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xyong131
2265 2

[券商报告] 环保行业:万亿投资将启动 脱硝固废机会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1粉丝

大师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48231 个
通用积分
20.4933
学术水平
999 点
热心指数
1166 点
信用等级
991 点
经验
320170 点
帖子
966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28
最后登录
2021-6-13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环保行业:万亿投资将启动 脱硝固废机会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环保行业 投资 环保 行业 机会 脱硝

环保行业:万亿投资将启动 脱硝固废机会多.pdf

1.79 MB

需要: 1 个论坛币  [购买]

沙发
wxyong131 发表于 2010-12-27 13:51: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十二五”期间火电厂脱硝已成定局,看好低氮燃烧和SCR催化剂龙头企业。环保部已明确表态“十二五”期间将把氮氧化物列入大气排放总量控制指标中。《火电厂氮氧化物防治技术政策》指出,低氮燃烧技术应作为燃煤电厂氮氧化物控制的首选技术。当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后,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不达标或不满足总量控制要求时,应建设烟气脱硝设施。预计“十二五”低氮燃烧的市场在100亿元,SCR建设市场406亿元,SCR催化剂市场196亿元。
  2.脱硫行业集中度将一部提高,强者更强,弱者将被淘汰,脱硫特许经营或成最大亮点。
  随着火电行业进一步发展,预计“十二五”期间脱硫设备建设市场总容量768亿元。脱硫特许经营经过三年的试点期,已表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预计在“十二五”期间将成为解决火电厂脱硫现存问题的重要手段,脱硫公司将从中受益。
  3.水务行业还看水价,上市公司将受益于水价的提高,而不只是减排力度的加大。水务行业的主要驱动力之一是水价的提升,对水资源的控制和污水处理费的征收都使水价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虽然氨氮被纳入“十二五”的减排规划的约束指标,但是它和COD的协同去除效应让上市公司受益不明显。此外污水处理的下游污泥处置也值得关注,但尚未形成市场。
  4.再生水兴起带动MBR技术发展。再生水是城市第二水源,最主要的两个用途是回用和景观水体,同时可以稀释污染水体。预计“十二五”期间,污水处理总规模的20%实现深度治理后回用,增加再生水约1360万吨/日。生产再生水,目前现行的方法中,MBR是最简易和行之有效的方法,因此再生水的兴起将带动碧水源等MBR生产和运营的企业5.固废处理即将启动,生活垃圾看焚烧和填埋运营,电子废弃商品回收和核废料处理是固废处理新看点。针对生活垃圾的集中处理方式,焚烧以迅速减量的优点成为近几年增长最快的处理方法,建议关注。填埋是垃圾最终处置的方法,垃圾填埋场的运营也是看点。同时对于电子废旧商品的拆解回收利用以及核废料的处理,由于市场准入门槛较高,技术难度大,将使格林美和九龙电力等企业有望凭借成为固废处理方向新看点。
  (具体内容请见附件)

使用道具

好东西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