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 需继续提高宏观调控水平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今年以来,经济运行中出现了新情况新问题,但应当看到,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存在着巨大动力和潜力,宏观调控政策还有较大回旋余地。另一方面也应看到,目前我国经济趋稳的基础尚不牢固,一些不确定因素还可能带来新的冲击,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一些困难和矛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对此必须高度重视,不可等闲视之。经济形势越是复杂,环境越是严峻,越需要宏观调控及时跟进,主动应对,有所作为。
  加强预调微调,提高调控水平,是确保当前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巩固调控成果,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深入分析研究国内外形势,及时果断地进行调控,增强前瞻性;准确把握政策的方向、力度和节奏,增强针对性;提高政策的精细化水平,增强有效性。切实加强各方面政策的协调配合,形成政策合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