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工科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到能源经济学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各位大牛们,特别是能源经济领域的大牛们:


请教问题,大家给点意见!谢谢各位了!我是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08级学生,希望研究生阶段能够进入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学习,更希望能够成为林老师的学生。我本科修的是工科能源基础类课程,自己平常非常关注能源形势与能源行情,对未来的能源经济与低碳经济非常感兴趣。





工科出身,所学课程是关于火电、风电、水电、核电以及新能源方面的基础课程,主要侧重技术类。未来的学科发展是多学科交叉,能源领域是未来发展的重点领域,从“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到“十二五”国家能源规划,能源行业的发展非常强劲,人才需要量大,对人才的要求更高。所以,我想研究生选读能源经济与政策这一研究方向。以自己的本科阶段的工科背景,加上研究生阶段的能源经济与能源政策的研究,我想这会适应将来能源这一行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





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专业在同一领域全国排名第五,有一定的研究水平,学院主建了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和牵头正在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自己很荣幸能够在能源学院学习,同时,也非常希望研究生阶段去我一直向往的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进一步深造,更希望能够拜林老师为师。两强结合会怎样?



我成绩基本可以,跨专业保研风险多大?本科的工科能源背景和能源经济学的研究生背景将来会怎样?还有特别关心能源经济学这一领域的就业情况,那位大牛介绍下?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