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请教一段国际经济现象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引用:“可以看到现在国际市场的资金流量,在爆发这次次贷危机之后引发了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欧美发达国家央行都采取不同措施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尤其是美国采取购买3000亿2-10年期的国债、8500亿的机构债和企业债券,变相开启美元印钞机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再加上日元、英镑、瑞士法郎也采取定量宽松的货币政策,随后加元和瑞典法郎也很可能会加入,假设09年二季度末三季度初欧元的利率再下降到0.5%,不排除欧元也会加入定量宽松货币政策,这样一来世界上主要的货币(美元、欧元、英镑、日元和瑞士法郎)都采取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向市场注入资金。由于投资和消费市场没有启动,各国央行向市场注入的资金就被商业金融机构窖藏,一旦出现窖藏,下半年或年底,世界经济(包括中国经济)出现回暖格局,这些被窖藏的货币会迅速冲向市场,使得资产和资本的价格将会发生很大的预期变化。”

我想问问,为什么世界经济会出现回暖格局?不太了解上面的分析!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