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信息技术在体育课中的应用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2517

浅谈信息技术在体育课中的应用
[摘 要]信息化教育,就是在现代教育思想和理论的指导下,主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发教育资源,优化教育过程,以培养和提高学生信息素养为重要目标的一种新的教育方式。
[关键词]信息化教育 课件 多媒体设备
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在新课程理念的指导下,对教师和学生都是一个挑战。在改变教学方法的同时,在日新月异的变化中,信息化教育对整个教育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我是一名体育教师,在保持原有传统教学方法的同时,也大胆的把信息化教育引入了体育课中。
一、信息技术在体育教学中的优势
信息技术是利用多媒体技术作为媒介来完成教学中某些教学任务,从而得到更好的教学效果,减轻师生的负担。教师运用多媒体技术进行体育教学,手段生动活泼、新颖多样,克服了过去教师边示范、边讲解的传统的体育教学模式,教师可以通过图象、动画、影象、声音等多种媒体来直观逼真地反映技术动作的动态变化过程,吸引学生的听觉和视觉,诱发学生思维,达到激发学生学习动机的目的。学生求知欲受到激发,注意力被画面和动画吸引过来,这样学生就在愉悦的心境中,不知不觉地进入了学习的佳境。因此,在运用多媒体技术进行多媒体教学,会使学生乐学,主动地学,从而收到较好的教学效果。
在不断推行素质教育大的环境下,对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也是一种新的挑战,传统的教育教学模式,已经有些不适应现在对教学的整体要求,尤其在一些技术要求比较高的学科中,例如,体育课中传统的单纯的教授方法,简单枯燥,慢慢的使学生失去了对体育课的兴趣,而且,据相关部门统计,现在的中小学生的身.......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