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预条件迭代算法结合时域有限元方法分析波导问题_通信工程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预条件迭代算法结合时域有限元方法分析波导问题_通信工程毕业论文 全部作者: 叶珍宝 D. Z. Ding Z. H. Fan Y. Yang 第1作者单位: 南京理工大学通信工程系 论文摘要: 本文采用几种常用的预条件技术结合迭代算法来分析时域有限元方法(TDFEM)所产生的大型线性方程组。并将这几种预条件迭代算法的收敛特性进行了比较与分析。求解了介质填充的圆柱形腔体以及波导结构。数值结果表明ILU0预条件迭代算法收敛速度最快,与其它预条件相比,计算相同时间步长时所需时间最短。同时采用RCM排序方法对矩阵元素进行重排,使得这种预条件CG方法更有效。 关键词: 预条件技术,迭代算法,时域有限元(TDFEM),收敛特性 (浏览全文) 发表日期: 2007年12月28日 同行评议: (暂时没有) 综合评价: (暂时没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