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推荐]实验经济学:如何构建完美的金融市场(by 罗斯·米勒)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本书由诺奖得主弗农史密斯作序推荐。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探究的是资本主义未尽的事业。在一个国家接一个国家,中央计划被市场代替的同时,华尔街却持续经历着繁荣和一系列令人痛苦甚至绝望的事件。金融和经济分析的传统方法很少能给投资者们以安慰,他们的非理性经常被看做市场问题的替罪羊。
  米勒详细阐述了他参与的实验经济学研究。这是一个新领域,它在可控条件下检验市场和人类行为间的互动关系。实验经济学已经有能力在世界范围内的实验室中复制股票市场的泡沫及其破灭过程。当人们的心理可以成为解释市场问题的因素时,实验家发现,即使掌控市场的规则发生细微变化,市场的表现也可能有天壤之别。实验经济学的一个自然产物是创造出了“智能市场”,用以克服市场的缺陷。
  米勒解释了金融市场繁荣与衰退交替的原因,及对其未来走向作出了大胆预测。无论是为了更好地管理你的投资组合,还是希望一窥金融市场运行的秘密,阅读本书都将开拓你的眼界,让你了解华尔街和世界经济的内在机制。

作者简介:
  罗斯·米勒是米勒风险顾问公司的发起人和总裁。在一流大学从事金融学和经济学教学工作多年之后,他在通用电气公司创立了许多金融研究团体,并且担任了国际投资银行的高级副总裁和研究主任。他的文章广泛地出现在如《计量经济学》、《资产组合的管理》以及《风险》之类的杂志上。

点 评
  这是一本非凡之作,米勒以幽默的手法和彰显的智慧剖析了现代金融和现代金融体制的深刻的科学根源。很少有人能真正理解金融世界背后大量复杂的经济学原理。也很少有人知道现今广为人知的金融实践和市场工具的学术根源。作为实验经济学领域的领军人物,米勒用他所特有的经验和天份,帮助我们理解这个充满了矛盾、危机和悖论的世界。他的工作令人愉悦。
      ——普洛特(Charles R. Plott) 加州理工大学
  亿万个体的决策搅动华尔街的海洋,令其潮汐汹涌。利用实验经济学实验室中的显微镜,米勒对投资行为进行了生动和富有洞见的分析。
      ——泽克豪瑟(Richard Zeckhauser) 哈佛大学
  买、卖的大量新方式——谱系拍卖、电子商务以及各种衍生工具——是经济学家对信息革命的贡献。这本书解释了这些创新中有多少来源于加州理工大学。本书写作风格清新,学术性和趣味性相融。因此,我送给了我做销售工作的父亲一本,也送给了我天才的律师女友一本。
      ——加默尔(Colin Camerer) 加州理工大学
  这是一本关于泡沫和实验研究的一流著作,研究的是如弗农•史密斯这样的一流学者所关注的话题。
      ——德雷曼(David Dreman) 德雷曼价值管理公司总裁
  关于华尔街是如何运行的,学术界的看法已经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全新的市场已经出现。这场思想革命仍在继续,并随着市场自由化程度的提高而加剧。这本著作使金融学和经济学的前沿思想成为塑造这些新市场的工具。以通俗和生动的笔触,米勒将指引人们塑造一个更伟大的未来华尔街。
      ——莱因韦伯(David J.Leinweber) 加州理工大学

人大网上书店:http://club.crup.cn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