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xyong131
1702 1

[其他] 环保设备:迎接火电补贴脱硝元年 布局政策主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1粉丝

大师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48231 个
通用积分
20.4933
学术水平
999 点
热心指数
1166 点
信用等级
991 点
经验
320170 点
帖子
966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28
最后登录
2021-6-13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环保设备:迎接火电补贴脱硝元年 布局政策主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环保设备 主题 环保设备

环保设备:迎接火电补贴脱硝元年 布局政策主题.pdf

211.57 KB

需要: 1 个论坛币  [购买]

沙发
wxyong131 发表于 2010-12-20 16:27: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事件:温总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讲话明确2011年启动燃煤火电脱销。 12月17日,证券时报报道,**高层在12月10-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讲话中布置了明年要做好节能环保、生态建设以及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工作。

  根据我国向国际社会作出的承诺和十二五期间节能减排目标,分解到2011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强度均要比2010年下降3.5%左右,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种类由两项增加到四项,排放量均减少1.5%左右。

  要建立完善温室气体排放和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制度,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积极开展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

  要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尽快启动燃煤电厂脱硝工作,加快城镇污水管网建设,加强垃圾处理设施规划和建设,坚决杜绝污染处理设施建而不用的问题。

  我们的点评和分析“十二五”开局之年,环保投入是重点:此次**直接表态2011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强度均要比2010年下降3.5%左右,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种类由两项增加到四项,排放量均减少1.5%左右;这意味着明年在主要污染物控制上的投资将不会低,2011年作为“十二五”开局之年,环保投资将成为重点。

  维持10月10日环保专题报告的观点:作为国家未来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环保个股需要重点布局,而从“十二五”环保规划确定要增加的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出发,是投资布局环保股的优先方向。

  从“十一五”环保规划经验看,被列入排放总量控制指标的COD和SO2,十一五期间,各级**相关投资巨大,减排效果明显。

  “十一五”规划中确立的总量控制目标已基本完成,目前正是“十二五”环保规划编制收尾阶段;从环保部领导表态和环境恶化现状判断,“十二五”环保规划中新增三项约束指标,将水中氨氮(NH3-N)、氮氧化物(NOX)和重金属纳入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体系是大概率事件。

  从水中氨氮(NH3-N)、氮氧化物(NOX)和重金属减排治理角度出发,MBR市政污水工艺、火电脱硝工艺和电子废弃物回收循环再利用将受益于“十二五”环保规划对这三项污染物的总量排放约束。

  明年将成为火电脱硝补贴元年,建议此时布局政策主题投资机会. 值得重视的是,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表示:尽快启动燃煤电厂脱硝工作;我们认为,这一表态意味着明年将同步出台对火电强制脱硝的政策以及配套支持该政策的火电脱硝补贴电价。

  从“十一五”期间脱硫的经验来看,在“十二五”期间NOX被列为总量控制目标、排放大户火电予以强制减排之后,存量火电机组的改造将在补贴电价政策出台后快速启动,有望迎来爆炸式发展。

  考虑到明年火电强制脱硝与补贴脱硝十分明确,建议此时提前布局脱硝主题受益个股:九龙电力和龙源技术。

  九龙电力:控股子公司远达环保已经具备SCR脱硝催化剂量产能力,中电投集团为其提供充足的潜在脱硝市场;是火电行业“十二五”强制脱硝的直接受益者;此外子公司远达环保获得山东海洋核电项目核废料订单,标志着公司通过以市场换技术的方式在国内率先进入该领域;将成为国内首家能做SRTF的公司,通过消化引进技术,未来将有能力独立承接此类工程。
    龙源技术:公司掌握低氮燃烧关键技术,在该领域市场份额居第一;同样也是火电行业“十二五”强制脱硝的直接受益者。
  
  (具体内容请见附件)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