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经济与贸易有什么课程_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课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有什么课程_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课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主要课程一、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
内容主要包括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使学生掌握国际贸易中有关订立、价格、保险、支付、商检、仲裁索赔等基本知识。
国际经济与贸易主要课程二、商务英语
本课程主要目的是让学生将语言训练与商务知识的获得溶为一体,重在培养学生在商务环境下英语的听、说、读、写综合技能。使学生能熟练地运用英语从事一般性商务活动。
国际经济与贸易主要课程三、报关实务
结合海关业务的最新发展趋势,从报关单位、报关员角度出发,侧重介绍海关对报关单位和报关员的管理、报关单位和报关员在办理进出口货物报关过程中的各种必理手续及相关法规法则、报关单及有关单证的填制规范、关税及其他税费计算、进出口商品税则归类以及进出口业务基本操作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主要课程四、商务谈判
该课程以谈判过程为线索,以理论必需够用、突出实用技能为原则,主要内容包括商务谈判概论、商务谈判的原则、商务谈判的准备、商务谈判的开局、商务谈判的磋商、商务谈判僵局的处理、商务谈判的结束、商务谈判的战术及应用、商务谈判的语言艺术、商务谈判礼仪、商务谈判风格等。理论联系实际、详细地介绍商务谈判的有关概念、原理和策略。
国际经济与贸易主要课程五、单证实务
外贸单证实务课程是“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等相关专业课程的延伸,它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更加侧重理论联系实际及其操作能力,力求突出实用性。本课程向学生讲授外贸业务中各项外贸单证的种类、内容、缮制方法和常见的信用证条款,并结合在使用这些外贸单证时的实践经验,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国际经济与贸易主要课程六、国际商务函电
本课程重点介绍商务英语函电的写作原则和写作技巧、外贸业务洽谈活动的实际操作,按照建立业务关系、资信调查、询盘与答复、报盘与还盘、成交、合约、支付、包装、运输、保险、索赔、代理等业务环节进行教学。重在培养学习者巩固和运用商务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
国际经济与贸易主要课程七、国际金融
本课程是经济管理类专业必修的核心课程之一,它是研究国际间货币运动规律的一门学科,是对国际收支、国际货币、国际信用、国际金融市场交易和国际银行理论与实践的科学概括。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对国际金融的基本理论与实践有一个较全面、清楚的了解。
国际经济与贸易主要课程八、国际营销
本课程通过对市场营销的基本概念、理论、策略系统地介绍,使学生了解市场营销的知识体系与研究方法,掌握市场营销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熟悉英语相应术语和表达方式,并结合经济发展了解国际营销的最新潮流和趋势,从而在实践中有效地组织企业的经营活动,使企业以市场为导向,适应瞬息万变的国际市场环境。
国际经济与贸易主要课程九、国际商法
本课程介绍国际商法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旨在培养和提高学生从事国际商事活动法律实务的操作能力。本课程与其他相关专业课程具有密切的联系,所以安排在高年级学习。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国际商法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国际商事活动的法律规定,培养学生熟练运用国际商法理论、知识处理有关国际商事活动及国际商事活动中发生的问题和纠纷的能力。
国际经济与贸易主要课程十、世界经济概论
本课程主要介绍了当今西方最有代表性的经济思想理论和市场经济的运行规则,国际商务理论,国际金融体系,货币市场和外汇及汇率,国际竞争环境等内容。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