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Word版)关于ARCH的一篇硕士论文.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

自回归条件异方差模型(ARCH模型),是一种动态非线性的时间序列模型,由于该模型被认为是最集中反映了金融市场数据方差变化的特点而被广泛应用于金融数据时间序列分析。本文将运用广义ARCH模型对中国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大豆期货价格数据进行初步的实证分析。

Samuelson(1965)在其论文中首次提出了到期时间与期货市场价格波动相关性的假设,即:期货价格的波动性应随着到期日的临近而上升。这一假设被称为Samuelson猜想或期货市场到期效应。本文运用中国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大豆期货数据对期货市场到期效应作了实证分析,在传统回归分析的基础上,本文运用了ARCH模型对大豆期货日收益率数据进行了分析,分析结果显示大部分合约确实存在到期效应。这一分析结果对于期货合约保证金的设计以及以相关期货合约为标的的期权合约定价有重要意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