家,其他的都仅是思想者。
-
——说真的,我很想深入研究哲学的问题,只是哲学在时代学术界,已经缥缈如烟——可以说没有人再懂哲学。又没有话语权的我,常常在想进入深入研究中有一种惰性——唯一相信我不会停止的,只是在长期的独自的工作中少感到欢乐!!

使用道具

45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8-25 03:22: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39、假如有一天
-
我不小心成名了,我不承认自己是哲学家,虽然我在哲学上会有一定的贡献,但是我对哲学的贡献,仅仅是对老子和马恩(特别是恩格斯)哲学思想观点的归纳与总结。但是我认可自己是一个很出众的社会学家——因为我提出了怎样治理集体的方法论。
-
只是夜深了,我却还在独自的边喝酒边写贴——是我心智还不够成熟?还是没有言客而飘逝……或许是身体还顶得住吧——就让自己放荡了一夜又一夜。
-

使用道具

46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8-25 03:31: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40、儒学的重要性
-
儒学虽然只律己而不能律人,但是万般皆由己起。一个只律己者不律人,一生活得自在。一个只律人者不自律,一生活得无知。这或许正是今天学界教授讲师们,有意无意的都在传教儒学思想,不无道理。只是把其提升到哲学思考,小题大做了点。

使用道具

47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8-25 04:32: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41、马克思的话
-
当我们的体质不再适应我们工作的时候,在长期的工作中以少感到欢乐,但想到牺牲我们的幸福是为了尽义务,即使力量薄弱,也会促使我们努力去做。
-
对应马克思的话我只想说:当我们的工作只有我一个人无限奋斗的时候,在长期的工作中也少感到欢乐,但想到牺牲我的快乐是为了尽义务,即使独行,也会促使我努力去做。

使用道具

48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9-5 17:23: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微信图片_20200905172511.png

使用道具

49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9-6 19:45: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谁能读懂48楼这幅图,谁就具有哲学家的水平。

使用道具

50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9-6 19:53: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仅具有哲家的水平,更是因此具有驾驭一切科学研究的思维模式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