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Email营销的现状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 随着因特网的兴起和应用的普及,中国的电子商务得到了快速发展,强大的现代营销手段被更多的人认可。网络营销已成为企业重要的营销手段,其价值已经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认可。而Email营销又是网络营销的一种重要营销手段,与其他网络营销手段相辅相成,本身又自成体系,成为一个相对完整的网络营销分支。
电子邮件所拥有的便宜、有效、直接和无处不在的特点,使其成为最优的一对一营销媒介,成为一种刺激网站浏览量、方便交易、吸引新客户和留住老客户的战略性工具。
[关键词] Email营销 一对一 网络营销
什么是Email营销   Email营销(电子邮件营销)是在用户事先许可的前提下,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向目标用户传递有价值信息的一种网络营销手段“。Email营销有三个基本因素:基于用户许可、通过电子邮件传递信息、信息对用户是有价值的。三个因素缺少一个,都不能称之为有效的 Email营销。
因此,真正意义上的Email营销也就是许可Email营销(简称“许可营销”)。基于用户许可的Email营销与滥发邮件(Spam)不同,许可营销比传统的推广方式或未经许可的 Email营销具有明显的优势,比如可以减少广告对用户的滋扰、增加潜在客户定位的准确度、增强与客户的关系、提高品牌忠诚度等。根据许可Email营销所应用的用户电子邮件地址资源的所有形式,可以分为内部列表Email营销和外部列表Email营销,或简称内部列表和外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