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ozisimon
1761 0

[券商报告] 化工行业:敏感的钾肥 [推广有奖]

版主

大师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535988 个
通用积分
11057.9089
学术水平
319 点
热心指数
419 点
信用等级
220 点
经验
138967 点
帖子
3827
精华
4
在线时间
4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8
最后登录
2024-4-23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化工行业:敏感的钾肥基础化工业
研究机构:中金公司 分析师: 关滨,高峥 撰写日期:2010年11月03日 字体[ 大 中 小 ]

[url=]阅读全文:[/url]   26页 | 677KB


    投资提示:敏感的神经:A股钾肥股票价格同粮价变动的相关性高于化肥价格,同时也对原油价格变化高度敏感。如果缺粮,化肥——作为人们心中“粮食的粮食”,必然走俏。而化肥中的稀缺资源钾肥,将更加奇货可居。当前触动化肥价格这根敏感神经的,似乎并非是全球性的缺粮,而是国际间局部丰产或减产所导致的贸易再平衡。全球钾肥消费在未来两年可能从2009年低谷快速回升,提振行业景气。但考虑到产能扩建和现有库存量,出现供不应求局面的可能性并不大。
    经销商的力量:短期看,钾肥价格上升的动力来自经销商资金参与和库存回补的意愿,这一意愿主要受到对农产品价格和化肥价格预期的影响。我们粗略估计今年年底中国钾肥库存可能在400万吨左右的水平,虽然相当于正常情况近半年左右的消费量,但和过去几年相比,仍处于较低水平。自2009年初以来,经销商在多数时间很难从钾肥贸易中获取正回报。直到最近,贸易回报率开始转正,如果国内外资金量保持宽裕,新一轮的库存回补可能成为推高明年钾肥价格的主要力量。
    农民的购买力:不可忽略农民的角色。农民的最终化肥施用量很大程度上受农资价格的影响,在三大肥种中,尤以钾肥为甚。世界不同地区农民的承受力不同,面对的现金毛利和机会成本也不同。据我们的测算,目前粮价前景下,美国农民仍有望保持较高的种粮积极性。中国农民虽然近期在农耕中的现金收益也有所提高,但面对打工工资的上调(机会成本上升)和快速上涨的生活消费支出,生产投入提高的空间可能有限。经我们粗略估算,明年钾肥价格出厂价如超过3600元/吨,可能会抑制农民施用,或引发媒体关注和政府干预。另外,据我们的田间调查,在富裕的东南部地区,耕地大多出租给外省农民,政府发放的农资补贴,很难落到务农农民手中。
    涨价预期背后的产能过剩:2010年的全球开工率水平仅在61-72%之间;而2011年则可能回升到72-84%之内。总体上,全球产能仍有余力。随着中国钾肥产能的扩张,对进口钾肥的依赖将逐渐下降。在这一过程中,国际钾肥价格波动对中国农业生产的影响将减弱。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2011年中国钾肥出厂价可能在当前价格基础上提高10-15%至3000元以上。美国农民粮食种植的现金收益逐年提高,有望保持较高的钾肥施用量,支撑需求回升。如果新一轮的经销商补库存启动,可能进一步推升国际钾肥市场价格。A股钾肥相关股票可能因国内外局部农产品相关事件而出现多次交易性机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化工行业 农产品价格 机会成本 股票价格 供不应求 行业 化工 钾肥 敏感

化工行业敏感的钾肥.pdf

661.38 KB

需要: 4 个论坛币  [购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