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出国留学语言考试指南之SAT、GRE、GMAT篇_出国留学语言考试指南

出国留学语言考试指南之SAT、GRE、GMAT篇_出国留学语言考试指南

出国留学语言考试——GMAT

今年题库有更新

在美国,大多数研究生院都把GMAT的考试成绩作为管理学专业入学的标准之一。gmat考试不仅考查申请人的语言能力和数学能力,还要测试其头脑反应、逻辑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今年,部分知名院校提高了对学生GMAT成绩的要求,如墨尔本大学提高了2013年商学院学生的入学要求,GMAT分数的要求从550分提升至600分。

备考建议

2013年GMAT考试题库可能会有一些更新,在考试题型上,增加了综合逻辑部分,而削减了写作部分。学生在复习时间分配上也要进行调整,多训练GMAT综合逻辑部分的题目。

而在日常复习中,学生可以使用美国Manhattan GMAT integrated reason教材,将GMAT考试官方指南研究清楚。同时,学生也可以运用官方模考软件Prep题库,对GMAT旧的真题进行训练。虽然旧题并不会出现在新的考试当中,但比模拟题更能测试学生的水平。

出国留学语言考试指南——SAT

词汇多过托福 最好提前一年准备

如果学生申请美国排名前50的名校本科课程,一般都需要提供SAT成绩。而很多美国排名50~150位的私立大学,虽然不要求国际学生提供SAT成绩,但如果学生有SAT成绩,就更容易申请奖学金。2015年将启用新版sat考试。新版SAT考试减少了死记硬背,增加了对学生创造、批评、更新、应用能力的要求。与现行的SAT相比,改革后的SAT更能测出学生的潜力和真实水平。

备考建议

在SAT考试当中,学生要背的单词比托福多,很多学生都是准备在今年12月或者明年1月参加SAT考试,以便申请明年9月入学,建议最好提前一年以上时间,攻克托福、SAT考试。如果是成绩较差的学生,建议先准备托福考试,再准备SAT考试。若学生已经考取了托福成绩,且托福阅读、写作均在20分以上的同学,准备SAT考试,其压力会相对较小。成绩较好的学生可以先准备SAT考试,再准备托福考试。

出国留学语言考试——GRE

一年最多可考五次 千万别迟到

从2013年7月1日起,GRE考试的政策有了新的调整,新政策允许GRE考生两次考试间隔20天,即距上次考试21天就可重新参加新GRE普通考试,并且在任意连续的12个月中最多可参加五次考试。学生不要因为考试次数的增加而心存侥幸,因为GRE考试每次考试成绩都会记录在成绩单,包括考试的最低成绩。

备考建议

新GRE考试减少了对死记硬背的考察,增加了对逻辑推理考察。如语文部分去掉了类比反义题型,减少了对单纯死记硬背单词的考察,而是将难度转移到填空和阅读题。数学部分增加了在线计算器,更侧重考生的数据解析能力,更贴近真实生活场景。而写作部分的每个写作题目中,都只会为考生提供一个话题。考生既要稳打稳扎地背单词,也要学会逻辑推理的做题方法。

TOPS留学专家提醒:GRE规定中国内地考生必须持有效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否则将被拒绝入场并不能退费或转考。考生赴考场报到时间不得晚于上午9:30,否则会被拒绝入场。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